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作文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的进步阶梯。”书是我们的好朋友,通过它可以“看”到广阔的世界,“看”到银河里的星星,“看”到中华瑰丽的五千年,“看”到风土人情和世间万象……对我们扩大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积累、提高素质,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做更好的自己》这本书给了我很多的启示。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看似简单的一句却阐述了无限的人生道理。
工作是生活中一个重要的主体,你是怎么面对你的生活的呢?从翟杰的书中我悟到,工作不仅是物质生活的给予,同时是一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的过程。往往自我价值的实现更为重要,把工作真正意义的理解成自身价值的实现,可以最大程度的释放你自身的潜能,
工作是生活中一个主体,你是怎么面对你的生活的呢?从书中我领悟到,工作不仅是物质生活中给予,同时一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的过程
对我而言工作就是为了实现自已的价值,那么我的价值何在?为了提升家庭生活品质或父母生病的时候,能给父母去最好的医院、用最好的药?难道这几个再简单不过的理由,不值得你为此努力吗?
牛顿发现了力学原理,阐述了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而翟杰教会了我生活中很多事情往往都是相互的,踏踏实实做人教会了我们对待工作人生的态度,
一个人要想踏踏实实的做人,首先要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有这样一句话极为经典;如果没有了职责和理想,生命将失去意义。这句话指引我们去踏踏实实的做人,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现实社会的竞争是极为残酷的,总是去空想不切实际的将来,是永远不能获得成功的。踏踏实实做人的另一个体现方面是在现实生活中不要过分的计较自己的得失成败,不要整天的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计较,要相信付出一定能得到回报。
翟杰书中的第六章,关注细节精益求精,阐述了他从日本员工的细节观让我们找到的我们与优秀者的差距。现实生活中存在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差距却熟视无睹。如何做到精益求精,我想书中已给了我们启示,首先让我们找到与优秀者的差距,让我们能够正视自身的不足,从而更好的去做足自己的细节,完善自己。书中阐述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使我领悟到人生就是要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而且要做到更好。细节的一个体现方面就是自己在工作的执行里,往往被人忽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对工作的执行力大打折扣,这样就大大的忽视了细节决定人生事业的成败。从书中我们领略到细节的魅力。
书中教会了我正确的对待挫折的人生态度。当我们,“摔跤”时,不必要过多的关心疼痛流的伤口,而应该好好的想想自己为什么会跌倒。。
从而坦然的面对人生的各种挫折与失败。在这本书中我学会了怎么正确的面对失败,古人云:“失败是成功之母”。换句话说,失败就是成功道路上必经的过程,面对失败我们不妨坦然一笑,让我们的热情去度过难关,迎来新的曙光。
不同的对待事或物的态度会使我们产生不同的结果。成功与失败往往只有一步之遥,我们如果能坚持不懈的努力,抱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去面对自己的每一次失败,成功肯定会悄然而至。
这本书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做更好的自己,海尔的广告语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把海尔从一个不知名的企业变成一个世界一流的知名企业。我们为什么不能用做更好的自己的理念指导自己去做一流的自己呢?做更好的自己首先要打败卓越的自己,现在的社会中优秀的人才很多一流的人才却少之又少。为什么呢?翟杰给了我们答案,卓越是你做的更好最大的敌人。当一个人成为一个卓越的人才后往往会固步自封,沾沾自喜不可一世,这样往往导致了我们驻步不前。我们应该正确面对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引导我们不断的前进。
你想成为一流的人才吗?你想实现你的人生价值忙?你想在你回首人生时不因自己的碌碌无为而长吁短叹吗?那就要做更好的自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更好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