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温暖初一作文范文
这天早晨,一场大雾的降临,将小城笼罩在漂渺和迷茫中,一时间,上班、行走、赶车……等等一箩圈的交通问题堆在一起,让深陷这场漩涡中的人无所适从。
他也是其中之一。这天他要出差赶往另一个城市,而去往高铁车站的道路却同样深陷一片迷雾之中。一个人,一辆车,一条长长长长的路……看不到路标,看不到红绿灯,看不到路沿线,甚至没有辨别方向的参照物。在未知的世界中孤独地行走着,时间距离高铁发车只剩下十分钟了,却在停车场外围彻底失去了方向感。周围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一辆过往的车辆,找不到停车场,更找不到可以上车走的道路。马上就要开车了,仿佛转错一个方向,就会失之毫厘,谬之千里。
这时候,一名三十岁开外的女环卫工人向他走来,这似乎宣告着悬念的终结。还没等他开口,对方便问他:“是不是找不到路了?”重重地回答:“是。”对方二话没说,拎着扫帚走在前面,他呼唤对方上车,对方执意走到前面。原来,停车场的入口就在身后不远处。他下车再看对方时,才发现,粗糙的脸庞上洋溢着热情的微笑。本想道声感谢,没想到,对方继续往前走,他就拎着公文包,一路小碎跑地跟着对方。
如果,不是事出紧急,自己是否毫无保留地相信一个陌生人,是否可以毫无保留地给予对方足够的信任?他不知道……此时,对方告诉他目的地到了,前方的蓝色标志就是进站口。说完转身便消失在雾中,连说“谢谢”的机会都没有留给他。
愣了一会儿,他仿佛想到什么,急忙追上对方,匆忙间,从兜里拿出几张五块、十块的零钱交给对方,他说:“姐姐,谢谢你啊!”对方猛得扭过身,这是他第二次见到对方的正脸。刚才的微笑没有了,代之以慌张、拒绝的神色,对方说:“不不不,不能要,俺是环卫工,在这块儿上班,帮个忙还不是应该哩!”说着就消失在雾中。他想去追,但是发车的时间已经到了,于是他只能急忙进站。赶上了车,坐在暖意洋洋的车厢内,望着白雾茫茫的窗外,内心却充满了温暖。
此时,其他几个乘客正在谈论之前的奇遇:“刚才要不是一个女环卫工人,我真找不到车站。”也有人说:“嗯,她在路口那站着,带我过来后,又去接人……”还有人说:“我给她钱,就当咱打车了呗,人家说啥也不要”……他问:“你们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吗?”车上的人们全都沉默了……
是啊,匆匆赶车的脚步,可能没有太多时间让他们认识彼此;紧紧张张上车前的时间,可能他们也只顾得上自己的焦急;就像只争朝夕的繁忙,让他们忽略了人间温情;日复一日的机械工作,让他们都成了一粒粒棋子,甚至不敢涉足“感情”二字……而这个洋溢微笑的女环卫工人,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幸福感,给别人以温暖,给社会以力量。
后来,他把这件事发到了朋友圈,并微发给了小城的城管局局长;后来又一次出差,他特意还是买了这趟车次,想在这个时间里能碰到这名环卫工人,这一天,天很晴朗,没有雾,却没有对方的踪影。后来,他们刻意组织了一场对环卫工人的慰问演出,可惜,还是没有遇见她……
而其实,在寻找环卫工人的,不只他一个人。一天,那位局长找到了那名大雾天里带路的女环卫工人,局长拿出了200元钱塞到她的手中。钱不多,但局长说:“城管需要正能量,社会需要正能量。”环卫女工感动得热泪盈眶,她没想到在这样一个万木凋零的冬天,还有人为她不经意间的善举点赞… 这让他想起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关于善意和关怀的往事。
那是一次跨年晚会,他们工作人员走出场地时已是午夜,他以为他们走在了最后,没想到,一个交警还站在凛冽的寒夜中。交警指着他那辆淡黄色的小车说:“这不,还有一辆车呢?”演出演了多久,交警同志就站了多久,直到最后一辆车离开,最后一个观众离场……所以维持了现场良好的秩序。。
他的一位朋友是一名经常外出采访的记者,他悄悄地给对方网购了一双手套,一件很小的礼物,不写姓名地送达,只为给对方一份温暖……在邢台,有566个爱心驿站正在不断地扩张着范围,并有50万名志愿者分赴在文艺、救孤、援助等无数条战线上。为小城增添了多少美丽的风景线……
温暖在传递,冬天原本很冷,可他们的身边却无时不充满着暖暖的阳光,细心,阳光常常会温暖舒适地照进他们心里。在每一个行走的时刻里,请记住身边的温暖。在爱与被爱的同时,享受这暖暖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