可是最近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了,水也越来越珍贵了,本来这是好事,可当水变得珍贵了人们也不懂得去珍惜,那这可能反成了坏事。我不禁疑惑起来:这水是要如何珍惜才是呢?冰凉的水从龙头里冲出来,划过我们的手,带走了污垢而不留下多余的痕迹。这种淡淡的温柔要怎么去珍惜呢?
我冲洗着抹布,水一如既往地带走了布上的灰。待洗出来的水不再是乌黑的之后,就关上了龙头。扭干了水之后。我发现龙头漏水了。用力扳紧,无果。水依旧“滴答、滴答”地漏着。叹了口气,我摇摇头,走了:虽然确实该珍惜水,但是这也不是我能管的,公共的东西出问题了就是出问题了,等修理员来修吧。
我才转过身去,一位同学与我擦肩而过,对着那水池发呆:“哎……”
后面她说了些什么我记不太清,大致是说现在东西质量不好,学校提倡环保反倒没环保了这样的。就是那个时候我好奇地看了她一眼,发现她把水池下方的水盖盖住,移开,到了另一个水池洗手。
“为什么要移到另一个水池去呢?”我甩了甩手中的抹布,忍不住开口道。
“啊,是周啊,”仔细一看我才发现她是我们年级的,“嘛,到时候有人要洗抹布就有得用了呀。”
这时我才想起来,她是洗手的,洗完了要冲走的,而且不可能用积好的水池里的水来洗手,可如果把水积起来给下一个要用的人,或许就会有利用率。如此一想我又想到了更多,平时我来洗抹布的时候经常看到洁净的水积在池子里,那时我还在郁闷,究竟是谁有那空把水积在那里而不使用,原来其实是她们在节约水呢——用如此平凡至极的方法,这么细微的举动来为地球环保、节约水源出力呀!
如此想着,我有些莫名其妙地点了点头。对方笑了,关上水龙头,甩了甩手:“啊啦,不用崇拜人家的,我也是学别人的,学校都没空修,很多电力的问题都解决不了,在那之前就先用自己的方法省一点。”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原来她也是听别人的。那么,在她之前,也有这样的学生凭着自己微笑的力量尽可能地节约水,并且把方法教给别人?
“我们又不可能去多么大的场地进行宣传,也不可能捐多少钱进行什么节水工程,但是这种事还是可以做的。”她如此说着,我们一起走向教室。
这么一说倒也对,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种微小的事,但是,我觉得这些微笑的细节比如何空有形式的宣传还要好很多:至少我们是自己出力了,我们学会了在意生活细节,从生活点滴起节约水,而不是形式性地任务性地去完成这些本该融入生活的行为。
不过,到底如何节约水呢?我不知道答案,也不想知道答案,我想做好现在的自己,继续从自己的细节节约这点点与滴滴——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别人问着我。
勾起唇角,我轻笑:“呵呵,因为这样可以给要洗抹布的人用啊。”
节水之路,任重而道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