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我想告诉你一件你可能会忽略的,有关你老婆的烦恼事。
每个女孩子,从结婚那一刻起,就多了一个新的名词,叫“已婚妇女”。
她们或多或少有过这样的烦恼:
有一种无法对枕边人诉说的孤单苍凉的感觉。
首先,“已婚妇女”这四个字,本身就自带苍凉无奈风中凌乱的凄美画面!
她从自己的原生家庭,闯入你的原生家庭;她从一个家,到另一个家;她离开熟悉的环境,跟你适应新的生活,这本来就已经需要足够的爱和勇气,而这些,往往你不必经历。她那种内心苍凉的感觉,又不知与你从何说起。
从前,她可能光芒四射,也可能明艳动人,而今却变成了无人问津的明日黄花。
她开始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身边的你,希望你明白她,了解她,对她更好,更贴心。
希望你有这样的觉悟:两个人结婚以后,要比从前更疼爱自己的老婆。因为从前,有一大堆人给她献殷勤,鞍前马后,嘘寒问暖;如今,这些人都离开了,她会觉得失落,我只有比从前更疼爱她,才能让她一直感觉自己的身边充满爱和正能量。
她变得比从前敏感,她变得更依赖你,她对你一点点敷衍跟怠慢就比从前反应激烈。请你谅解她,她只是特别需要你的爱,特别需要这种羁绊的自由,特别接受不了自己被明日黄花。
可能女人都这样,情感越细腻,越会胡思乱想。而对爱越执着,越不将就,也越容易跟爱锱铢必较。
女人期待的,那些美好的爱情都是怎样的?
以前跟几个同事在餐厅吃饭,对面坐着的那个东北汉子,样子长得还蛮老大粗的,平时跟我们说话也是粗狂不羁的。不知谁的电话响了,我当时低头吃饭没注意,只听到一把无比温柔的声线:“宝贝儿,咋啦?”
一抬头,没想到是他。
只听他跟女朋友甜甜蜜蜜地聊着天,不时说出一些“讨厌”,“不跟你玩了”,旁边坐着吃饭的我们都不禁鸡皮疙瘩起来了。等他挂掉电话,我们也吃完饭了,就打趣地问他,跟女朋友在一起多久了,还那么腻歪。
他说:“7年了,从高中开始,一直就这么相处的。”
好的爱情,不一定是彼此成熟、尊重,而能彼此像个小孩子一样,永远热恋,永远保鲜,永远有颗真诚的心。
《奇葩说》有一期是黄磊做嘉宾,看到他对婚礼的重视,就特别想要一个这样的“好老公”。
他在辩论现场非常霸气地说:“我有两个女儿,我也经常幻想她们结婚的画面。但如果有一天,那个男的跟我女儿说没有婚礼,我会跟我女儿说不要嫁给他。连那样一个仪式感都没有,我认为是不对的。”
再来看黄磊本人,他在跟老婆孙莉结婚20周年时重新办了一次婚礼,因为觉得第一次婚礼太简单。黄磊在意的并不是婚礼本身,而是夫妻间的“仪式感”,每一个重要的纪念日都值得拿来纪念。
有些人把婚姻经营成了爱情的坟墓,有些人却把婚姻经营成了一个又一个爱情的纪念日。
好的爱情,需要仪式感,需要在特别的日子,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而婚礼就是象征爱情美满最好的仪式感。
看《亲爱的客栈》的时候,会很羡慕王珂和刘涛的感情。
羡慕他们认识20多天就闪婚的真爱,羡慕他们甘苦与共,不离不弃的陪伴,羡慕他们对彼此的依赖和关爱,更羡慕他们可以懂得对方,了解对方最想要的生活,最喜欢的状态,并由衷地让对方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刘涛是个停不住的人,即使跟老公一起参加节目,两个人明明可以好好享受难得在一起的时光,她却偏偏喜欢忙里忙外,不停地收拾,收拾完了才觉得高兴,王珂怎么劝都劝不住。
最后,王珂也没辙了,虽然不想她那么累,但知道她就是这么个人,喜欢收拾,喜欢整理,于是,王珂就帮她一起收拾起来。既然她停不下来,那就帮着她,陪着她。
好的爱情,可以热烈似火,也可以细水常流,但万长岁月里,比我爱你更动容的,是我懂你。让你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了解了没?女人就是这么感性的动物,她们在婚前,需要男人的关怀备至,在婚后,更需要男人的细心呵护。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睡在你身边的女人,不再向你撒娇,不再要你抱抱,也不再问你爱不爱她这样的傻问题,开始慢慢对你的任何事情提不起兴趣,那么,请你明白,她并不是变得懂事了,她是心寒了。
不管怎样,请你仔细地想想,你是不是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都不自觉地懈怠了你的爱。
如果你的妻子,一直是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人,那么恭喜你,你会过得比较轻松自如。
如果她不是这样的人,那么也请好好爱她,不要懈怠自己的爱,因为,她要的从来都只是你的爱!
“倾尽所有,爱其所爱!”
此致。
已婚妇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