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的小池塘边住着一群小动物。他们每天都会去那里游泳、玩耍,每天不去一次小池塘,好像缺点什么似的。
可是,自从蓝狐狸开了一家汽车行后,这里就很少有人来了。
“这是最新款的南瓜汽车,看,这里还有天窗呢。要是饿了,还有小冰箱,里面存放着南瓜汁,拿起来就能喝!”瞧,今天,他又开始介绍新款汽车了。
“这个不错,我买了!”听了介绍,小浣熊迫不及待地坐到了汽车里。
“我也想买呢!”小狸猫嘟起嘴巴。
“别急,这款蓝莓汽车最适合你了,这里不但有蓝莓做的窗户,更有蓝莓方向盘,你边开车可以边吃蓝莓,多惬意啊!”蓝狐狸揭开一块蒙着的车布。
哦,大家眼睛一亮,蓝莓汽车真是太漂亮了!
就这样,池塘边的小动物们几乎全都开上了蓝狐狸卖的汽车,没事的时候他们会比赛谁的汽车开得快,准的汽车最漂亮……
慢慢地随着汽车的增多,蓝狐狸又有了新点子,他在池塘边开了一家洗车行。
“洗车喽,洗车喽,洗完的汽车和新的一样哦!”蓝狐狸吆喝着。
嗬,谁不想让自己的汽车和新的一样啊!瞧,池塘边排起了长队,南瓜车、草莓车、冬瓜车、西瓜车……
“别急别急,一个一个来!”
蓝狐狸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洗刷刷,洗刷刷,一天到晚忙不停,赚的森林币都数不过来了。小动物们呢,也高兴地来池塘边边吃东西边等着蓝狐狸刷车,池塘边又恢复了以往的热闹。
“哦,终于回家了!”一天,出门远游的野鸭大婶一家回来了。
远行回来的人最想做的就是洗个澡,然后美美地睡一觉了。可是当他们一家来到小池塘边时,都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峨,小池塘里的水已经变得黑黑的,就剩一点点了,别说洗澡,就是洗脚好像都不够了,而且岸边到处是垃圾,成了苍蝇们的乐园。
“天呀,这还是我们的小池塘吗?”野鸭大婶惊呼着。
“已经不是了,我们正要离开这里!”一群浑身乌黑的青蛙,背着脏兮兮的包裹蹦过来。
“那些是我们的汽车,要是需要就送你们吧!”一个老青蛙指着芦苇车说,“自从有了车,我基本不走路,不游泳了,只是开车到处兜风,到处游逛,现在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别人也和我差不多,所以我们都不要车了。准备
搬到山的那一面去,听说那里有一个清清的小池塘,像蓝月亮一样美丽!”
“真的吗?我们也要去!”这时,从乱莲蓬的野草堆里蹦出来兔子一家。
“我们也不要汽车了,我天天开车,现在走路都没力气了,我需要锻炼锻炼腿脚。”兔爸爸捶着腿说。
“还有我们,”“还有我们……”这时,又涌来了许多背着包裹的小动物,就连蓝狐狸电低着头走过来。
“你们先去,我还有点合不得这里。”野鸭一家含着泪送走了大家。
“妈妈,我们不走吗?池塘没有水了我们怎么洗澡啊,怎么游泳啊?”小野鸭有点不明向了。
“我们可以先用井水,还记得我们带回来的花种吗,从明天开始,你就开始把它们种在湖边吧!”野鸭妈妈摸摸小野鸭的头。
“好吧!”
一天天过去了,搬迁走的小动物走啊,走啊,他们翻过了一座山,又翻过了一座山,大家都累极了!
就在大家再也不想走的时候,爬到树上的小浣熊突然喊起来:“哦,大家快来啊,前而山脚下有一个美丽的池塘!”
“真的呀,真的呀!”
“峨,它就像一个蓝月亮,简直太美了!”
“我们终于找到山那边的小池塘了,太好了!”
大家兴奋地奔了下去。哦,喝一口池塘里的水,好甜!洗一下脸,哦,好清爽!心急的青蛙们“噗通噗通”都跳进了池塘里,痛快地游起了泳。
“你们,你们……”就在这时,野鸭一家从池塘边的芦苇荡里游了出来。
看见他们,岸边的小动物们都惊奇地叫着:“你们先一步找到蓝月亮的小池塘了呀,太幸运了!”
野鸭大婶笑了:“你们再看看,这是哪儿?呵呵,这是我们以前的小池塘啊,只是被我们整理好了而已!”
“啊,什么?”大家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看看周围,景色真的好熟悉。
“是的,我们在岸边种上了蓝色的薰衣草,湖里种植了绿包的水草,把并水引进了池塘,最主要的是废掉了那个洗车行。”野鸭大婶指着湖边说。
“唉,我们只想着去找新的池塘,却没想着怎么治理自己的池塘!”小动物们低下头说。
“以后这里就叫蓝月亮池塘吧,这里最美了!”兔子一家围着池塘跑着。
“以后我也不开车行了,我要开个种子商店,专门进各样的花种,让小池塘变得更漂亮!”蓝狐狸从背包里掏出一大袋子花种。“哈哈,这些都是我在寻找池塘的路上采来的。”
“你你,都是你,要不是你,我们的池塘也不会这样!”小浣熊生气地说。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生气了,我卖种子不要钱还不行吗?”蓝狐狸笑着向自己原来的家奔去。
“这还差不多!”大家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