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从邮局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喜悦与忧虑像双生子一样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想想父亲因下岗失业而斑白的头发,想想母亲因债款而皱纹日益增多的脸庞,费用单上那巨额的学费像一把刺刀狠狠的刺进了我的心脏里,鲜直涌大脑,充满了不甘与绝望。
回家的路上我忐忑不安,虽然有着强烈的,但不忍心本来就艰难的家庭由于我而雪上加霜,我该怎么办?难道我真的要放弃学业吗?短暂的兴奋也被脑海中的纠结所消灭。
当我回到家中,发现在教育局里工作的陈叔叔正在和父亲轻松的交谈,当父亲看到我手里的录取通知书时,笑了笑,“来,过来和你陈叔叔聊一聊,不要愁眉苦脸的样子”。在交流中我慢慢的露出了笑容,原来国家还有助学贷款的好政策啊,学费可以无息贷款,去学校还可以申请助学金,我的求学之路一下有了希望与动力!
开学了,我带着少量的生活费来到了陌生而又向往的学校,在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帮助下,我申请到了国家无息助学贷款,也申请到了国家助学金,还申请到了贫困生校内勤工俭学,减轻了家庭的生活压力。当父母从电话的那一头听到这些好消息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从那时我在心里面就鼓励自己,我要自强不息,我要对得起国家给我的机会。
大学期间,我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
思想方面,由于受到许多优秀党员的优秀事迹感染,我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一直以来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勉励他人,不仅提升了自己,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5月,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学习方面,每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没有辜负国家给与的帮助和期望,获得了很多学习上令人骄傲的荣誉。
另外,社会实践方面,课余或假期的时候,我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去敬老院、地铁站参与志愿活动,享受人与人之间最质朴最直接的关怀和帮助。特别是今年暑假很荣幸的成为了“天健”社区服务队的队长,通过前期及后期对社区的实地走访,我们了解到了空巢老人的生活现状,我懂得了老同志与青年学生手拉手共筑中国梦的实质含义。收获了丰富的认知和阅历。
创新能力方面,我积极参与各种比赛,在“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校、“金蝶杯创业大赛”、“石尚”团队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赛等方面都收获颇丰!
而在工作方面。我特别感激学校、学院以及老师对我的认可,不仅使我获得了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在担当班长期间,所在班级也获校“先进班集体”、校“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同时,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兼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期间,我组织了校内外10余种志愿活动,其中保护虎凤蝶志愿活动被《扬子晚报》报道,学雷锋志愿活动被《金陵晚报》报道,这些都是对我的认可和鼓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句话是我最喜欢的座右铭,一直鞭策着我成长。自强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懂的自强,就会明白为什么人总会在一次次磨炼中成长起来,而且变的坚强。如果一个人没有自强的概念,又何须谈得起战胜困难。
人,就应该有自强不息的精神。生活的压力或者其他原因或许会困扰着我们每个人,但是需要我们去勇敢的挑战,成功不是谁比谁差,也不是谁比谁好;而是在于谁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和努力。自强离不开坚定的意志和坚强的决心,安逸无忧的生活总会有人去向往和追求,但困难却是人生不可避免的内容。正因为遇到种种困难,我们才会去克服,在克服困难中才会取得进步,人惟有从这种自忧自喜,不断自强的日子,才能真正品味到生命的意义和充满活力的人生。
我始终觉的,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更应当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唯有不息的生命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谁的青春不奋斗,谁的青春不美丽,我将怀着一颗自强不息的心,永远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