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我的措手不及里,不惹尘埃地一步步走开。恍惚间,花样年华,水样青春已渐行渐远。站在时光的路口,于灯火阑珊处,摇曳一地遐思。天气,温暖,阳光,明媚。花朵,绚烂,清风,柔和。多好的季节。
经常被别人问起,最近好吗?总是笑着回答:挺好啊。事实只有自己知道。就算自己心情不好,也不能影响别人的心情。自己知道就好。听过这样一句话:你可以在某一时候欺骗所有人,你也可以在所有时候欺骗某一个人,但你决不能在所有时候欺骗所有的人。生活也许就是这样,我们都知道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但不经意间总要撒点小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翩然起舞。演奏着独特的乐章。或华丽,或激昂,或朴实,或悲壮。每个人的生活轨迹都不一样,有的坎坷,有的风顺。路边的风景也各异。也许花飞满天,也许荆棘丛生。美不美,好不好,自己。
郭敬明说:“我终于发现自己看人的眼光太过简单,我从来没有去想面具下面是一张怎样的面容,我总是直接把面具当做面孔来对待,却忘记了笑脸面具下往往都是一张流着泪的脸。”所以自己都不敢轻易妄下结论,判断一个人是否真的开心。看着来往的人群,看着灿烂的笑容,就仿佛看到了那些深藏在眼底下的不为人知的忧伤。就仿佛读到了那些或悲或喜的故事。
几米说:“没有人有耐心听你讲完自己的故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话要说;没有人喜欢听你抱怨生活,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痛;世人多半寂寞,这世界愿意倾听,习惯沉默的人,难得几个。------我再也不想对别人提起自己的过往,那些挣扎在梦魇中的寂寞,荒芜,还是交给时间,慢慢淡漠。”于是,我们习惯了戴着面具生活。人海中穿梭,一副“我很好”、“我无坚不摧”的模样。即使痛彻心扉,即使脆弱的不堪一击,即使哭得一发不可收拾,依然笑得如花般绚烂。
浅夏,被风吹过。记忆的灰尘还是会迷失双眼。浅夏,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伤感的季节。注定是回忆的季节。依然浅夏。已然没有了那份浮华。已然没有了那份轻狂。已然没有了那份纯真。很安静。很沉默。想着来过又走了的人。追着狂奔而去的光阴。看着一些无能为力的事情。守着那残留无几的单纯。
学会独立告别依赖,对软弱的自己说再见。生活不是只有温暖,人生的路不会永远平坦。没有谁是永远的思念。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浅夏,阳光太过明媚。天气太过暖和。那些冬季残留的清冷经过阳光的洗礼,该随风而去了吧。
时间依旧在肆无忌惮的飞逝,日子仍然在旁若无人的重复。一切还是那么平静美好。跟随着时光的脚步,在自己的跑道里,一点一点的前进。回首着起跑线,展望着终点,享受着眼前。一直在努力着让自己做一个淡如菊,静如兰般,淡然安静的女孩子。尘世太多喧嚣,我总想为自己寻一片清静之地。微笑着让该发生的发生、该消失的消失,该来的来、该去的去,该说的说、该闭的闭,该猜的猜、该想的想,该写的写、该停的停,我还是我,我一直在这里。
一直是那个纯净的孩子。追求着美好,想像着美好,呵护着美好,珍惜着美好。依然有着初的那份执着,不喜欢轻易言放弃。依然保持着那份真诚,不去骗别人,亦讨厌着别人的欺骗。依然那么坚强,许多的伤痛独自承担,并且可以承担得起。累了,倦了,就放松自己。闲了,散了,就忙碌自己。
幸福有时可以很简单,简单有时可以很幸福。快乐,真的是关乎于内心的事情。一个人的快乐,安宁,取决于心灵所抵达的地方。那是一个人的旅途,一个人的车站。心有多远,幸福就能到多远。记住最初的心愿,自己的幸福自己做主。未来偶尔会盲目,太多未知的旅途。我一直在阳光下,一直在微笑,一直是快乐的。
踏着未知的旅程。赏着不太完美的风景。依然骄傲的微笑着。沿着不同的方向,固执的一步一步远离,没有雅典,没有罗马,再也没有回去的路。甜蜜而忧伤的青春。我们学着看淡,学着不强求,学着深藏。再也不敢挥霍青春如鱼饮水,冷暖自知。过得好不好,不吵不闹,不去打扰。过得好不好,哭过就笑,伤了自疗,依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