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讲讲从我喜欢你到我更喜欢你的经过吧
据说你已经主持了十几年今日说法,但是说真的,我从来都不看央视,不知道今日说法更不知道央视有一个叫撒贝宁的主持人,第一次对你有印象是看【梦想合唱团】,那一次还是因为我想看吴克羣,真的没怎么注意到主持人,印象最深的是你让明星讲讲自己的妈妈,那些明星说完了我也跟着感动了,你说完之后我只是觉得这个主持人是个大孝子,之后你在我的脑海中就空白了一段时间。。直到,直到你主持开讲啦,其实第一次看【开讲啦】也是因为周杰伦要去演讲,记得那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周杰伦,所以就把他演讲的视屏下载下来反反复复的看,看的次数多了,就注意到了你,当时觉得你是一个挺幽默挺有个性的主持人,于是又搜其他的【开讲啦】的视频,才慢慢的发现,你在舞台上发光。。
之后看了你的微博,看见你说【天地无量多藏于无欲之争】,因为这句话我就彻底换偶像了,我觉得这是一种我难以懂得的境界,看到了你发表的那些笑话,你在无人问津时的自娱自乐,你心中的诗情画意,你对待这个社会的态度,你的个性,你的幽默你的风趣,你的特有的与众不同的内涵就像一株古木伫立在荒野中散发着古老而神秘的光芒,而我,不经意间被你的光芒照耀。。
我其实特别欣赏你说过的一句话【法律节目主持人不是明星,我永远不会让自己成为一个明星,永远不会哪里热闹我就上哪去】,的确,你和何炅汪涵同为主持人,他们接拍无数的广告参与各种娱乐事件,但是你没有,也许想何炅那种能把各种关系处理的非常好的人十分强大,但是请你原谅,我们就是喜欢这个不够完美的你
之后你传出了一些新闻,发了一篇很长的微博,换了微博头像,之后就再也没有更过博,但是你知道吗。。我把你写的那些文字都摘抄下来,拿到学校让同学们传看,我把那些文字背了下来,甚至把它们用到考场里,真的有一段时间我满脑子都是你,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不觉得喜欢你是浪费时间。。
不知道看哪一期【开讲啦】,觉得你一夜之间苍老了,都说相由心生,也许是你心理压力太大了吧,虽然舞台上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搞笑幽默,但是分明觉得你不像之前那样了,我喜欢看【开讲啦】嘉宾演讲的时候镜头切换到你,我想知道你在镜头后面是什么样的,想看到你的深沉的眼眸或是卖萌调皮的样子。。我们喜欢以前那个经常更博跟大家分享笑话分享生活感悟的你,也喜欢现在这个深沉幽默饱经生活磨难的你,喜欢那个在舞台上把观众逗乐的你,也喜欢提到自己的母亲忍不住红了眼眶的你,喜欢那个提到周恩来总理突然哽咽的你,曾经有主持人问过你【撒贝宁,幽默搞笑的你更真实还是严肃认真的你更真实】你说【每一个我都是真实的,我永远都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
以前喜欢明星,喜欢那种又高又帅的还比较搞笑的,但是喜欢你之后就觉得长得高的人有什么好看的,帅不帅是每个人的审美不同,白不白的也无所谓,比起那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明星的拍的时尚杂志封面,我更喜欢看你在街头吃面条被人家拍到的照片,因为这叫真实,我喜欢在每天晚上宿舍熄灯后在黑暗中睁着眼睛和别人讨论你,喜欢在每一个课间对着课桌上你的照片发呆,喜欢在英语课堂上每当老师要大家造句的时候我就第一个举手句子的内容总是关于你,这时总有几个小伙伴在后排喊出你的名字,这时老师也屡见不鲜,喜欢当老师走进我的课桌时看到满桌子都是你的照片就不自主的和我谈起你,喜欢每当语文老师要写作文的时候我的作文内容总是关于你,我记得有一篇作文曾被当作范文印了出来,这时语文老师说了一句话【追星不怕你追星,关键是要追对人】,当别人对我投以不解的眼光时,我却在心中暗暗以你为荣,当有一天晚自习,语文老师说要集体看【开讲啦】的时候,当我看到你出现在教室的大屏幕上,我很激动地紧紧握着同桌的手,以至于下课之后她跟我说再也不想看你的开讲啦,每当我结交一些新同学,除了问人家姓名之外,说的第一句话一定是:你认识撒贝宁吗??
有同学说,他的老师曾经在课堂上提到过你,他说你很失败,做什么都不能成功,成天就是瞎折腾,但我有不同的见解,我要说你是最会主持的舞者,你是最会唱歌的主持人,,你也是最会主持的歌手,也许你唱歌不好,但是我喜欢你唱歌时的专注和深情,也许你跳舞不好,但我喜欢你跳舞时的投入和认真,也许你人气不高,但我喜欢你对待粉丝的态度和热情,也许你不帅不高,但我喜欢你特有的内涵,也许有人说你的主持气急败坏,你刻薄,但我喜欢你的真实
在舞台上,你总是刻意贬低自己娱乐大众,你说自己不够年轻学习不好或是怎么样,但我们都知道你两次被北大保送,你是当年武汉一中唯一上北大的人,知道你上学期间在北大杰出的表现,知道你会低调的去书店买一大堆书,拿破仑说【幽默是一种润滑剂,它使我避免了许多痛苦和摩擦】,我想,你的主持风格大概就是你的润滑剂吧,知道你不喜欢听那些表扬你的话,但是请原谅我把所有情感都寄托在你身上。。
郭敬明说【每一个偶像都生活在别人的眼光和话语里,他们对抗着这个世界的冷漠和伤害,最大的力量就是喜欢他们的人对他们的喜欢】撒男神,希望在你伤心的时候会想到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喜欢你的人,希望我们对你的喜欢能筑成你心灵的避风港,为你抵挡外界的雪雨风霜,如果这个世界背叛了你,我愿意与整个世界背离。。
撒男神,我承认这样喜欢你是一种很不理智的行为,但是我愿意为你变得不理智,男神你这么优秀,我又怎敢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