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与迟到往往总是一对相反的词语,人们总是无法断定这两者的区别,可能前者会让人们感觉到厌恶与愤怒,而后者则会让人们感到一种失落与茫然吧!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这两种词语总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虽然我们极力的想挣脱它们,但是往往就是逃脱不了,因为是我们的心被迟到,我们的心被等待,这是一种刻苦铭心的经历,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历与感受,似乎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够真正的成长,每一个人都不能够拥有一种完整的人生。
截止到目前,我等待了许多许多次。虽然在很多的电视节目中,或者电视剧中,男女主角都会说下我会一直等待你。这样的话语,他们究竟在等待什么呢?就像湖南卫视现在正在热播的《亲爱的翻译官》一样,乔菲依然拒绝了程家阳的求婚,但是,程家阳却对乔菲说了类似于这样的一句话。
这句话无非在暗示着人们,让人们知道程家阳的心中是有着乔菲的,是有着他最深爱的人,从之前的欢喜冤家到现在的相濡以沫以及并肩前行,或许两人的蜕变在我们普通人看来是不值一提的,可是,假如当初乔菲遇到程家阳给她的一切困难之时,并没有坚持的努力下去,而是选择了极坏的放弃,那么我想,这后面一切的发展将是不会存在的。
我也等待过许许多多的人,其实,这样的一种滋味是不好受的,不是说不好受,而是因为我们在等待他人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往往会被流逝的时间所打败,我们会从之前的平静慢慢的变成愤怒,变成对别人的斥责与厌恶,我觉得,等待它是一把双刃剑,为了我们的家人,我们的这把双刃剑,同样也适用于我们的家人,虽然我极力的不想这样去做。
我们新组的第二次小组活动中,我们等待组长已经足足等待了半个小时,我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样的一种迟到,如果只是简简单单的这样一种等待,而且是不再是毫无目的的等待,为什么掌控整个小组的核心人物会让我们等待这么久。
我并不认为国家之间的会晤也会让彼此等待这么久,或许,当一个国家的首脑在等待别人的同时,那个另外一个国家的国家首脑则是迟到的一个。
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将这两个词语放在一起,因为他们是分不开的,一个是极其普通的词语,没有任何修饰,而另外一个词语或许就被蒙上了一种黑色的昏暗,让人感觉非常的厌恶。
迟到总是要与任何的平常小事挂钩,它或许代表了我们人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群居性的社会中的一个具体体现,我觉得它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具体性的体现,或许,它真正意义上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败坏的一种表现,我们其实很多时候都没有将这样的一种传统美德发扬好。
其实它与中华传统美德是相违背的,但是人们总是喜欢去议论他人,喜欢去评价他人。人们总是与自己喜欢的人擦肩而过,我想这或许就是天意,我们无法强求上天能够让我们凭着我们心中的意愿去做事,那么我们或许做出的事情也不是我们自己想去做的。
在我们社团的小组活动当中,或许不是小组当中的同学。之前,我通知了一件事情,说好了时间与地点,但是我还在等待小组成员的回应,让我知道他们已经知道这件事情,并且他们可以前往我说的这样一个地点。
等待了许久,就是等不见他们给予我的回复,我不知道他们是知道这件事情的,于是,我就当做了他们都不知道这件事情,于是,我就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去。
可是,事情就是在这样的不经意之间出现的端倪,我不知道这件事情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一位同学竟然在我约定的时间去了,而且等待了我一个小时多,我不知道这个等待究竟意味着什么,我更不知道这件事情该如何评价每一个人的对错,所以我还是忍着痛跟她道一个歉吧!
是的,等待与迟到总是相对的词语,它让人们看清了这个世界的种种事物的本质,我想,我们最好还是要少一些等待,少一些像《十五年等待候鸟》里面的主人公那样十五年的等待,或许下一秒,你就是受人瞩目的新星,你就是那一个不一样的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