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有很多。比如可爱发萌的小猫、小狗、小金鱼,帅气的公鸡、大马……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可爱发萌的小狗了!
小狗是我白沙老家的婆婆养的叫小白。它四肢灵活,行动敏捷。可爱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乌黑透亮的小眼睛水汪汪的。身上白色的毛,白得好像冬天的雪。一条毛茸茸的小尾巴总是摇来摇去,显得格外可爱。
小狗喜欢做各种动作,十分机灵。只要拿出一小块面包,它就会做恭喜的动作,觉得身上很痒就会用后腿弄一下身子……
小狗吃东西的时候非常可爱。它总是先把食物弄到另一个地方,然后,用鼻子闻一闻味道怎么样,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记得有一次我用垫子搭了一个围栏,我先引小狗进去,然后我跳了出来,把 小狗困在了里面,本来以为小狗出不来了呢,结果小狗跑了出来把围栏都弄烂了,而且还对我穷追不舍。虽然我跑得像箭一样快,但还是没有甩掉小狗,我突然停下来,在包里拿出了一小块面包,对小狗说道:“对不起!”它叫了一声“汪”,像是在说没关系似的,然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我喜欢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