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让我想一想
一天,我和我的朋友艾丽菲热一起在舒适的草坪上望着那圆圆的明月,我的眼睛越眯越小,月亮也随着我眼睛的变化越来越小了,不由的,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那可爱的有魅力的家乡,不禁地流出了感动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我睡着了。
我梦见了我小时候的场景。早上起来,一打开门,一阵阵淡淡的桂花香扑鼻而来,真让人永远都离不开这美丽而又散发着淡淡的桂花香味。那时,早上起床,邻里之间总会打招呼,互相问候,感觉非常温馨。然后,农民们便下地,辛苦地劳动着,一滴滴汗水从额头上滴落下来,但还总是擦干头上的汗,继续辛勤地干下去。这时,屋外下起了秋雨,似乎是滋润这些农民伯伯那辛勤劳动的回报。当客人来时,男孩们把桂花含在嘴里。松树们也不肯服输,从树上摘下一个个被撑得饱饱的松果,开始准备过冬的食物。小朋友们一起在田野里玩耍嬉戏,非常开心,有的玩双人跳绳;有的在玩踢毽子;有的在玩用木头做的陀螺,都忘了已经是下午了,就连吃饭也忘记了。奶奶则在家里准备饭菜,织着冬天穿的棉袄,一针一线地织着每一件衣服,即使是深更半夜,也是一刻不停地织着那毛衣。奶奶织的毛衣穿在身上,感觉十分温暖,还有一种有一股奔腾的海浪涌进自己的心扉感觉。
今天我去别人家吃饭,明天别人来我家吃饭;我的孩子给你抱抱,你的孩子给我抱抱。过的还非常愉快,那感觉真好!奶奶给孩子喂饭,孩子总是跑来跑去,奶奶则在后面追。别的邻居看到这样的情景,总会笑得前仰后翻。我非常喜欢到小河那里去,可奶奶总是说太危险了,不要去,可我总是不听妈妈的劝告。当我今天又要去小河游泳的时候,则奶奶在后面拿着扫把追我,让我不要去。可我的身子非常光滑,当奶奶要抓住我的时候,她的手就会从我的身子上滑下来。我的伙伴们说:“快跳到河里,那你奶奶就拿你没办法了,只能在岸上大呼小叫,让你上岸来。”而我奶奶却说:“快上来,不然会有危险的。”而我却像小鸭子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奶奶只能垂头丧气地回家去了。这时我和朋友们就会欢呼起来。在水里游来游去,非常快乐。晚上回家,奶奶总会给你一条毛巾,给你擦擦脸,而且作业也很少,几乎都是和小伙伴们玩,使现在在城市里的孩子都非常羡慕了!当然,这一幕幕场景都使我无法忘怀。
我的故乡的故事是那么甜美,让人无法忘怀。再看看现在城市里,邻里之间早上起来,去跟别的邻居讲讲话,有些人可能还会理睬理睬你。可有时,你去跟他说说话,他可能还会说你烦呢!再看看现在的世界,邻里之间都没有一丝的爱意,只有冷漠,想一阵阵冷冷的风刮在你的脸上,只有疼痛,却没有一只手抱住你,让你不受到那寒风的吹袭。而且现在的作业实在是太多了,孩子都要做到20:00~22:00,都没有时间玩游戏,这是现在孩子的最大的痛苦,脑子里只想着:今天还有5样作业,每次上学却总是皱着眉头。大多数家长都给自己的孩子报了好多好多的补习班,害得现在的孩子五天不能休息,再加上星期六和星期天,更是透不过气起来了。孩子们多么盼望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只有欢乐与高兴,无忧无虑地生活着。而且现在大多数家庭都住公寓、别墅,但是邻里之间的关系却不太好。这时我想起了我从书上看过的一个故事,令我非常感动,我看了以后,让我久久不能入睡,这个故事总在我的脑子里徘徊着。
从前有一栋别墅里住着许多非常富贵的人,但是每天楼里总是吵闹声整天在楼里徘徊来徘徊去,把人的脑子都给涨透了,晚上睡不安稳,早上有工作的,总是起不了床,有时上班还得吃到,花样有很多。可是后来来了一位讨饭的老爷爷,整天拿着一个碗,到这家讨饭,到那家讨饭,可那些富裕的人总是避开他,不让他接近自己。这位老爷爷白发苍苍,有许多皱纹已经爬上了他的那张脸,眼睛里有许多丝,弯着腰,拿着碗,跪在地上说:“可怜可怜我啊!给我这个老太公点饭吃,我上有一个全身瘫痪的爸爸躺在床上卧床不起,下有我那刚刚要生孩子的媳妇,我也没有饭吃,请你可怜可怜我把!”有些人会给他点钱,但是会说:“你以后滚远点,不要再打扰我们的生活了!”还有些人甚至会一脚踹到那位老爷爷。看到这里我总会认为那些富裕的人太坏了,仗着自己势力大,就会把人都给看低。我觉得这种人我们就得用歧视的目光去看他,不要用羡慕的眼光去看他。可那位老爷爷仍顶着风寒,天天来向他们乞讨,可这说来奇怪了,每天楼道里吵闹,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为什么不给他一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