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安排都是刚刚好》书评
走过的路,
爱过的人,
看过的风景,
醉过的旋律……
生命是聚散离合的奇迹,
而光阴的故事,
都会在时间里成为最好的安排。
这是读者出版社20xx年出版的《一切安排都是刚刚好》封面上的一首小诗。
这本书是关于人生的故事集。收录了柴静、李开复、白岩松、查理·芒格等中外名家的作品。全书以“人生”为主题,分为四个部分,有享受平淡生活的超然智慧,有超越逆境的坚定勇气,有时光知味的人生体悟……文字清丽隽永,读后令人深受启迪。
《岁月不蒙尘》里的八十多岁英国老妇人,在老伴去世后,她的生活并没有陷入封尘的记忆,每日为一生收集下来的宝贝弹去灰尘。便拥有了不会蒙尘的岁月。
《清白家风》里古城普通人家勤奋认真地生活的家风,一定是孩子成长最重要的养料。
《有什么理由一定要背景离乡》里的女孩爱丽丝,在有过背井离乡的经历之后,才有能力去爱,才经得起生活里境遇的变化。
是的,在生活里,原来我们只需要负责提升自己,一切自有最好的安排!
我朋友的儿子小崔是学医的,读研究生的时候,觉得从自己导师这里学到的多是理论知识,而实际操作的机会特别少。某天,得知系里有个导师因为脾气暴躁,对学生非常严厉,再加上是负责夜班的\'很辛苦,所以就没有学生愿意跟他。于是小崔毛遂自荐找到这名导师,说:“我愿意跟你,我不要钱,只要你能给我更多的临床实际操作经验就行。”这名导师半信半疑的同意了。于是,小崔白天跟着自己的导师学习理论知识,到了夜晚,在其他的同学花前月下、玩手机、打游戏的时候,小崔就偷偷的去新导师这里上班。什么脏活累活都干,分毫报酬也没有,只为了得到导师更多的临床指导。整整两年时间,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辛苦自不必说,常常是困得坐在那里就睡着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毕业的时候,因为基本功过硬,直接脱颖而出。在别的同学焦头烂额找工作的时候,小崔直接被市重点医院事业编录取了。同学们都惊愕的问:“咱们都是同样的起点,同样的导师,为什么你就把我们拉下一大截?”这个小崔现在已经是一名出色的外科医生了,在科里年纪轻轻就独当一面。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如果遭遇了风霜雨雪,就算心已不堪重负,也不要放弃,只要你一直走在努力的路上,就算
回报不一定立即出现。只要你肯等一等,生活的美好,总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盛装莅临。一切安排都刚刚好。
《一切安排都刚刚好》会使我们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少一份浮躁,从而找到一份笃定和从容,获得心灵的智慧。终会恍然大悟:原来,人生至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都是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