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手机作文350字
现代化的设会有许多现代化工具。电话、手机、电视、电脑等电子工具越来普及,对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有了电话我们可以和任何人通话;有了手机我们可以把它放在口袋里,随时随地的与别人交流,不受时间、地点等各种因素的限制;有了电视我们可以坐在家里旅游世界;有了电脑更是对我们有问必答。但今天我决定着重介绍一下手机和手机的利端与弊端。
手机大约在八几年开始使用,但只是使用在一些大城市中比较富裕的有钱人家和一些有特别需要的人。到了九几年手机开始普遍化、大重化、流行化,而不只是局限于个别的人。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手机,甚至手机在一些学生中都拥有一定的低位、受到一定的青睐。手机的功能也随着时间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而越来广泛。一开始只能用于通电话、发短信,渐渐地我们可以用手机听音乐、玩游戏。而现在的手机除了那些简单的功能以外还加入了现代化元素,除了手机可以看电视以外还可以上网、上QQ还可以与别人视频通话聊天。如此可见手机在人们日常中的地位与需求。
走在大街上,你会看到很多人都在使用手机,有了手机无论遥远还是很近,无论内地还是海外交流都畅通无阻;有了手机通话变得越来越方便,世界变得越来越小;有了手机你在哪里别人都可以找到你,与你通话;有了手机你不用坐在家里等别人的电话,在外面照样交流。手机让我们的联系更简单,通话更方便,我们的交流需要也得到了更高标准的满足。手机上网也实现了很多人的现实需求,手机随着时代的进步所延伸出来的各种现代化功能给人们带来了诸多益惠。手机虽然有这么多的优点但缺点也一定是固然存在的。有的学生过早的使用手机而引发了诸多的弊端。利如:长时间的玩手机中的游戏会始我们的眼睛因缺乏休息而酸累,甚至这会成为我们视力下降得元凶、长时间的玩手机中的游戏更有可能使我们忘记了学习,而导致我们的学习下降、手机中的电子书会使我们过早的成熟、不利于我们的身心发展更不利于我们的健康成长。如果这样手机就不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而是对更多人的成长带来阻力。
我们如何让手机的弊端转化为利端呢?我想这就要靠人们的约束力了。如过我们合理的利用手机管理好自己,不做游戏的奴隶而做手机的主人,我想哪么手机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无穷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