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动物千奇百怪,五颜六色。有温顺乖巧的小山羊,有森林之王狮子,有聪明狡猾的狐狸,还有惹人喜爱的小猫……但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那逗人喜爱的小白兔。
小兔一身雪白,像是穿上了一件白如雪的外衣。两颗红如火眼睛多么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一对直直的耳朵对着蔚蓝的天空。一张三瓣型的嘴巴可会吃东西了!看见绿油油的菜叶一定不会放过它的。由于它前腿短,后退长,走起路来总是一蹦一跳的。远远望去,小白兔就像一个圆溜溜的小球在一碧千里的草地上滚动着。
小白兔喜欢的食物可多了!有青翠欲滴的菜叶,有红如火的胡萝卜,有白生生的小米,还有金灿灿的玉米。但是,小白兔最喜欢吃的当然是那香喷喷的兔粮了!
小白兔的用途可多了!可以用来做那色味双美得兔头,那一个个美味的兔头会馋得你口水直流三千尺,不吃可是忍不住的呀!还有它那松软的皮可以用来做皮衣,皮鞋,穿上去可爽了!它的毛可以用来做小学生或大人写字时候的毛笔。好有它鲜嫩美味的肉也是反坐上的美味佳肴。就连它的那又黑又臭又恶心的大便,也是种庄稼用的上等肥料。
如果你想养这一只美丽而可爱的小白兔,那就请注意一下几点,第一,要注意小白兔的饮食情况,不能让小白兔吃白萝卜,因为胡萝卜和白萝卜含有的营养是不一样的,吃了白萝卜会生病的。对了!每隔一个月就要给小白兔打一次针,不然,小白兔也会生病的。
我真为能养到这么一只温顺乖巧,逗人喜爱的小白兔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