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回家作文
人的一生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他们也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奠基石,让我们逐步走向成熟。在无数的第一次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这一次......
今天,是我妹一岁生日。晚上,爸爸在饭店里摆了几桌,其中一位客人竟送了一辆小自行车。在欢声笑语中,在饭香中,一顿饭结束了,客人们也陆续的离开了,我们也踏上了归途。
“这辆小自行车谁推回家呢?”不知怎的,我竟然自告奋勇的承包下来了这个任务。“那好,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你可要小心一点啊。”“没问题”我拍着胸脯保证着。摩托车渐行渐远了,我的心里也越来越没底了,刚才的自信好像被摩托车从我身边试过的风给带走了。我不想自己回去了,但我的自尊心驱使我不能这么做。于是,我又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在夜黑风高的晚上,独自一人走在冷寂的街道里,除了害怕还是害怕。“呼呼”的风伴着“沙沙”响的树叶,周围的树也好像在狰狞的笑着。黑沉沉的夜好像一望无边,,天空上屈指可数的星星也发出一点微弱的光。那轮似弯刀似的月亮也藏在云层里,好像在恐惧着什么。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加快了步伐。
这辆小自行车在地上摩擦的声音在寂静的夜空中显得格外的响。我心里更加害怕了,腿也直发抖,我干脆把自行车扛了起来,正当我专心做这件事的时候,突然传来几声狗叫,我吓的哆嗦了一下,头上又冒出了一些冷汗并且拿自行车的手又不自觉的紧了紧。
风越刮越大了,冷冽的风中似乎有奇怪的声音。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注视着四周,在没有发现什么东西时,我的胆子又大了起来:“切,也没啥可怕的嘛,再说了,就算是有‘鬼’或是坏人,我也不怕它,以为我有——武器。”说着,我又把目光转向了车筐里的那一袋大馒头。
正当我得意的时候,刮来了一阵大风,我又瞬间进入了紧张的状态,之前的勇气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突然——一个白色的东西冲我飞来,在这危险的时刻,我竟然反应慢了半拍,哦不,是慢了一拍。我竟呆在了原地,脚也挪不动步了,嗓子也喊不出来了。过了几秒钟,我才哆哆嗦嗦的说出:“鬼......鬼。”接着又大声喊出:“啊——啊!救命啊!有.....有...有鬼啊!”我拿起自行车撒腿就跑,虽然是大冷的冬天,我却感觉有一股热气在我身上蔓延,不过,最多的还是——恐惧。大家想想当时的情景,黑漆漆的夜晚,一个人走在空无一人的小街上,一个白色的东西在你身后,你能不害怕吗?好了,回到正题。我正以最快的速度奔跑着,“跑.....跑不动了。”我停下了脚步,不停的喘着粗气。眼看越来越离我近了,我的心也正在一点一点的塌陷,我的心里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啄食我的自信与勇气。我只有不停地祈祷着:保佑我呀,老天,保佑我啊。
我的大脑正在飞速的运转着,想着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想毕,我摆出了格斗的架势,就算心里害怕,架势也不能输啊,说不定他还能被我的架势给吓跑了呢!真灵了,那‘鬼’真的飞走了,我很惊讶,定眼一看,原来是一个白色的塑料袋,“呼,呼,虚惊一场啊。”
我拍着那颗因为过度紧张而怦怦直跳的心脏说道。
我又壮起胆子走,过了一会,我终于看见黎明的曙光,胜利的曙光了。“终于到家了。”我呼出了一口气。
爸爸看我回来了,抬头看了看表说道:“这么快就回来了,不错啊!”“啊?快?”我怎么感觉这段时间非常煎熬,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似的。爸爸又问道:“没有害怕吧?”要不要告诉爸爸我这一路上的经历呢?略加思考之后,得出来的答案是‘不’。我用袖子擦了擦我额头上冒出来的汗回答到:“没,没害怕,我是谁啊,怎么会害怕呢。”爸爸听了我的话,只是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每一次面对困难,你就又成熟了一些。在人生中,你要面对的困难不计其数,就像辽阔无边的天空中,那一颗及其渺小的星星。你若想要战胜它,就必须先要战胜自己。只有这样,你才会成功,这些考验会在你的人生的道路上烙下深刻的脚印,使你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