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线上学习作文初三
后来,我上小学了,非常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在红艳艳的队旗下郑重地宣誓:“决心认真努力学习,长大后做国家的栋梁之才。”从那时侯起,我终于懂得了人必须要有理想,可是,光靠想是没有一点用处呀!一定得要靠实际行动才可以。于是,我认真刻苦钻研学习。老师布置的作业每天都有质量地完成好,课余时间则和同学们交流交流学习的;上课时,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积极举手发言,并及时做好课堂记录与重要知识的笔记。在一和二年级的时候,我每次成绩都排在前三名。学习从来都不要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操心,奶奶在外面还经常和街坊邻居提起我呢!说我学习成绩特别好,在班上,次次都当上了班长呢!奶奶在说起我时,语气总是无比地自豪与骄傲。是啊!自己的孙子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奶奶怎么能不骄傲自豪呢?邻居们每次看见我时,都会夸赞上两三句,听了他们的美言,我真是高兴极了!几乎乐得一蹦三尺高!后来,上三年级的时候,不知道是我骄傲了,还是疏忽了:每次做作业时,都无法进静静地坐着。一会儿摸摸这个,一会儿玩玩那个;一会儿打开电视机,看看有没有精彩的节目;一会儿又要打开门,看看外面有没有好朋友在玩耍。爸爸改起作业来时,一个接一个的红叉展现在我的眼帘中。爸爸气得暴跳如雷,对我河东狮吼道:"你怎么错了这么多的题目?你看看,这道题目实在容易得很呀!怎么也做错了?你的心思有没有放在学习上啊?哎!"爸爸气得直摇头叹气。我毫不在乎,满以为是爸爸改错了,自己并没有做错。于是,便轻轻松松地接过本子。"啊!怎么回事?'我惊诧地说,"怎么会错了这么多题呢?啊!125*8+1000居然被我算成等于3000了!天哪!"听了我的话,爸爸更生气了,冲着我使劲地蹬着眼睛,音调也加大了:"还不快去跟我更正?"我满不服气地拿着本子和笔,胡乱地在本子上画了起来。爸爸见了,更加气急败坏了:"好好写,别胡闹!"我只好认认真真地写了起来,但是心里却有一百个不服气,笔在纸上也显得格外犹豫不决。大约半个小时后,我将"正确"答案交到了爸爸的手中。爸爸接过本子,仔仔细细地端详了起来,一会儿后,爸爸将所有的火气在一瞬间爆发了,他大声说:"更正了这么久,还怕你认真思考了哩!原来,你根本就没有想过要验算,答案还是个错误的"刹那,窗户都被这刺耳的声音震得"咚咚,咚咚"直响,而我却不以为然,继续坐在沙发上看着漫画书…
等到三年一期的其中考试时,我看着试卷正在发呆--因为有很多很多的题目我居然做不出来,急得我一身冷汗,眼睁睁地看着别的同学手握着笔,"沙沙"只听见一阵笔在写字的声音。他们做题做得非常轻松,而我却望着试卷不知所措…“叮玲玲,叮玲玲”收卷铃响了,只见收卷老师向我慢慢地走了过来,我还有一些题目没有做完呀!于是我焦急地对老师说:“老师,请等一下,一分钟!就一分钟!”手中的笔在空中不停地画着。老师可不吃我这一套,她一把将试卷抢了过去,我无可奈何。只见同学们笑着走了过来,说:“怎么样?你也有这种狼狈不堪的时候啊?"听了他们的话,我羞得满脸通红,无力地埋下了头……
终于等到发试卷的时候,我满怀期待地等着试卷发下来,“文梓威!领试卷!”我飞快地跑到讲台上,领取了我的试卷,充满信心地一看,那间,我怔住了--语文96分,数学90分,英语97分从全班第二名降到第十名…刚刚还沉浸在美好的天堂的我,仿佛一下子掉进了恐怖的地狱,全身冷冰冰的,摔进了冰窖……
放学后,我垂头丧气地走出教室,心里凉了一大半截。我已经心灰意冷了,同学们的嘲笑,老师的失望,家长的怒斥。这一幕幕已经在我的眼前浮现了好久好久。我已经再也没有心思与好朋友谈笑,也没有脸面和他们说话,我一个人走到了最前面,不想再见任何同学。
后来,有一天我们班上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会活动--谈谈自己对未来的理想。同学们一只只小手举得老高。有的说将来要当一名伟大的哲学家,有的说将来要当一位默默为人民服务的护士;有的说要当一名高级百领,赚许多的钱……同学们的句句话语启发了我:我还有自己的理想呀!绝对不能被眼前的小小困难给吓倒。望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信心倍增,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呀,少先队员难道一遇见困难就气馁吗?我不能给少先队员丢脸!
于是,我吸取以前的教训,不再骄傲自满,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不懂的问题向老师请教,直到彻底弄懂为止。家庭作业次次都很细心,大多数都是"100"分。爸爸直夸我有长进,我心里就宛如吃了蜂蜜似的,甜滋滋的。
四年一期时,我以语文100分,数学96分,英语100分的优异成绩夺得了全班第一名的宝座。我欢呼雀跃,仿佛想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似的。同学们又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老师赞扬的话语,家长开心的笑容已离我不远。此时我发现,我胸前的红领巾更红了,在风中飘扬的队旗也更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