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漫漫念纤长,一地相思,泪千行,落笔染墨心茫茫,谁道,痴人离恨恨更长。
掬拦夜色酒樽空,对饮邀月,孤影只,盼顾归人人渺杳,谁知,心似苦海海水凉。
——题记
静夜,落了满地的相思,冬季的夜再也不能用“薄凉如水”来形容,夹着一股寒,从头寒到脚,带着一丝冷,从里冷到外。冬的夜格外的静谧,呼啸的风仿佛是夜色里唯一的客人,寂寥而又冷漠。我依在冬夜的臂弯,静静地感受着一份属于冬与我的宁静,思绪像漫天飞舞的雪花,翩然而落。
再也没有什么时光,比在这样宁静的夜色里来的恬淡舒适了,卸下一身的疲惫不堪,将满目疮痍的自己,在冷清里显露无疑,不用掩饰,不用伪装,就连思念的城墙,也开始在这样寂寥的夜色里坍塌。听着内心深处,轻声的呢喃细语,数不清的往事历历在目,宛若一幅娟秀俊美的画卷,平铺在脑海里,所有的色彩,都是思念的颜色,带着感怀,带着忧伤。
时光冷了,冷了一个人的心,两个人的落寞,从前的种种已是藏于内心的追忆,靠着一份执念,缅怀过去,祭奠曾经。我与你,是融入画卷中微不足道的两个人,有笑有泪,却用平凡的微不足道,谱写着可歌可泣的千年之恋。
生命开始的两端,我开始想你,种一把红豆只为捎去无尽的思念,我们的故事,是注定了的孤独,让两个人的落寞,一个人背负。记忆成了枷锁,紧紧的束缚着前行的脚步,曾经的赌书惹的泼茶香,也成了最美的记忆,一阙暖词,一阙温语,有你,有我,只是一地的相思,徒留一地悲伤。
待岁月带走容颜,流年蹉跎背脊,仅有那痴痴不变的真情依旧,热烈,诚挚。给沧桑的相思留一席独白,不要让相思的疾苦染了岁月的头。想你,温暖了整个冬季,满眼的荒凉都成了最美的风景,对你的思念,点缀着一片空白,待阳光洒落,待白雪覆盖这个尘世,思念的线是否会拉回?
人世间的每次相逢,都是隔着万水千山的心有灵犀,历经沧桑,换回重逢。想一个人,念一个人,期待着每次的久别重逢,等待,是枯燥无味生活中的一味调味剂,有苦,有心酸,心却是暖暖的。
此刻,是安静,是思念,所有的思绪是被丢在风中的凌乱,梳理着心情,却梳不整思念的心绪。种一段记忆,在风里,在静谧里,待思念的枝节开始生根发芽,就将心抛在记忆里,与记忆一起,走完剩下的路,坎坷不平也好,鲜花遍野也罢,只要有记忆,有思念,便好。
冬,冰封了整座城,一片荒凉,烟云密布,唯有相思的红豆,扎人眼。想将这一昧温暖的阳光揽于你的衣下,温暖你的心窝,我的心窝,温暖寂寞的时光。别让相思付水流,别让痴心等成恨,不是所有的落寞会换来原谅,也不是所有的等待会等成永远。
我们在各自的天涯,且行且珍惜,不惊不扰,徒留满地的相思,苦成海。依然相信,每段时光里,都有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牵动着彼此的心,即使天涯,即使陌路,总有同一份感动,感染着彼此,你知,我知,只是少了一个交集,只是多了一份擦肩。
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旁,你却不知珍惜,眼看着渐行渐远的离去,依然等着一个归期。把一纸相思,书于纸上,素纸黑墨,晕染着纸张,浸湿心房。念着你的一言一语,想着你的一颦一笑,是冬日里的一抹馨香,伴着寒梅,悄然绽放。
用一支素笔,诉说着我们的过往,情愫央央,细语绵绵,你的一个眼神,是我坚定的信念,强大的支柱,可以化作无穷的力量。总想把你书于纸张,却孱弱的无法可言,只好将这满地思念,落在纸上,待岁月风干墨迹,读来,你在心上,想来,你在心上,看来,你在心上。
藏于唐诗宋词里的思念,凄凄惨惨戚戚,从古流传至今,从未停止思念,读来,是断肠人在天涯的失意,思来,是人比黄花瘦的心伤,倘若人生只如初见,又怎待秋风悲画扇?
故事烟雨蒙蒙,冬的思念缱绻缠绵,把每一天过的如诗一般,柔情似水,温柔馨甜,把相思的种子播在来年的春天,等一树花开时,你会出现在我眼前,与我携手看日落西山,溪水涓涓。憧憬每一天都是最美的初见,也许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就在我身边,含情脉脉的看着,不曾打扰。
最美的遇见,往往会是一生不变的思念,一个擦肩而过的身影,一个似水柔波的眼神,从此,便将思念的种子播在心田,日日魂牵梦萦,夜夜辗转难眠。思念,来的莫名其妙,像风吹过的痕迹,却抓不住风的衣角,只知,你来过,真真实实的来过,你在,彻彻底底的存在。
我该将你怎样?将思念如何收藏才能不被发现?刻意的隐藏却又不舍隐藏。谁又懂得我的悲伤?在风中萧索流浪,寒风中飘零的雪啊,是你赠与我最美的收藏。
冬日里的雪,染白了梦中思念,这满地的相思,又怎抵得过孤枕难眠?别让眼泪在冬日里纷飞,别让相思吞噬了灵魂彻骨。一纸素笺,只抒情,是对你的万般无奈,万般不舍。
手中还残留着你的热度,思念的城墙再一次坍塌,深深的将我埋葬。这一地的相思,终是付水东流。
夜,静了,月困了,心儿累了,思念混沌不清,蚀骨的痛是模糊不清,挥手告别,你离去,念不离,滴滴相思,诉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