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都在喧嚣的时候,你的一个微笑,让我的心立刻安静了下来。我知道,这就是我寻觅的幸福的方向。
——题记
如果我是一个计算缜密的人,我一定会准确的丈量出我们城市之间的距离。可是我在地图上看了又看,比了又比,为什么看似很短的一段路程却让我们相隔的那么的遥远,真的是距离带来的遥远吗?还是遥远带来的距离?
面对着这个纷纷扰扰的尘世,我们有太多的手足无措,太多的欲说还休。只是梦已阑,我可以为你在时光中挖一条最悠长的邃道,将所有的悲欢离合都掩埋在最深的记忆中,只留下一段不悔的年华偷渡到你的窗前,然后悄然绽放。
我总尝试着用最浅显的话语去表达我对你的最绵长的情感,所以我力图删去那些浮华的词句,用最朴素的一种线条去勾勒我们的未来。没有花团锦簇,没有曲折缠绵,就这样静守着岁月赋予我们的那些美好。一如那些淡紫色的花朵,在阳光下早已经完美的怒放过。
“多想和你喝一杯啤酒啊!”只是一句如此简短的话,却让我的眼中一片潮湿。我知道你有多么的想跟我就这样跨越了这一切的遥远,同骑一匹马,仗剑走天涯。然后停留在一个面朝大海的地方,看日升日落,听潮涨潮汐。我们的世界永远定格在只有鸟语花香的季节里,任凭斗转星移,花开花谢,都只是别人的风景。而在我们的风景中,你的微笑,温暖如旭日东升,照亮我的眼眸。顺着这种温暖,我知道我终将找到幸福的方向。
所以我希望你能幸福起来,否则你拿什么来喂饱我渴求幸福的心?所以我希望你能快乐起来,否则你凭借什么让我的悲哀一败涂地?我知道世事无常,人间自有数不尽的沧桑。我也知道爱如烟花璀璨,更要忍受烟花过后的寂寞。我更相信人生中总有一刻会不同寻常,总有一个人会值得珍藏,总有一抹微笑会触到心房。
当时光流转,我们终于有勇气回头看自己走过的那些岁月时,是否可以不留遗憾地告慰记忆深处的那个自我,我们曾经的天真还在;我们曾经的浪漫还在;我们曾经的勇气还在;我们曾经的热情还在。只是现在的我们更增添了一份从容,一份自信,一份岁月积累起来的睿智。我们学会将眼泪交给云朵,让我们的情感如天空一样蔚蓝如洗;我们学会将大海装进心中,让我们的爱像鱼一样的自由自在。
在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我知道我还是会一切照旧,在星星还不肯退却的时候就早早的起床去上班,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才姗姗归家。只是我知道即使今夜会有冰霜袭人,广场上还是会有很多的年轻人吧!在那一张张还带着几分稚气的脸上盛开的微笑一定比闪烁的霓虹还要耀眼吧!即使觉得拿着一束玫瑰会很傻的样子,还是会有很多的男孩子捧着玫瑰在寒冷的风中等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吧。当那些鲜艳的花儿递到自己所爱的人的手上时,那岂止是一束束的玫瑰,那是一颗颗爱的心啊,从手中一直开在了心中。
只可惜不是所有的玫瑰都会在今夜绽放,所以看见他们幸福我们也会沾染到一些幸福的味道吧!当午夜的烟花如璀璨的星星绽放在清冷的空气中的时候,我们的爱即使无法像烟花一样美到极致也无妨吧!
静静的站在窗前,揽一轮明月,闻一缕花香,以微笑的眼眸注视着北方。我知道你那里总比我要早到风雪,我这里却比你那里要早享有阳光,所以我一定要将我享有的每一寸阳光都采撷下来,注入到我的文字当中,让每一个字都包含阳光的温暖。所以你一定要比我更加的强壮,才可以为我遮挡这肆虐的风霜。
当微风轻轻的舞起漫天的雪花,拂过安静的湖面时,就像看到了那些美好的记忆,瞬间被时光给融化掉。或许不是被融化了,而是与时光一起,让我们用另外一种方式镌刻了下来。
“你还好吗?”
“我很好。你呢?”
“我一直都好。”
想象着多年之后再次相遇会怎么样?是这样浅浅的问一声就够了吗?虽然你一直希望我能幸福,可是从我们初次相识的那一瞬间开始,你就成为了我幸福的坐标。你微笑的样子,即使在寒冷的夜晚,我也会感到有阳光的味道。所以怕冷的孩子,总是喜欢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吧!
我常常拨弄着地球仪,看着它在手中飞快的旋转,脑海中飞掠而过的某些情节,会定格在只有我的心才能找到的地方。我会小心翼翼的用目光一毫米一毫米的丈量着我们之间的距离,唯恐错之毫厘、失之千里。
如果在你我之间,我会选择以你做为幸福的参照,而将那些记忆的泥沙沉淀在自己的心海。如果是爱情,就请以爱情为参照物吧,然后在在每一分钟的横轴上写满思念,在每一秒钟的竖轴上涂满眷念,在似水流年中,我总有一个可以投奔的方向,那就是幸福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