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的作文50个字
然果敢可爱但是男主的作用依旧巨大,两人属于持平的出彩程度,到了冰雪奇缘,两个男性一个反派一个只有性格品质优秀而其光彩无疑被两个女主碾压,而到了海洋奇缘,迪士尼进一步削弱了男主的存在感,不仅形象上大大削弱,而且性格上甚至安排了非常明显的弱点与缺陷,不得不说迪士尼在这方面果然走在了时代的最前端,不知道再向后发展男主会不会沦为酱油或者干脆出一个公主联盟的系列。
女主在形象上也有相当的突破,当然迪士尼之前就有其他族裔的公主形象,风中奇缘的印第安,青蛙王子的黑人女主,花木兰的亚裔,而本片的女主号称是第一个大洋洲公主,在形象的塑造上可谓是非常用心,先看外形,很多人觉得这个公主的形象太不公主甚至很丑,但是在我看来却非常漂亮,我觉得她漂亮不是因为政治正确还是什么,而且从未觉得她难看,她不像传统公主那样身材纤细的像芭比娃娃,但是却无比符合她的人设,酋长女儿的人设,而且她虽然没有过分纤细但是也绝对不胖,看看人家的小腰,正常水平的细腰好嘛,虽然没有非常瘦说是苗条总是没问题,尤其是一头黑色卷发加大眼睛,迪士尼的公主向来共用一张脸,这位公主除了身材圆润点肤色健康点其实差别也不大,我很爱她带着花环跳舞的样子,野性淳朴的美感极强,在人设上也是前两部的加强版,女主直接要扛起整个种族的未来,而且在父母都健在的情况下主动踏上征途打出一片天地,与怪兽对抗,在海上与半神毛伊相处的时候也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这样的一个人物很明显回到自己的部落中会直接成为英雄形象,非常的强势,而男主,除了形象上无可取之处担当一部分笑点外,性格上被女主毫无余地的碾压,而且他无论从形象上还是性格上(比如半路经常撂挑子不干都蜜汁贴近二师兄,而且迪士尼很明智的没有安排两个人成为一对,虽然我觉得可能男主形象设计成这样就是为了更推进女主的形象而直接掐灭其他方面引起的关注
剧情方面是本片最大的槽点了,说是槽点其实完整度ok,但是平淡程度更甚于冰雪奇缘,冰雪奇缘的剧情就曾被吐槽过过于简单,而这部的剧情更为的平铺直叙,几乎没有任何波折,完美符合模式,前期的欢乐——中期冒险中的遇险——步入正轨看到的希望——遭受到的打击——经历最后大战的结束,剧情中甚至没有插入更多的波折,直白的让我有些吃惊,有趣的是这三部中,长发公主的节奏反而是其中最抓人丰富的,而随着电影境界的升华,剧情反而变得越来越模式而寡淡,我想是因为迪士尼太过注重升华它的内涵而把剧情节奏放在了其次,过于注重形式而忽略了内容希望在今后的作品中迪士尼能更重视这个问题,打造出趋于完美的作品。
本片的结尾的问题尤为明显,大多数人也许接受这个平白的剧情没问题,但是头重脚轻的问题还是很严重,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冰雪奇缘中,有很严重的潦草感,太过简单略显敷衍,冰雪奇缘的结尾尚可用魔法解释一切,而本部作品结尾处安排的歌曲和短短的几句话造成的改编未免有些强行结束的生硬感且相当的不合时宜。
制作方面不用说了,我认为几乎是没什么可挑剔的,大海的颜色和质感已经美的无以复加,相较于海底总动员注重的对水下效果的处理,这次海洋奇缘对海面的处理同样惊艳,而且这种颜色的海水几乎是没人有任何抵抗力的,夜晚奶奶灵魂化成的鲽鱼出现的时候简直像是少年派的场景,反正我已经开始期待迪士尼拍小美人鱼将会多美了,至于每部公主电影里必出现的萌物,我之前以为会是那只超级萌的小猪没想到却不是,冰雪那部的雪宝个人认为不是很成功,略抢戏而且不如长发中那只马那样有种浑然天成之感,略显刻意,这次萌宠鸡就起了点缀作用,处理的很好,歌曲方面水平比较平均,没有不喜欢到听不下的歌,也有两首较为出色的,个人比较喜欢女主唱的那首也就是结尾那首,应该是主题曲,还有另一首就是回忆中族人出海那首,很原始大气也很符合大海之上的辽阔之感,我看的时候非常爱这段。
虽然期待迪士尼今后会有更加成熟完善的作品,但是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节奏还不错看的时候能让人很投入,所谓中规中矩却也不乏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