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田鼠,今年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只。
小田鼠非常可爱。它的耳朵小小的,眼睛黑黑的,它的毛是雪白的,就像一件雪白的大衣。就连它的笼子,也是最精致的。它的笼子是紫色的,笼子上面有一个可以提的,可以每天出去走走,向小伙伴们炫耀炫耀。笼子还是可以滚动的,小田鼠可以每天锻炼身体。
小田鼠每天晚上七、八点睡觉,上午十点起来,是个大懒猫。平时每天小田鼠吃两次。吃的时候总是先闻一闻,再碰一碰,才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它每天定时爬行,一般两点半到五点。我根本不用操心,只是每天来看它表演。
我记得我和它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那天,不是我被像闹钟一样的叫声吵醒的,而是自己醒的。我觉得不对劲,就去看笼子。当时我目瞪口呆,小田鼠不见了!我大吃一惊。难道它逃走了?当我看到笼子门是打开的。我二话不说,急忙去找小田鼠。你在哪儿呀?小田鼠。我边走边说还边看。忽然我看见一个白色的影子飞驰而过,这正是小田鼠呀!我继续找着,跟着小田鼠走。突然,我大叫一声!恍然大悟,这正是我的小田鼠呀!到了晚上,我还念念不忘。我去看笼子。小田鼠却自己回来了,我哭笑不得。这可是真实的故事,不是我异想天开呀!因为这个故事,我还写了好几篇呢。
我爱小田鼠,小田鼠也舍不得离开我,我保证会让小田鼠生活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