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的星空,好美好美。溶溶的黑色包围着我,却少了月亮的陪伴。
我孤单地遥望星空,感到这仿佛就是一片汪洋大海,无边无际。而天上那点点繁星就如我们每个人,不停地闪烁着。而其中的一颗就是她,那颗星似乎离我好远好远,中间隔着一条银河……
好久了,没有和雯一起在星空下赏月,一起数天际那边匆匆划过的流星。好久了,也是只有我一个人弹着那首曲子,在优美的旋律中回忆着过去……
曾经,我是很不爱弹琴的,每次总在父母的催促下一天到晚地练习。我甚至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专门弹琴的机器。自然,这样弹出来的曲子一定杂乱无章,非常的难听。有时夜晚,我总趁休息的时候,偷偷走到窗台边,望望那晚的星空,看看皎洁的月亮,因为星星让我清醒,月亮让我平静。其实这样,能让我觉得松弛,仿佛冲破了一切枷锁。
而这时,一阵优美的小提琴声总会在我耳边响起,是谁在拉琴,这琴声让我更加陶醉,给我无限幻想。我睁大眼睛,随着悠扬的琴声寻找那拉琴之人。果然,就在窗口对面的阳台上,一个黑色的人影,在月光下左右有节奏地摇晃。
为何她能够拉出这么美妙的旋律,而我却弹不出来呢?我立刻坐到了钢琴边,耳朵听着窗外的小提琴声,双手第一次真正触摸到白色的琴键。我闭上眼睛,回想着刚刚练习过的(月光奏鸣曲,然后开始了演奏。我能感觉到我的手指在跳舞,我能听到当钢琴声和小提琴声加在一起时的那种谐和和梦幻。就在这个月夜星空下,我两一起演奏着我们友谊的开始。
后来,我们互相认识,原来她叫雯,从小就喜欢音乐,特别喜欢拉小提琴。我告诉她,我讨厌音乐,更讨厌弹钢琴,可她只是向我微笑着说,音乐在环境中才会变得美丽。在以后的夜晚,只要有星星,只要能看见月亮,我们都会在一起尽兴的演奏。这让我感到小提琴和钢琴本身就是不可分离的乐器,只有两个的音色结合在一起,才能奏出最美的旋律。
有时到了夏夜,我和她总会约在一起,来到楼下的院子里,坐在石凳上一边乘凉,一边观星赏月,有时讨论着音乐,有时谈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夏天,院子里的栀子花盛开,那一阵阵淡淡的花香,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后来,我被雯影响了。我开始对音乐有了浓厚的兴趣,我喜欢弹琴,喜欢让旋律化开我心中的烦恼。不仅在音乐方面,学习上,雯总是对我说:“当你遇到烦恼时,就望望那夜的星空,看看在无尽的黑暗中是谁在发光,是谁在努力地放出自己的光芒……”。于是当我遥望星空,沉默的宇宙仿佛告诉了我许多真理,只感到自己是一个明星,虽然渺小,但却有无比的勇气与黑暗斗争。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找到了勇气,我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星空。尽管星星在天上,但我仿佛觉得它们离我很近很近。星空下,我找到了自己的信念,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敢于拼搏奋斗;琴声中,我找到了自己的想法,就是变成一颗流星,自由地在夜空中划过。是雯改变了我,她是我生活中的密友,成了和我我成长的同伴,大家互相扶持着,快乐地生活着。
直到有一天,雯哭着对我说她要走了,要离开这里移民到美国,而且第二天就要动身。我听了伤心极了,为何老天总要把两个好友分开?这天夜里,我两最后一次在一起,在月夜星空下,共同演奏着(月光奏鸣曲,共同演奏我们最后的回忆……
如今夏夜,我独自望着美丽的星空,回忆着与雯一起的每一天。是她帮我找到了勇气,是她影响我让我找到自我。她就像我生命中的一颗星,在我寂寞是给我光明。
今晚星光璀璨,可我心里却不知大洋彼岸的雯是否也是像我一样望着同一片天空。突然,天边有一颗星闪了一下,然后缓缓地坠落,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是流星吗?听人说当美丽的流星划过夜空,对着流星许愿,愿望一定能够实现。于是我连忙对着流星,闭上眼睛,默默地许愿,希望长大了能有一双美丽的翅膀,然后可以扇动雪白的羽翼,朝着海的那边缓缓飞去,飞跃太平洋,飞到雯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