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过得好吗?时间就像是含在口里的棉花糖,一触即溶,三天的假期,一眨眼就将过去了。而我来我们的宿舍,也有一年时间了。早上醒来,心情特别复杂。一年了,我和你的相处一年了。一年的时光里,我们有过美好的快乐,同时也有过扰人的矛盾。可是,究竟是怎么了,让你这段时间对我这么冷漠……
琼,知道吗?刚搬来我们宿舍,在门口,第一次碰到你。犹记得,你的声音柔柔的,就像笼罩在余晖中的观音湖,恬静美好。你帮我提过笨重的行李,那一刻,你那文气而又不乏坚强的外表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犹记得,那天你穿着一件过膝的黑色大衣,腰间还系着一个蝴蝶结。我说,真觉得你特别适合练跆拳道。你带着含苞欲放的微笑回答,我就是练跆拳道的。接着我们俩就一起大笑起来。犹记得,每当周五两点半的时候,你总会喊我:“谢,上课了。”每当那时候,我的心就像是冬天喝了开水般的温暖,感受着家的温暖……我总在想,如果,我们能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该有多好……
可是,犹如懵懂的少年在追求自己的梦想的旅途中遭到父母的强烈阻挠一样,就那样,你把我的心愿给无情的摧毁了。从这学期的第一天起,你见了我就像是见到了陌生人一样。还记得那天在自习室,偶然遇到了你,我跟你打招呼了。可是,你很自然地毫无表情地仰头看了我一眼,又若无其事地做着自己的事情。那一刻,我好伤心,泪不由自主地在眼里盘旋。阳光明媚的三月,一下子跌到了寒冬冷季。到底怎么了,琼?还记得在寝室里,你总和其他舍友有说有笑,却把我一个人当做空气般地晾在一边。你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吗?你不知道,你也不想知道吧?因为,当我想要加入到话题中去的时候,你就有意无意地避开我。到底怎么了,琼?还记得在你的生日宴会上,我说,琼,很开心认识你。然后我把准备好的樱桃,放到你桌上。我说,琼,生日快乐。你什么表情什么话也没说,就只收下了礼物。琼,你不知道,那一刻我的心有多凉。很想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一丝温存,却连一丝丝的情愫都找不到。那一晚我一直在思考,一直很想向你问个究竟。到底怎么了,琼,你竟然会对我那样……
牛顿第二定律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可是,琼,我找不到搁在我们中间阻力的来源。我想了好久。你生日的那个晚上,我一直在想。我想了,二十一载的时光里,那晚是我花最多时间思考的一晚了。总是说,早上的记忆力是最好的。可是,凌晨四点,我还是记不起,我们之间到底出现过什么难以调解的矛盾。那一天,舍友们都睡得很香,只是你们不知道,那一天,我心里有多复杂。
今天是清明节。同学约我去玩,可是,我一点想玩的念头都没有。琼,我真的很想知道,我们之间究竟怎么了。昨天,你说你很想去漳州玩。婷说,过去就叫谢当导游。你很冷漠地说,不用,我那边有同学。简单的一句话,让我整个下午,睡意全无。听说人的一生有一次幸运,和某人在拐弯处碰头,但命运很顽皮,不注意就溜走,幸福前要人泪流。碰到你真的很幸福,只是现在幸福得有点难过。一朵云要朝夜空漂流多久,才能和曙光相遇,而我却特别幸运地和你相遇。知道吗,琼,和你相遇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意外。在我最难过的时候,你的手紧紧包着我的手,安慰着我;在我思绪像迷宫的时候,你依然很耐心地为我找出一个光明的出口。你改变了我,让我对这个世界只剩下感激。可是,为什么,你却要舍弃我了。
现在思绪特别乱,多希望,你就在我身旁,用你最甜美的声音在我的耳边轻声说“谢,没事的,你有我呢!”
琼,知道吗,我一直在期盼,有那么一天。我们可以很真诚地打开心扉,解开所有的心结,然后一起到中华园散散步,晒着最温暖的阳光拍着最调皮的照片。我一直期盼,有那么一天,你还是会在周五的两点半,到我的床边喊我“谢,上课去了!”我一直在期盼,一直在期盼有那么一天,你的笑容一如从前,没有褪色。
琼,今天给你写信了。不管怎样,请给我回信,好吗?不管,你给我有着温暖阳光照耀的茵茵绿草,还是刺骨寒天里的冷开水,我还是恳请你给我回信……因为,你对我很重要;因为,我还是依然把你当成我的家人与朋友;因为,我很想把所有关于你我之间的误会都解开……
今天天气真的很不错,不是很冷也不是很热。空气清新,微风轻抚,阳光柔照,感受着就觉得又是美好的一天了。其实很想和你出去踏青的。记得吗,琼,我们约定过要去鼓山踏青的。只可惜,我真的没有勇气和你提起。呵呵,就此搁笔吧。我去中华园散步了……期待你的来信……
祝琼天天开心,有梦好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