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森林里住着四只小兔子,他们的名字分别是:弗洛普希、莫浦西、棉花尾和彼得。
四只小兔子和他们的妈妈在一起生活。森林里有一棵高大的杉树,杉树下面的那个沙子堆,就是兔妈妈和四只兔宝宝的家。
一天早上,兔妈妈把四个孩子叫到跟前说:“可爱的宝贝们,你们现在可以出去玩一玩啦!田地里,小路上都可以去。但是千万要记住,不能去麦克格瑞格先生家的菜园子!你们的爸爸就是在他家的菜园子里被害的;他被可恶的麦克格瑞格夫人剁碎做成了馅饼。” “好了,你们去玩吧!可一定要听话哦。我现在也要出去一趟。” 兔妈妈挎上菜篮子,带上一把伞,穿过森林去了面包店。她在那里买了一条黑面包和五个有葡萄干的小圆面包。
弗洛普希、莫浦西和棉花尾这三只小兔子都很听话,只是沿着小路采摘黑莓,没有跑到妈妈不让他们去的地方。 可是小兔子彼得却非常淘气,他等妈妈一离开,就直接跑向了麦克格瑞格先生的菜园子。 菜园子的门关着,彼得小兔子就从门下的缝里挤了进去! 进了菜园子以后,他先吃了一些莴苣和青豆,然后又拔了几根红萝卜吃。
吃着吃着他突然觉得肚子有点不舒服,就跑去找香芹,想换换口味。
彼得刚刚绕过黄瓜架,就遇到了一个人,你们猜是谁?他不是别人,竟然就是麦克格瑞格先生!
当时麦克格瑞格先生正跪在菜地里移植卷心菜。
他一看见彼得小兔子,就立刻暴跳起来,他一边追着彼得跑,一边挥舞着一个铁耙子,嘴里还高声地喊着:“你这个该的小偷,你给我站住!” 彼得小兔子当时害怕极了。他满院子乱跑,已经忘记了该怎么跑出菜园子。因
为跑得太快,他的一只鞋掉在了卷心菜地里。
另一只鞋也掉在了马铃薯地里。
两只鞋都跑掉了以后,他就用胳膊和腿一起跑,这样反而跑得更快了。所以我想,如果他不是钻进了一个围着醋栗的网里面,他很可能就逃过了这场追捕。但是不幸的是,他上衣的一颗大纽扣被网钩住了。这是一件蓝色的夹克,配的是黄色的铜纽扣,他刚穿了没多久,还很新呢!
彼得小兔子认为他这次定了,害怕地哭了起来,大颗大颗的眼泪掉落下来。几只好心的麻雀听到了他的哭声,就顺着声音赶紧飞到他的旁边,鼓励他坚持住,一定要想办法逃出去!
就在这时,麦克格瑞格先生举着一个筛子跑了过来,他想用筛子把彼得小兔子罩住。在这个紧急的时刻,彼得小兔子幸运地挣脱开了,只是他的夹克仍然钩在醋栗网上。
他在慌乱中跑进了麦克格瑞格先生摆放工具的小房子,然后跳进了一个喷水壶里。要不是壶里面还有水,它绝对是一个很好的藏身之地呢。
麦克格瑞格先生知道彼得小兔子肯定藏在工具房的某个地方,说不定就藏在花盆下面呢。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把倒扣的花盆一个一个翻过来。麦克格瑞格先生还没有翻完花盆,彼得小兔子就在喷水壶里打了一个喷嚏。听到他
的“阿嚏”声,麦克格瑞格先生立刻跑过来抓他。
他正准备踩住彼得,彼得却一下子从窗户跳了出去,撞翻了窗户下的三盆花。因为窗户很小,麦克格瑞格先生没办法钻出去,他也不想再追了,于是就又回到地里去干活了。 彼得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了。他刚才跑得气都喘不过来了,全身因为害怕而不停地发抖。但是,他还是不知道怎么才能走出菜园子。而且因为刚才藏在有水的喷水壶里,他现在浑身都是湿漉漉的。
过了一小会儿,他开始四处转悠。他蹑手蹑脚地走,尽量不弄出声音,他边走边观察周围,想找到一个出口。
终于,他在一处墙壁上发现了一扇门,但是门是锁着的,而且门下面没有空隙能让胖乎乎的彼得小兔子钻过去。
一只大老鼠在门前的石头台阶上跑来跑去,她正在给住在森林里的家人搬运豌豆和大豆。彼得小兔子就问这只老鼠怎么才能找到菜园子的门,但是当时老鼠嘴里有一颗大豌豆,没有办法回答彼得,她只是对着彼得摇头。彼得急得哭了起来。
然后彼得想直接穿过菜园子找一条路,但是他越走越不知道该怎么走。不久,他来到了一个池塘旁边,麦克格瑞格先生就是用这个池塘的水浇菜浇花的。池塘边上坐着一只白色的猫,她正一动不动地盯着水里的金鱼看,只有尾巴尖不时地摆一摆,好像只有尾巴尖是一只活的动物。彼得认为他最好还是直接走开,不问她了。因为他以前听本杰明兔子讲过一些关于猫的故事,本杰明兔子是彼得的表哥。
彼得小兔子转过身,朝工具房走过去。突然,他听到了锄头锄土的声音,“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声音离他很近,他吓得赶紧躲进了附近的矮树丛。 过了一会儿,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彼得这才从矮树丛里悄悄地走了出来,爬上了一个独轮手推车,从上面偷偷地往四周看。他一眼就看到在洋葱地里锄土的麦克格瑞格先生。他当时正好背对着彼得,而离他不远的地方就是菜园子的大门! 彼得小兔子悄悄地从手推车上跳下来,然后沿着黑醋栗丛后面的一条笔直的路,使出吃奶的劲跑了起来。
彼得跑到拐角的时候还是被麦克格瑞格先生发现了,但是他已经不在乎了。他飞快地从菜园子门下面的缝钻了出去,跑进了不远处的树林里。终于安全了! 彼得小兔子落在菜园子的外衣和鞋子,被麦克格瑞格先生挂起来扮成稻草人,吓唬来菜园子偷吃的黑鸟。
彼得小兔子头也不回,一步不停地往前跑,一直跑回了大杉树下他的家里。
他跑得实在太累了,一进门,就累倒在松软的沙地上,闭上眼睛休息。兔妈妈这时候正在做饭,她发现彼得小兔子的上衣和鞋子都不见了,心里想,彼得到底出去做什么了?这才两个星期,但是他已经是第二次丢衣服和鞋子了! 我很难过地告诉大家,彼得那天晚上身体很不舒服。
兔妈妈把他抱到床上,给他熬了一些甘菊茶,让他喝了一杯,并且说: “睡觉前还要喝一汤匙。” 而弗洛普希、莫浦西和棉花尾却享受了丰盛的晚餐,有面包,有牛奶,还有他们从路边采摘的黑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