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这场雪下地可真大呀,一脚踩上去吱吱作响,能没及小腿。
院子外的湖面上,一个女孩在不停地堆着雪人。天很冷,女孩不时搓搓双手,但是女孩还是乐此不疲。
雪人堆到一半的时候,女孩突然停住说:“我给你安上一颗心吧,我要你有一颗健康的心,不要象我一样。”说着进了院子。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颗熟透的石榴果,红彤彤的,真的像一颗跳动的心。"
女孩把石榴埋进雪堆里,继续堆着雪人。一下,两下,三下…………雪人终于在女孩的手下诞生了,他悄悄睁开了眼睛,第一眼便看到了站在他面前的女孩,她正面带微笑看着他呢,腮边还带着淡淡的红潮。
“这个女孩真美呀!”雪人想道。
“雪人,你冷吗?我给你围上一条围巾吧。”女孩解下自己身上的围巾围在了雪人身上。
雪人看着女孩给自己围围巾,幸福得要晕过去了。雪人想,自己一定是爱上这个女孩了。
夜幕降临了,女孩走进了院子,雪人看不到她了,很伤心。
夜深了,雪人做了一个梦,梦到上帝来到了他的身边,他要求上帝把他变成一个真正的人。上帝答应了,但要雪人答应他两个条件,一 是他永远不可以告诉别人他是雪人变来的;二 是他不可以流泪,因为他是雪做的,泪水会浸湿自己的身体,会让自己的身体融化。但是只要过了这个冬天,他就可以变成一个真正的人了。
第二天清晨,雪人醒来发现自己真的变成了一个小伙子。雪人很高兴,他迫不及待得跑进院子 去找女孩。
雪人走进了女孩的房间,看见女孩正在熟睡,就坐到了女孩的床边,呆呆地看着女孩。女孩脸上的红潮已经退去了,脸色有些苍白,但是仍掩饰不住她的美丽。
女孩醒来了,发现有应该很帅的小伙子坐在她身边,惊讶地问:“你是谁?怎么在这里?”
雪人有些慌乱,忙回答:“我是雪人,我是来看你的。”
女孩微微笑了笑:“你的名字好奇怪呀。你很喜欢雪吗?”
“是的。”雪人回答。
女孩说:“我也是很喜欢雪,你就叫我雪儿吧。”
雪人点了点头:“你知道吗,我从看到你的第一眼起就爱上你了,可是我什么也没有,只要一颗爱你的心。”
女孩说:“这已经足够了,你还有一颗爱人的心,可是我连可以爱的心都没有了。医生说我的了心脏病,只能活几个月了。”
雪人的心痛了一下,他没有想到他一见钟情的女孩不久就要离开人世了,但是他没有退缩,他要给女孩最后的快乐。
女孩似乎有些累了,又闭上眼睛睡去了,雪人悄悄退出房间。
第二天,雪人来的时候听到了一阵悠扬的口琴声,他走进女孩的房间,看见女孩正在专注地吹着口琴。
女孩看见雪人进来,停下来问:“好听吗?”
雪人点了点头:“好听。这是什么曲子?”
“这是梁山泊与祝英台,这支曲子的后面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你听过吗?”
雪人摇了摇头。
“那我讲给你听吧。祝英台是一豪门贵族的小姐,由于很顽皮就被父母逼着去学堂念书,在学堂里她认识了梁山泊。梁山泊善于弹琴,他们就经常在一起弹唱,天长地久就彼此产生了感情。后来梁山泊做了县令,就去祝英台家提亲,但是祝英台的父母不同意他们的婚事,就不让他们见面,把祝英台关了起来,还把梁山泊打了一顿,赶出了祝家。梁山泊从此一病不起,不久就去世了。祝英台的母亲逼着她嫁给了 一个富家子弟,可就在祝英台成亲那天突然电闪雷鸣风雨大作,刮倒的树木把出嫁的道路堵了,娇夫们只好改走 经过梁山泊坟墓的小路。当他们走过梁山泊墓的时候,祝英台跳出了轿子跑到了坟墓前,此时天空中响过一声炸雷,梁山泊的坟列开了,祝英台纵身跳了进去。后来梁山泊与祝英台变长仍了两只蝴蝶,飞舞在花丛间,从此再不分离。”
雪人说:“这个故事真美,你能再吹一遍这个曲子给我听吗?
女孩说:“好呀,如果你愿意听,我天天吹给你听。”
雪人听着优美而忧伤的旋律,心中对女孩说:“如果能换回你的健康,我情愿变成一只蝴蝶——待来年春天吧,那时我会给你一颗健康的心。”
自此,雪人每天来陪女孩的时候,都要女孩吹一遍《梁山泊与祝英台》给他听,天长日久,雪人也会吹了,就不再让女孩吹,而是他吹给女孩听。
一个晴朗的日子,冬日的阳光暖暖得照着大地,雪人对女孩说:“我陪你出去走走吧,你好久没有出这个屋子了。”女孩答应了。
他们来到了湖边,女孩说:“记得下第一场雪的时候,我堆了一个雪人,现在早已经融化了。”
雪人笑了笑说:“那也不一定呀,说不定他复活了呢?”
女孩睁大了眼睛看着雪人,雪人怎么能复活呢?但是她只是微笑了一下,没有反驳他。
湖水已经结成一层厚厚的冰,雪人说:“我们到湖面上滑冰吧?”
女孩摇了摇头:“不行,医生不让我做剧烈的运动。”
“那我就给你跳一支舞吧。”
女孩点了点头。
雪人轻盈地滑上湖面中心舞了起来,他的每个动作都是那么娴熟而自如,就像在空中飞舞的一片雪花。
女孩忘情地看着雪人,情不自禁地向湖里走去,想和雪人一起滑翔。可是刚走到湖边就脚下一滑,身体向湖面倒去。这时雪人一个箭步划过来一把抱住了女孩,女孩偎依在雪人的怀里,幸福得闭上了眼睛,两朵红晕飞上她的脸颊。
快乐的日子总是美丽而短暂的,这个冬天很快就要过去了。
这天清晨,雪人走进女孩的房间,看见一屋子的人在嘤嘤哭泣,女孩的床上改上了白色的床单。雪人一看就明白了,他的心如刀绞般疼痛着。他怕眼泪掉出来,就退出了房间——他是不能哭的。
下午,女孩入葬了,雪人来到女孩的坟墓前,从怀中取出口琴——女孩留给他的唯一遗物,轻轻地吹起了熟悉而忧伤的曲子。
和女孩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在雪人的眼前浮现,苍白的脸庞,瘦弱的身资,还有充满期待的眼神,雪人知道,这些将会是他一生不会磨灭的痛。
泪在雪人的眼里打转,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眼泪像开启的闸门,任她恣意流淌,流淌,而此时他的身体在一点一点融化,融化…………
第二天,新春的第一屡阳光照在了女孩的坟上,坟边躺着一支口琴和一个石榴果。
雪人又来到了上帝前,上帝问:“你再坚持几个时辰就到了春天了,你为什么没有坚持呢?”
雪人说:“爱一个人就要用一生来追随。”
几年后,女孩的坟边长出了一片石榴树,树上结满了石榴果,红彤彤的,像一颗颗跳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