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什么可爱的动物?请你猜一猜我喜欢什么可爱的动物呢?
我喜欢蚂蚁,大家都知道蚂蚁吧?蚂蚁的身子很小,就像三个小球连在一起。它的头比较大,顶着两个触角,嘴好像两把弯钳;胸部有点小,六条又长又细的腿就长在这儿;它的肚子圆鼓鼓的,拖在后边。
有一次,我在家发现了几只蚂蚁,我看见它们在搬一点饼干的粉子,它们抬着抬着,不一会儿,有只小蚂蚁不听话,爬到食物上面去了,它一边吃,别人就一边抬,到了最后,都快要被它给慢慢吃完了,真可爱!
你知道蚂蚁是靠什么来把消息通知给同伴的吗?它招呼同伴就是靠头上那对触角,它们用触角互相碰撞来传递信号。如果食物又大又合口味,触角就摆动得特别猛烈。
蚂蚁认路的本领很强很强,从不走丢的。它认路主要是靠眼睛……能凭借陆地上和天空中的景物来辨别方向。还可以根据气味来认路回家,有一些蚂蚁会在一些爬过的地面留下一种气味,回来的时候就根据这一种气味来确定路线。
从蚂蚁的身上让我深深地到:蚂蚁虽然很小,但是它们团结起来,就能战胜它们前进中的一切困难。我们虽然还小,但只要我们团结友爱、齐心协力,我们也能战胜许多许多我们个人所不能战胜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