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猫好心地提醒他:“猪,你不冷吗?你躺在冰上唉。”
落猪白了她一眼,没好气地说:“我在晒太阳,你没有看到吗?”
“可是你躺在冰上面,冰上面是很冷的。”
“我只管晒我的太阳,和我躺在什么上面有什么关系呢?”
樱猫就因为这一句话崇拜上了落猪。是啊,我只管晒我的太阳,和我躺在什么上面有什么关系呢?樱猫回去后把这句话抄在了小本本上,每天起床后朗诵十遍,然 后就很有激情地去当落猪的小跟班了。
当然,酷酷的落猪十不屑于这只傻乎乎的樱猫的,但是被她缠上又有什么办法呢?于是,落猪就索性放弃了赶走她的念头,让她跟在他后面喊哥们,学着他酷酷的讲话,为此,他也多了一项任务——及时给樱猫擦鼻涕。
要他帮忙擦鼻涕也就算了,更可恶的是樱猫时不时还要吃棒棒糖,而且那丫头认为好吃的东西,就一定要和哥们分享,不然就不够意思。大家可以想象很酷的落猪陪着小小的樱猫一起吃一根棒棒糖的样子,他不仅要不时地帮她擦鼻涕,还要担心她的鼻涕会沾到糖上。唉,那是多么尴尬无奈的事啊。
樱猫是落猪的小跟班,自然时时刻刻围在落猪的身边打转。樱猫说哥们儿应该互相问候,这样才能培养坚固的阶级友情,还说特别是像落猪这样酷的人更应该多交朋友。
平时的问候是无时无刻的,樱猫的笑脸总会突然蹦出来,吓人一大跳。
“喂,该起床了。”这种问候一般出现在凌晨三点落猪睡得正香得时候。“我是猪,不是猫。不会在半夜出来活动。”落猪忍无可忍得时候就冲她大吼。不过,这种吼叫通常是无效的,樱猫第二天晚上照常会在他睡得正香的时候来叫他起床。
“你吃饭了没有呀?”这种白痴的问候一般出现在中午。下午的则是“要好好干活哦,我可是在旁边监视着呢。”害的落猪无论什么时候都觉得有一双眼睛在背后盯着,整天心惊胆战的。
是不是晚上的时候落猪就可以松一口气了呢?不对!晚上的时候樱猫就会轻手轻脚地溜到落猪的家里来。
“你在干嘛?”樱猫从背后悄悄地靠近正沉浸在游戏里的落猪,甜甜地问。
落猪一听这话立刻头晕手软,不出三秒钟,就Game Over了。
不理她不理她,落猪牢记着与樱猫相处的必技。
可是樱猫才不管那么多,她摇摇尾巴,喵了一声,跳上落猪的膝头,继续甜甜地问: “你在干嘛?”
落猪仍旧不理她。樱猫立刻拉下笑脸换上哀怨的眼神看着落猪,幽幽地说:“你都不理我,我真的有那么讨厌么?你要是不理我我走好了。”好像受了很大委屈似的。
落猪心里很高兴,想:走吧走吧。可是樱猫偏偏就是赖着不走,还把刚才的话重复说了一遍又一遍。
就在落猪神经快崩溃的时候,樱猫走了。解脱了耶!落猪长舒一口气,准备跳起来欢呼一下,可是没想到樱猫后爪刚迈出去前爪又踏进来,回头无限哀怨地来了一句: “你都不理我。”
落猪当场就张大嘴百分百石化了,欢呼理所当然胎腹中。
看到落猪的这副表情樱猫开心了,她甩甩尾巴,回去睡觉了。
这天晚上樱猫意外地没有来“问候”落猪,以至于他一夜都没有睡着。
刚刚起床整理好一切,樱猫就打开窗户趴在窗口上甜甜地问他:“我要是天天哭哭啼啼的你烦不烦啊?”
落猪觉没睡好,正头疼,就很干脆地回答:“烦”
“那你怎么办?”
“我就装装白痴装睡。”
听到落猪的话,樱猫转身在地上拾起一块大砖头就向落猪的窗子砸去。“哐当——”一声,玻璃的碎片落了落猪满头满身。等落猪打扫完站起来再往窗外看时,草地上早已没有了樱猫的影子。
“这样也好,省得你天天缠着我。”落猪暗自庆幸。
没想到第二天樱猫又来了,她舔舔自己的小爪子,特自然地说:“给我一句温暖的话嘛。”丝毫没有为昨天的事情感到愧疚。
落猪想了半天,摇头说,不会。这对于用一种特殊材质制成的落猪来说,的确是一个难题。
“说一句嘛,就一句。”樱猫拉着落猪的衣角乞求着。
“你哪来那么多要求呢?”
“你管我哪来那么多要求,我只知道你对我好是天经地义的。”樱猫瞪圆了眼睛说。
“天经地义?难道就因为我躺在冰面上晒太阳被你给看到了?”
樱猫点点头,“对的对的!就是这样!为什么是我呢?为什么不是别人呢?而且我看到的时候还和你说话了,别人都没有。不是吗?好了好了,快给我说温暖的话。”
最后落猪被逼得走投无路,抠着脑门想了半天才想到一句:“你冷不冷?”
听到这话樱猫一下子就哭得哇哇的,“我冷,落猪我冷!”然后就跳到落猪的膝盖上拼命地用落猪的衣服擦眼泪。落猪在她下意识地去擦鼻涕之前,及时抽回了自己的衣服。
真没想到只是这样的一句话,这只猫居然就哭成了这个样子,还硬是赖在落猪的腿上不肯下去。最后樱猫哭累了,就睡着了,呼呼的鼻息,睡得又暖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