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友人问我,爱情、亲情、友情、你会如何的来排序?我略加思考的回答:亲、友、爱!这样排序是有原因的,毕竟一出生我首先接触的是亲情,接着是友情,爱情继之,无论是按时间顺序或是按人之常理,这样的排序我觉得是再恰当不过了。亲情,友情再真,替代不了,因为有浓于水的关系;友情,爱情再甜蜜,替代不了,因为党之间没有不能说的秘密,而爱人反之;爱情,毕竟也是人生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不是说那黄灿灿的珠宝就可以替代的;只是这个物质化的世界不知何时把这三情已渐渐的物质化了。我在想,假如有一天,我离开了他们,是不是一切依然?
假如有一天,亲情被割舍,而我又该如何的去面对?一直享受在亲情的问候中,一直沐浴在亲情的阳光下,假如有一天,我的天空瞬间黑暗,我想做的事就是还可以为亲人保留他们头上的那片晴天,不让他们伤心,不让他们悲痛,就如一夜失忆一般,从他们的世界中刨去有我的身影,还是像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开心、那么快乐,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过于的短暂,多希望亲情中的美好可以在自己的世界多停留些,愿意聆去听父亲那不住的念叨,愿意陪兄长、姐姐再一起打打牌凑凑热闹,只是希望假如的那一天可以来得晚些、再晚些!
假如有一天,友情被离别,是不是我那最爱的友人还可以像现在一样如此般的开朗,如此般的旧情不忘?想起委屈时那双纤细的手为我拭去眼角的泪,想起互相伤害后彼此落下后悔的泪,想起那无休止争论后的一笑而散,才发现,原来曾经的一切是那般的美好。曾经的年少痴狂一起幻想,现在的稳重矜持共闯梦想,在想是不是老年的时候还可以手挽手去那曾经经常去的地方,或是看那些和自己年轻时一样的小孩玩我们玩过的游戏、听他们唱我们那个年龄最爱的歌;或是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的坐着,述述自家的家常,聊聊分别后的变化;友情,我很重视,但也许有些人、有些事越重视就会越加敏感,就会愈加的伤害,假如有一天,真的希望那天来的晚些、再晚些,这样我就有充足的时间来弥补友情中的缺憾!
假如有一天,爱情被拆散,我最爱的人,不奢求他记住我的模样,即使记得,也希望他记得的不过是那个他还没有爱上的女孩对他造成的伤害,这样就不会在他的回忆中,用一遍遍的甜蜜来刺痛他那已经裂开的伤口。爱情,我真的不想它像奈何桥边开的彼岸花那样,花开的时候叶枯,叶绿的时候花谢,永远没有相守的那天。虽是真爱,如此相爱岂不悲哉?在有限的时光里,我会珍惜和他相处的每一寸时光,即使偶尔的斗斗小嘴,我的胜利也要是成为他的会心微笑,如果真到了分别那天,他的泪我不愿更不忍看见,用一杯忘情水让他忘记今生相爱的所有情、所有恨,送他回到那个还没和他相遇的世界,让他有一个新的开始,有一段新的回忆,孟婆汤虽苦,也会我会喝下,放不下他也许将会成为对他最大的伤害,假如有一天,真的希望那一天来的晚些、再晚些,让我和他相爱、相伴有更长的时间。爱不是占有,而是看到他可以幸福的笑着而自己也是开心的,虽然心是痛的,但更是坦然的。虽然现在我的爱情世界还是一片空白,但假如那一天的到来,我依然让爱随自己的离去而离去,让这个世界再没有“我和你”的故事……
假如有一天一切都结束,我亲爱的家人、朋友、爱人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如果“假如”来的晚些,我愿陪你们看朝阳起,看夕阳落。在满头白发的时候一起讲年轻的故事,听我们老人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