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生活中,总有一个人是你忘不掉的,或是她的一颦一笑,或是她不经意间向投来的眼神,刚好的时机刚好的天气,所以才显得那么难忘。回忆过去点点滴滴,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个眼神。
这个眼神陪伴着我初三整个学期,因为有它,我有了前所未有的勇气,我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她是初三上学期来教我们的新老师,但是我们班的大部分同学都不喜欢她,可能是对于以前的老师感情太深,忽然换了个新老师有点不适应,感情需要慢慢培养的。一开始我也是不喜欢这位新老师,处处与她作对,还故意气她,上课不认真听讲,故意开小差,现在想想还真是幼稚,但我们谁也弥补不了我们对新老师的伤害。
她,有着圆圆的脸蛋,干净的脸庞上面镶嵌着两颗黑葡萄似的眼睛,没有高高的鼻梁,也没有柳叶似的眉毛,脸上偶尔还可以看见褶皱似的皱纹,一头乌黑的短发,经常用黑色的发绳低低扎起来,还时常看见分叉枯黄的发丝,她有着矮矮的身体,胖胖的身材,但她从来不会穿很高的高跟鞋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也不会花时间在自己的脸上涂七涂八的化妆品,就这样,她塑造了一个平凡朴实的身份,可能是因为她太平凡太平凡,我渐渐地开始关注她。
记得有一次上她的课的时候,全班除了那些少数学霸们仔细听她的课外,剩余的不是故意趴在桌子睡觉,就是故意与左右的人接头交耳,全班乱糟糟的,大家都合起伙来欺负这个新来的老师,老师也开始生气了。她把手上的英语书往讲台上一扔,似乎她的旁边有整团怒火在围绕着她,然后集中在了她的眼睛里,似乎黑葡萄似的眼珠也被怒火染成了火红色,她站在那一动不动,用自己的大眼珠瞪向那些特别调皮的他们,那个眼神似乎就是要把他们吃了的感觉,配合在严肃的脸庞上,显得那么协调与冲击。第一次看见别人的眼神这么的恐怖,里面充满了怒火,感觉一触即发的样子。这时候,全班人被她的眼神震慑住了,丝毫不敢乱动,也不敢瞟向她,都安安静静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好像在忏悔自己刚才的做法。忽然,老师突然狠狠地说了句:“不想听课的滚出去!”这一声来得让我们猝不及防,我们身体突然抖了一下,教室里的空气在这一刻凝结了起来,那些调皮的同学连呼吸都不敢呼吸,但老师的眼神还是显得那么威慑。接下来,她又捡起讲台上的书,继续开始讲她的课。这下子,全班就只有老师讲课的声音,没有任何交头接耳和呼噜声,同学们不敢不听讲,都坐的笔直的,生怕老师的眼神投向自己。这一堂课,就只有老师的声音在围绕着教室,想听不见也难。
就在那一次,让我见证到了老师的令人恐惧的眼神,她的威力竟然足以让全班的同学认真听讲,丝毫不敢乱动。这也是我最难忘的眼神了吧。
渐渐的,一眨眼,半学期就过去了,新老师也逐渐开始关注了我,她上课时常会点我起来回答问题,当我出乎意料的回答对了的时候,我凝视着她的眼神,里面似乎透着一束光,在吸引着我,同时又显得那么和蔼,像个温柔的小姐姐在注视着你,因为笑的时候,她的眼睛会像月牙似的弯了起来,显得格外好看。
但我也感受到了老师恐惧的眼神。在一次她的课堂上,由于是在疲惫的我,不知不觉地就躺在了课桌上做起了美梦,然而,我的美梦却被她给打扰了。“刘小晨!”这一声穿透了我的耳膜,我忽的一颤,整个人被吓醒了,我一脸懵的望着前方,殊不知,一双恶狠狠的眼神一直在盯着我,我望向老师,一下子就被老师的眼神给吸住了,就好像有人故意把我的目光放在她的眼睛那里,我想转过头不看她的眼神,但好像就有一种力量在将我的目光投向她,此时,感觉就是我们两个进行了一场斗争。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敢在老师的课堂上睡觉了,因为我惧怕她的眼神,因为她的眼神让我显得那么的无助。
我的老师的眼神,是我最难忘的,只要被她盯着的人,都会忏悔自己没认真听讲,从而主动开始学习,也许你不信,但我的老师的眼神就是这样令人着迷也令人害怕。这就是令我难忘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