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9月承载着所有人的希望与梦想,我来到了我的大学——黑龙江财经学院,原名为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现在是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并且我的家庭是一个后组家庭。当初妈妈带着我生活的很艰辛,后来妈妈不忍心让我继续过着单亲的生活,便给我找了一个爸爸。虽然在家庭上完整了,但是生活还是不好。直到后来妹妹的出生,让我的家庭负担更加沉重。父母辛劳的抚养我长大,直到我上大学,他们以我为骄傲。。。
刚来大学时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与新鲜,但进入学校以后,接触到新的环境,新的人和事物,对于我来说,需要一个适应期来适应这个新的环境,虽然这个适应期会比较长,但是我仍旧坚持努力的适应。但是,上了大学以后,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时刻压着我,我不止一次的想,我是否应该做些兼职来改善我家中经济的压力,但是父母却不让我操心家中的任何事情。这些问题总是在我的脑中闪现,我的心里非常矛盾一度陷入迷茫,就在这时,学校和国家的帮助让我逐渐明白了,在校以学习为主,挣钱已经是次要的了。
我没有想到有一天会真正成为一名大学生,在大学这个充满知识的海洋世界里遨游。而绽放我梦想花蕾是您"阳光教育工程圆大学梦",在我的家庭经济十分匮乏的情况下带来了转机,圆了一个贫困农村孩子的大学梦,给予我机会去实现"知识改变命运"。到了大学,我并没有那样自卑,而是变得自强起来,因为我明白不能辜负父亲的期望,更不能辜负国家对我的援助。三年来,我铭记国家对我的恩情。只有我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好好地为社会做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老师、朋友,感恩学校和社会。要对别人的帮助心怀感激,吃水不忘挖井人。要传递这份爱,这份情。让爱去感染更多的人。起初我并不是很懂这个道理,当我接受到别人对我的帮助时,总以为是理所应当的。但后来我知道我错了,我要学会感谢别人,感恩所
学校对每位家庭存在经济难的学生予以资助,让那些有困难的学生得以进入大学课堂学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国家政策帮助有理想的学生继续完成学业,让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飞翔。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我们有什么里有什么理由不心怀感恩之情了,不好好学习了。学习机会要好好把握,以最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当然这一切都不应只是说说而已,每天都应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生活和学习。没有助学政策的帮助,我也许就不会进入大学,人生走的将会是另一条道路。我会遗憾,会有苦恼。接受了
我作为一名国家助学政策的受益者,深知这一点的来之不易。我想,贫穷不是我们的过错,但是拿着国家的钱却不好好读书,那就是我们的过错。我们要比别人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拿我们自己切身的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接受国家资助的我更懂得一点一滴来之不易,浪费只会遭受良心的谴责。当国家资助金发放到我手中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动与感激。国家资助对于我们这样的贫困生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
助学让我成长。走在大学校园里,不禁想想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理应倍加珍惜。"一寸光阴一寸金",现在不努力如何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以及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想到这里我不禁又多了几分斗志。这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学习,不在为学费发愁,为了让父母省心省力而冒着被骗的危险四处找工作,过早进入本不属于你我的生活。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珍惜时光,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学一技之长,立足与社会。回报,感恩,帮助他人,实现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因为有了国家助学金的帮助,才能让我们的梦想得以实现,才能让我们成为国家之栋梁。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还有一年我将步入社会,步入社会以后将以我最大的努力,回报我的母校,回报社会。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