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奔跑作文900字
清晨,第一缕阳光从窗缝中射入我的眼帘,我懒洋洋地翻了翻身,却怎么也逃脱不过这金色阳光的追逐。望了望窗外刚刚破晓的天际,我不禁试探地询问起自己仍然梦寐未醒的心底来:“今早,还跑吗?”我转过头来,瞥了一眼身边的玩具熊,似乎是自言自语道:“继续跑吧,坚持到底,身体才会变得更健康。”我赶忙起床,匆匆地咽下几片面包,就戴上耳机,朝回环曲折的楼梯下溜去。
半夜的清凉还未散去,湖畔的杨柳不断地散发出醉人的馨香。我信步走在光滑的青石板人行道上,不时地东张西望,真想迎接新一天的一切。我漫步到桥头,倚靠在汉白玉雕栏上,和颜悦色地向辽阔的湖面望去。少时,旭日从楼后徐徐升起,眼前的柏油马路霎时被铺上一层金色的曙光,有如一条金光大道,宽阔无比,延伸到天际。我望了望尚不刺眼的朝阳,抿嘴一笑,心想:“就从这里开始吧!”于是,我迈开步子,迎着清晨尚未散尽的薄雾与和煦的轻风,阔步朝湖边跑去。
树荫下,不少年过花甲的老人正对着湖面引吭高歌。不久,在和风的伴随下,我已绕着湖跑完一圈。这时,两腿已经微微有些酸痛,身上也不住地冒汗。我撇下淌过脸庞的汗珠,疲惫地自语道:“跑了一圈,这已经很不错了。喏,桥两旁的花园精致典雅,绿树成荫,不妨休息片刻,再继续跑吧……”
“不,”还没等我自语完,内心便坚决地发出了这令我意外的声音。“今早怎么对自己承诺的?不是要围着湖跑上3圈吗?怎么还不到一半就已经泄劲儿了!”于是,我的手只得碰一下小径旁的花草,又沿着桥面继续向前跑去。渐渐地,我有点体力不支,总是想停下自己的脚步,坐在湖边的石栏上休息一会儿,享受那早晨难得的清风。可心底的毅力总是不断地鼓舞我,使我在极度疲乏时,仍能迈开脚步向前跑去。
正当我跑向终点时,桥下的那片翠绿又不禁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棵棵杨柳在和风中不住地摇曳它嫩绿娇美的柳枝。树荫下,有时回荡着盈盈的笑声,有时又传出一两声萨克斯管的声音。“啊!实在是太美了,要能躲在绿荫下吹会儿清风,休息一下早已僵直的双腿就好了。”我冥冥地想着,脚步不禁渐渐地放慢了。
“做什么事总得善始善终,你已经有了个好的开端,最后一定要有个好的结局。如果连战胜自己的体力都做不到的话,那以后怎么能克制自己复杂的心理呢?”这声音似乎从心中传出,虽不甚响亮,却有心脏跳动般坚定、执着。于是我只得竭力地指使自己的双腿前后迈动,一步步艰难地向前挪去。
渐渐地,我的体力严重透支,脚下开始不听使唤,仿佛是在机械化的运动,呼吸也是越来越沉重,跑步的速度严重下降。但我依旧在奋力向前跑。那一条条隔离线似乎已望不到尽头。不知怎的,我眼前却出现在赛场上奔跑的情景。但我知道,一旦开始走,就很难再有机会超过别人。我拖着两条将近没有知觉的腿,迎着暖风向前缓缓地跑去。
心灵深处仿佛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加油!看,胜利就在那儿!我已透过依依杨柳的间隙望见了我的目标,只是尚未清晰。于是,我拼命地往前跑,坚持不让自己停下脚步。
那白色的桥头渐渐清晰,那云集在桥下晨练的老人们,那奔跑在桥面上的小伙子们,那骑着车匆匆赶路的行人们,都在我眼前一一展现。我欢呼着,用全身心去迎接这属于我的胜利。我慢慢地靠在栏杆上,低头俯视着涟漪起伏的湖面,心中不禁涌现出无尽的感慨。再回过头来用微笑的面容看自己的脚印,便如站在一个高高的山头上,毫不费力的俯视着山下的芸芸众生,渐渐得到了一份超脱,一份潇洒。我征服了自己的意志,在汗水中取得了令自己欣慰的成绩。我无力地将双手搭在栏杆上,汗水已不是慢慢地渗出皮肤,而是快速地淌过脸颊,流过全身。但渐渐地,我发现:在这大汗淋漓中,获得的却是最畅然的快慰。那汗水仿佛已不意味着艰辛,而确乎折射着成功与快乐。我慢慢地朝家走去,仿佛感到:自己的脚步不再沉重,而充满了自信与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