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作文经典故事
??童经典童话故事:海的女儿
大海的水又蓝又清,在大海的远处,海时厚深的地方住着海王和他的海类家族。海王有全世界最美丽的宫殿。
海王有六个漂亮的公主。最最美丽的要数顶小的那个公主了。她的皮肤像玫瑰的花瓣,又光又嫩。不过,跟别的公主们一样,她没有两条腿,她的身体下半截是一条鲜艳光洁的鱼尾。她是一个小人鱼。
她最高兴的事儿是听老奶奶讲海面上的故事。她特别喜欢那些有关人类的事情。奶奶告诉她只有等她长满十五岁的时候,她才能浮到海面。现在她只有十岁。
她是多么渴望能马上浮到海面,见一见美丽新奇的东西呀。最后她终于长满十五岁,她要浮到海面上去了。老奶奶特意用百合花编了一美丽珍贵的花环,戴在她头上。她向奶奶说:“再会吧!”就轻巧地像个小水泡一样,冒出海面。
她把头伸出水面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去了,调皮的星星在眨眼睛,离她不远的地方停着一艘巨大的船。
她向大船游去,在靠近船边的地方,她透过玻璃窗看到里面站着许多男子。他们都很神气,穿着漂亮的衣服,他们中间有一个男子最神气,他是一个王子。他的眼睛又黑又大,他的年龄大概只有十六岁。今天是他的生日,大家都在为他庆贺生日愉快。王子欢笑着加入到跳舞的人们中间,大家跳舞跳得更起劲了。
她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王子,她已经被英俊的王子迷住了。夜深了,船儿开始加快速度。这时,她听到从海底深处传来隆隆的声音,海浪开始剧烈地动荡,她随着海浪一起一伏,可以清楚地看到船舱里的东西。远处又传来了响雷,啊,可怕的大风暴已经降临。海浪忽然变得像一座庞大无比的黑山高涨起来,它无情地折断了船上的桅杆。大船像没有翅膀的天鹅,一忽儿被淹进滚滚洪涛里。
最后,大船发出了伤心的碎裂声音,她立刻发现这艘大船已经没救了,于是她开始寻找那个王子。当船向大海深处下沉的时候,她发现了王子。她心很高兴,决不能让王子淹。于是她穿过碎裂的船梁和木板,朝王子游去。她一点也没想这样可能被这些船板砸,这时候她的心里只有王子。王子已经没有力量浮起来了,他昏过去了,要不是她及时赶来托住王子,那王子肯定就淹啦。
天亮的时候,风暴过去了。她看到不远处有一座花园,花园前面有一个大房子。她托着王子游到那儿,把王子轻轻放在沙滩上,并非常细心地把王子的头高高抬起,搁在温暖的阳光里。
她赶快回到海里,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远远望着。不一会儿,一个年轻的女孩子走近王子。她好像挺吃惊,立刻用手招呼她的伙伴们到这儿,她们围在王子的身边。王子渐渐地苏醒过来,向她们发出了微笑。躲在大石头后面的她感到难过,因为王子一点也不知道是一个小人鱼救了他的命,没有对小人鱼微笑。于是她伤心地跳进海里,回到海王宫里去了。
她回到海里,姐姐们问她:第一次浮上海面看到了什么?可她一句话也不说。
有好多个夜晚和早晨,她浮出水面,可是她没有看到她想要见的那个王子,于是就格外难过。后来她把心事告诉了几位知心的姐姐。有一位姐姐说她也见过那艘大船,知道王子住在什么地方。于是这位姐姐拉着她的手升上海面,一直游到王子住的地方。
王子住在一个很大的宫殿里,宫殿里有许多大理石台阶。她坐在大理石阶上瞧着宫殿里的王子,不过王子可看不见也。她回想起当巨浪打碎船只,海浪把王子冲得半的时候,她是怎么不顾一切地救了王子的命,可是王子一点也不知道这事儿,恐怕王子连做梦也想不到她吧!
她开始热爱人类,更加想念王子,希望自己也能够生活在人们中间。于
是她冒着危险,偷偷跑到海的拐弯处,找海里的巫婆想办法。巫婆说;“你是海里最美丽的孩子,但也是一个最傻的孩子。我有办法让你变成人,不过,你吃药以后,你的鱼尾会分成两半,变成人的两条腿,这就像尖刀一样刺进你的身体。我的走路姿式很优美,但你每走一步,就像走在尖刀刃上,就像你的在向外流。你能忍受这种痛苦吗?
她用颤抖的声声说:“我能够忍受。”巫婆说:“那我可以帮助你,但你变成了人,就再也变不成人鱼了,不能回到海里。最可怕的是,如果那个王子不是真心真意爱你,并且不和你结婚的话,那么在王子和别人结婚的头有一天早晨,你的心就会碎裂,你马上就变成水上的泡沫了。“
她回答说:“我不怕!”不过她的脸色已经被吓得惨白,全身发抖。
讨厌的巫婆不提出一个狠毒的条件。她说:“你只有把声音给我,我才会帮助你。”
可怜的小鱼说:“你拿走了我的声音,我就不能说话了,那我还剩下什么东西呢?
巫婆说:“你还有美丽动人的眼睛,轻快的步伐,娇美的身材呀,这些东西都很容易迷住那个王子的。如果你害怕了,没有勇气的话,你就赶快回去吧!”
她马上说:“不!就这样办吧!”于是巫婆拿出一把剪刀,“喀嚓”一下,把她的舌头割掉了。她现在成了一个哑巴。
她带着巫婆给她制好的药很快走过海中的森林、沼泽和激转的漩涡。她已经是一个哑巴,而且要永远地离开她的亲人们,她非常非常难过,她轻轻来到花园,从姐姐们的花坛上摘下一朵花,对着王宫心里说了一千遍再见,然后就浮出了海面。
当她看到王子宫殿的时候,她坚定地走上那大理石台阶,她取出药,一口气喝下去,立刻就像有一把尖刀砍开了她的身体,她疼得大叫一声,倒在地上昏过去了。太阳照在海上的时候,她才慢慢苏醒过来,感到浑身剧烈疼痛。这时,有一位年轻英俊的王子站在她面前。他正是小人鱼那天在风暴中救了的王子。她睁开眼睛看到王子正在瞧她,她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低下头。这时她发现光洁的鱼尾已经变成了两条白嫩的人腿,就像一位少女优美的双腿。王子问她是谁,为什么躺在这儿,她的家住在哪儿,她只用一双深蓝深蓝的大眼睛望着王子。
王子挽着她领她直到宫殿里去。
她穿着王子专门为她制作的衣服,这是用丝绸和细纱做的非常贵重的衣服。她是王宫里最美丽的姑娘,不过她是一个哑巴。她既不能唱歌,也不能讲话,所以王子把她称作“哑巴孤儿”。每当王宫里响起动人的音乐,她就在地板上轻快地跳起舞来。谁也没她跳得好。她不停地跳着,只要王子对着她微笑,她就忘了脚尖的痛苦。因为,王子说她永远和他在一起。
王子像爱一个好孩子那样爱她,但是王子从来没有娶她做妻子的想法。
王子很快就要结婚了,他娶的是一位邻国的公主。王子带着小人鱼乘船一起来到公主的国家。当王子看见公主的时候,他兴奋地大叫着:“天啊,你正是我心中想念的那个女子,那天就是你在海岸上救了我的命,我真是太幸福啦!”
王子对小人鱼说:“你应该为我的幸福高兴吧!因为你是所有人中最喜欢我的人!”
她轻轻吻了吻王子发烫的手,她觉得自己的心正在碎裂。她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命运,那就是在王子和这个公主结婚时的头有一次早晨,她将变成海上的泡沫。
王子和公主接受了大家的结婚祝贺,一起来到船上。他们准备在这儿度过新婚夜晚。小人鱼靠在船舷边,望着在甲板上跳舞的水手们,想起了她第一次浮到海面上的情景,她又想起王子怎样紧紧躺在她的怀里。
今晚,是她看到王子的最后一晚,为了得到一个不的灵魂,为了王子,她离开了特别疼爱她的奶奶,离开了知心的姐姐们,离开了尊敬的父亲,离开了幸福的海底生活,而且交出了美丽的声音。她每天都要忍受尖刀割在脚上的痛苦跳舞,希望王子明白她的心,可是王子却一点儿也不知道,明天,她将成为一个没有灵魂的泡沫,这时她看到她的姐姐们从波涛里走出来,她们的脸色很苍白,就和她一样。
姐姐们告诉她,为了不让她去,她们找到巫婆,巫婆剪掉了她们的头发,给她们一把刀子。巫婆说:“只要她把这刀子插进王子的心里,让王子的流到刀子的脚上,她就会重新变成小人鱼。”
姐姐们说:“快动手吧!刺那个王子!太阳就要出来了,那时你注定要了!”
姐姐们忽然发出一种奇怪的叹息声就沉回海底里去了。
她掀开船舱的帐篷,看到公主躺在王子的怀里睡着了。她看了一眼熟睡的王子,她再一次把模糊的目光投向王子,然后从船上跳进大海,变成海里的泡沫。
现在太阳升起来了,她看到王子和公主在寻找她。他们悲恸地望着地翻滚的泡沫,好像他们知道她跳进大海里去了。
她一直对王子微笑着,和那些在天空中飞翔的孩子一道,乘着玫瑰花一样的云朵,慢慢地升上天空里去,一直升到谁也看不见的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