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小作文50字
童年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五彩缤纷。童年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但其中学游泳这事总是缠绕着我,使我久久不能忘怀。一提起它,我就记忆犹新。
那是几年前暑假里的一个傍晚,我和往常一样,呆呆地坐在小河边,看着小伙伴在游泳。每当看着他们像一条条泥鳅在河里穿梭来往,我的心里就像有成千上万只蚂蚁正在不安地爬着,总是痒痒的。这时,爸爸走过来,看着我这副样子,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面带笑容地说:“雯雯,想不想学游泳?”我喜出望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声说:“好!好!””“有爸爸在!”爸爸笑眯眯地说,“游泳……”
爸爸的话还没说完,我就壮着胆子,昂首挺胸,不管三七二十一,“扑通”一声猛扎进河里,得意地想:学游泳这么简单!忽然之间,身子直往下沉,我拼命挣扎着,嘴里也灌了几口水,呛得我快要透不过气来。爸爸赶紧跳下河,把我拉到岸边。一下子我的心凉了半截,游意全无。我就像只泄了气的皮球,全身直打哆嗦,就结结巴巴地对爸爸说:“河这么深,我……我会……会不会被淹?看到我这副样子,爸爸就在旁边说:“无论学什么,都有要有毅力。不要着急嘛!”
我又一次来到河里,认真地学起来。爸爸在一边游一边指导我:“游的时候,不能慌张,要保持冷静,同时,身体要保持平衡,双手要向后划动,双脚也要甩动。”我照着爸爸的方法去做,果然好得多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是屡败屡战。慢慢地我的身子像木板平衡地浮在水面,双手不断划动,双脚不停甩动,游向前去了。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渐渐地熟练起来了,爸爸也就上岸看着我游。我一边游一边得意地向爸爸说:“爸,我学会游泳了!游得怎样?”谁知刚一得意,身子又往下沉,我赶紧手划脚甩起来,身体慢慢变平衡,总算有惊无险。我不禁长长地嘘了口气,看来游泳不能分心。就这样,我的双手和双脚越来越配合,游得也又快又轻松。啊!我和小河终于交上朋友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含义,我终于到了。
(二)
去年暑假,爸爸在三水厂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
我们的游泳老师是张老师。上课了,张老师先叫我们下水学习憋气。可我总是很害怕,不敢下水。张老师一再鼓励我,我才有勇气下水。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些憋气的小技巧:憋着气把头埋在水里,还要把脚放平,漂在水面上。练了两三天,我们已经学会憋气了。老师又要教我们蛙泳了。张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有趣的小口令:“伸、划、抱。”这是告诉我们在游泳的时候手的姿势应该怎么做。张老师还教给我们一个小窍门:游的时候脚要有规律的划水,这样才游得动,也不会沉入水底。我按老师的方法刻苦练习,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没多久我就练的非常好了。
记得有一次,张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掌握所学的知识,专门带来了一个球训练我们。我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球一到我面前,我就会轻巧的拿到球扔给对方。我在水中做了许多姿势,玩得开心极了!有一个小朋友太兴奋了,差一点沉入水底。还有的小朋友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表演“小丑”,球一到面前他们就滑稽的一蹦,我看了笑的肚皮都快要破了!张老师对我们这次的联系非常满意,一人奖了一个耳塞,拿着老师发的奖品,我的心里都像吃了蜜一样甜!
以前游泳我总是比不过弟弟,可我一直不服气。现在我学会了游泳,终于可以找他“报仇”了。一天我约弟弟在三水厂比赛游泳。游泳比赛开始了,弟弟很久没有游泳了,已经不熟练了。我就针对他这个弱点,拼命往前游。他见我游得那么快,一着急不小心喝了几口“洗脚水”,眼看就要沉入水底了。我见了急忙浅入水中去救他,我们俩上岸了。这一次我终于赢得了比赛,别提我有多高兴。
游泳是有史以来最令我开心的事了!它不仅能让我知道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还让我在快乐中成长。我真喜欢游泳呀!
(三)
刚放暑假的时候,爸爸便让我去学游泳。游泳?这是我早就想学的体育项目,我喜出望外,在7月3日,我便报名学游泳。没想到学游泳,却让我尝遍了酸甜苦辣。
学游泳那天,我到了游泳池,游泳老师给了我们一个浮板和两个浮球,并教我们怎么蹬蛙泳腿后,就叫我们下水。但我望见波光粼粼的池水,心中不由得害怕起来,在池边坐了半天也不敢下水,最后还是爸爸把我推下了水,可我在水中挣扎,忘记了怎么蹬腿,我怕极了,连喝了几口水,爸爸连忙把我拉了上来,在池边蹬蛙腿。望着比我小五岁的陶冶弟弟在水中快活地游着,我地心里酸溜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