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日记是夏雨含着泪写的,这么多年来她一直苦练足球,为的是能成为一名像孙雯一样的女足球运动员,这么多年来她都是坚强的挺过去的,而如今,她实在受不了心灵的折磨,她不想让自己生活在孤独之中,孤独的滋味是那么难受。即使如此留念足球,她也不得不狠下心来割其所爱。
第二天回到学校,夏雨向李瑜辞去了替补队员的位置,还把自己放弃的足球的决定告诉了他和安琪。两人完全想不明夏雨为何会突然放弃了一生所爱,他们本想鼓励她继续踢球,却遭到了她的拒绝。
“我知道你们很想我踢球,可是踢球始终是男的事,我是女孩,不适合踢。所以,我还是以学业为重,放弃足球了。”夏雨笑了笑,可这笑是那么勉强,那么无情。
这天的天气乌云密布,放学不久就下起了小雨,夏雨撑着雨伞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没有了追求,没有了梦想,一切事物变得那么迷茫。
当她走过居民楼旁的那块草坪时,她停了下来,想看看曾经有着美好回忆的地方。一阵风吹过,吹动了旁边榕树的树梢,叶子轻轻地飘落,落到草坪上,一切事物仍像平常一样过活着,唯独一个女孩沉寂在悲哀之中……
中场休息的哭泣
不久,校季足球赛如期的进行,夏雨他们班的球队顺利打进了决赛。现在,全校同学都在观看着比赛的进行。决赛上,8班的球队全靠彭浩和李瑜两人孤立的进攻。其他的人由于技术不好,经常让对方从右路突破,找到射球的机会。所以刚开场没过两分钟,对方就攻入了8班球队的大门。彭浩的球技虽然很棒,但由于受到了得分的影响,他拼命地跑,以自己的冲劲在五分钟后为球队射进了1球,赢得了一分。目前的比分是1比1平,大家心开始紧张起来。
上半场过去十五分钟了,彭浩的体力明显下降,节奏和速度也变慢了。更糟糕的是,由于彭浩与李瑜的配合失误,球在传递途中被对方突然抢断。对方发起了飞快的进攻,彭浩为了夺回球,向对方球员脚下用力地一铲,谁知道球没铲到,他却因此扭伤了脚。疼痛让他一下子倒在了地上,他双手抱着右脚脚腕,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而就在他倒地不久,对方球员又进了一球。在场的观众们有的高兴地嚷着,有的不禁为彭浩倒吸了一口气。
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吹响了,彭浩被医务室的人员用担架抬出了场外,8班的同学们望着彭浩被抬走,心中更加担心。因为这样一来,球队就少了一名主力前锋,对下半场的比赛影响很大。
夏雨心里也很着急,她紧张的手心直冒汗。她很明白自己班球队的特点,如果没有了彭浩做主力,大家都会群神无主,不知所措的。她很清楚李瑜、彭浩,还有球队的每一个成员为了打比赛天天放学都在练习,大家付出了很大的精力和艰辛。特别是彭浩和李瑜,他们两早就想拿下校季足球杯。
“夏雨,夏雨……”坐在她旁边的安琪轻轻地拉了拉她,“李瑜来找你来了。”
夏雨看到李瑜正焦急地往观众席里跑,还不停地向她挥手。
“夏雨,夏雨,你能不能替彭浩比赛啊?现在他受伤了,本来的替补队员今天又恰好生病了,没有来参加。求求你拉。快点上场吧,大家都在等你呢。”李瑜拉了一下她。
“是啊,夏雨,你还是去帮帮忙吧,你踢球那么厉害。”安琪也在一旁应和着。
夏雨没有说话,好像装做听不到两人的话似的。她甩开了李瑜的手,说:“我早已放弃足球了,决定以后不再粘足球了,所以你们还是不要劝我。”说着,她低头跑开了。
夏雨跑到了观众席后边的一棵榕树下,她很伤心,安琪和李瑜的话让她想到了以前踢球的时光。想着想着,眼泪从她的面颊流下,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只知道自己早已与足球绝缘;她不知道眼泪为什么会流下,只感受到一股说不清的痛苦从她内心不停地涌出;她思绪很乱,“足球啊,足球,为什么你到现在也不放过我,你让我好好地过正常女孩的生活吧。”,她想放弃足球,却怎么也放不下。
安琪在榕树下找到了她,随之而来的还有李瑜,“夏雨,要坚持啊,你说过,要将足球进行到底的。”李瑜安慰到。
“夏雨,别哭了,你是个不一般的女孩啊,在我眼里你是坚强的。”安琪拍了拍夏雨的肩。
话音刚落,李瑜后面又冒出来好几个人头,8班球队的队员们,还有彭浩和天晴那几个女生。
彭浩一瘸一拐地走上来,说:“夏雨,对不起,上次是我说话太重了,你别在意。其实我觉得你踢球真的很棒,别就这么放弃了。我们球队的输赢全靠你拉。”
天晴也走了上来,“夏雨,你待会儿就上场让我们欣赏欣赏你的球技吧,其实当时是我们在跟你开玩笑呢,你别在意。你是个不简单的女孩,可要帮我们女孩子出把气哦。”
“是是,你能参加待会儿的比赛吗?大家都想看你踢球啊。”其他人也赞同地说。
夏雨用说擦了擦眼角的泪花,抬起头来看了看大家脸,大家的眼神充满了期待和鼓励。“大家真的想看我……”
“对对对,别再耽误时间了,比赛就快开始了。夏雨,咱们走,比赛去。”安琪拉着夏雨的手,领着她换上了代表8班团结奋进的球衣。接着,李瑜带着夏雨和球员们又重新走上了赛场。8班的观其他同学又回到观众席上,准备观看接下来的下半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