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手机作文350字【四】
什么是智能手机,简单来说就是拥有电脑算力结合手机便携外观和通讯功能的移动设备;智能手机除了具备手机的通话功能外,还能够实现运行软件、后台多任务、相机拍摄录像、音乐视频娱乐等丰富的功能。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了足够大的屏幕尺寸以及支持4G高速网络接入,既方便随身携带,又为软件运行和内容服务提供了基本的硬件性能支持,目前的智能手机系统已经都能支持众多的第三方软件的运行,进一步拓展了智能手机的使用范围,以上都是目前大多智能手机所具备的共同特点;
那么智能手机还具备什么功能呢?智能手机这个说法主要是针对【功能手机】而来的,本身并不意味着这个手机有多【智能】;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所谓的【智能手机】就是一台可以随意安装和卸载应用软件的【小电脑】;相比此前的功能手机,智能手机上搭载了一个真正意义上与电脑运行相类似的智能系统,除了允许消费者安装删除软件对系统外观进行自定义外,还可以允许不同厂商针对该系统的功能进行修改,升级和优化;手机的系统相对于手机硬件是独立的,可以通过刷机、OTA升级等方式实现更新,除了官方的更新升级外,由于基带等文件可以独立组合,因此在新系统版本发布之后还可以刷入民间的刷机包,更新到最新的系统版本;
看了以上智能手机的介绍,相信你对智能手机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要正确利用手机的益处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