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四日早晨6点,我和老师,同学们在校园集合,简短的送别仪式后,我们依依不舍的和爸爸妈妈告别,坐上了开往青岛的大客车。经过6、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客车于下午2点到达了青岛港,我们没有逗留,直接坐上了去往韩国的豪华邮轮。邮轮非常大,大约有一栋三层楼房那么高,船头高高仰起,气魄雄伟。老师带领着我们参观了船舱的上上下下,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我们像一群小鸟一样唧唧喳喳的问这问那,最后大家兴奋地来到甲板上观看大海风景。我和好朋友不约而同的喊起来:“啊!真舒服。”大家在甲板上跑来跑去、拍照留影,尽情的享受海风带来的清爽。
邮轮上休息十分舒适,一觉醒来,我听到了海鸥的叫声,从窗里向外望,惊喜的发现韩国到了!傍晚,我们到达了韩国首尔青少年活动交流中心。韩国的老师和小朋友热情的欢迎了我们这些来自中国的朋友,老师用英语与他们交流“Howareyou”“I’mfine。”我也用刚学的几句韩语和他们打招呼。韩国的小朋友和我们长相差不多,只是眼睛小小的,脸又圆又白。虽然国籍不同,但是大家仍是那么亲热的拥抱在一起。简短的欢迎仪式后,中韩的同学们一起拉着手儿亲切交流,并且载歌载舞开起了篝火晚会。晚会后,我们在活动中心留宿,住了大家常说的“榻榻米”。
第二天,我们学习了韩国有名的泡菜制作技术。我们排队来到食堂,老师分给每个人一份白菜、辣椒酱,同学们激动地端起白菜:有的东张西望,不知如何下手;有的不听指挥迫不及待动起手来。我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我不慌不忙认真听取老师讲的要领终于做出了第一份泡菜。有的同学因为不听老师的指导结果做出的泡菜又酸又黏糊。同学们吃了后都咧着嘴,伸长舌头,冲着他做鬼脸,表示不愿吃……真是有趣极了!而后,我们又学习了跆拳道、做胸章,列克舞也都非常又趣。
第三天,也是我和同学们此次旅行最刺激最冒险的一天。早晨,老师说要带我们去“漂流”,一听漂流,大家都来了兴致,因为大家谁都没有去过,所以既激动又好奇。我们先坐车来到服务区,换上了漂流专用的服装,然后老师把我们分成十人一组,韩国教练教给我们如何使用船桨,如何用力。学会以后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将船抬下了水,大家坐好后先将船划入江中,可不知怎的,船好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有意在和我们捣乱,在水中打起了转。于是老师又教我们调整好航向,大家一起喊着“One,Two”“One,Two”的口号,有条不紊地划桨。很快进入了正确“轨道”。突然,不知有谁喊了一声:“前面有激流!”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向前看,只见不远处几块礁石探出水面,船像被吸进去一样加速。“哇”同学们高声叫着,“咚”的一声——船撞上了礁石,像喝醉了似的向左倾过去,“哗啦——”水一下扑进了船,我们顿时成了“落汤鸡”。紧接着,船顶在一块大礁石上,猛然冲上去了,“啊!”尖叫声此起彼伏。船像过山车一样一会儿向左旋转,一会儿向右旋转,一会儿爬上了裸露的岩石,一会儿又“倏”地俯冲下来,真是太刺激了!在队员们同心协力的努力下,我们这一队超过了所有队伍,遥遥领先。我抬头环顾四周的景色:汉江的山真秀呀!山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远远的山上还有几座布达拉宫般的小楼房;汉江的水真绿呀!远远望去,如一卷绵延不断,青翠无比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终于,前方露出了一片沙滩,我们的队伍率先到达了终点,同学们一起高举着船桨欢呼“耶!”。其他队伍也陆续赶来,大家一起跳下水,把水往对方脸上泼,欢乐的笑声此起彼伏在山谷里回荡……这真是一次有惊无险刺激的漂流,让我和同学们久久难忘。
随后的两天,老师还带我们参观了韩国著名的青瓦台,景福宫。青瓦台的房顶全部是用青瓦制成的因此得名“青瓦台”。景福宫建筑宏伟,气势磅礴,因为韩国当时没有自己的文字,故而景福宫里的牌匾都是采用中国字。还有交泰殿、勤政殿,每一个地方都记录着韩国的民俗文化,怪不得有许多碧眼金发的美国人来参观呢!我还给景福宫起了一个雅称——“韩国的故宫”。
这次出国旅行是愉快的,也是难忘的。让我不但领略了韩国的风土人情、城市风貌,同时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和同伴友好相处,这无不给我们每个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