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外一个自己作文
当旅游变成一种习惯,走出生活,在旅途中,会发现这个世上还有另一个自己......开始旅途,应该算是从高中开始。其实那也不算旅途,顶多只能称其为出行。高中时代,高三那年的春节,为了高考祈福,与家人去了三亚,那算是有目的的出行吧。如果说离开自己生活的固有圈子算是旅游的话,真正意义上的旅途的开始是大学。离开家到远方,这也是旅途的开始。四川成都,一个当时在的时候并不觉得什么,但即将离开时以及真正离开后让我倍感想念的地方。当很多家长不舍孩纸外出远方求学时,其实他们忽略了在远方的孩纸会在自己独自一人时疯狂的成长,这种成长是家长陪伴左右而不能取代的。我从来没有后悔自己有过外出求学的这四年,因为在不一样的地方,我看见过不一样的风景,遇见了一群群可爱的人们,也找到了另一个自己。
在四川的四年走过成都的许许多多街街巷巷。而这四年中,也以成都为中转站,离开这又一个半固定生活圈到外面看看。第一个长途旅行的地点是重庆,一个走在街上美女如云的城市。在重庆的那几天,让曾经讨厌下雨的我学会在每天都下雨的重庆之旅中享受这“短暂的雨季”。和班长(团支书和班长是真爱罢走过重庆的街道,连续爬了将近3小时的坡,深入当地人中感受一方水土一方人的特别。第二个短途旅行是清明小长假和室友奇君开始征服峨眉山的囧途,那算是没做好充足准备就出发的真实人在囧途。最喜欢的感觉就是当我们爬75度陡的山时,周围的陌生人不断给你加油,让你到有人在你后面支持着你的“背有靠山”的感觉,尽管是从未有过交集的陌生人。
唯一的遗憾是我们没有爬到金顶,这也是我欠奇君的一个约定。又一个长途旅行是一个四人行,班长、桐君、奇君。学生时代的穷游,四人座了9小时的火车到铜仁,半夜到达凤凰,入住了老板每天准时守候世界杯的客栈。多人旅行的感受就是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旅途,不再孤单,能尝试更多。约好冬天能再去凤凰看雪景的我们或许也会是一个遗憾。张家界让我们经历了首次被猴子追着跑的恐惧,但也让我们“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崎岖狭窄陡峭的道路都抵挡不了登顶那一刻的自豪与满足。
最有成长的一次旅途应该是在三亚的半年吧。为什么会把在三亚实习的半年当成一次长途旅行呢?或许是那趟“旅途”收获很多,成长很多吧。经历过很多第一次,哭过,笑过,“酸甜苦辣”尝过,算是真的很深入去体会不一样的生活,遇见不一样的人。”心若向阳,无畏悲伤。“短暂的深圳行,我更愿意称它为一趟”看清的旅途“。从深圳回来的我,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转变,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做什么。遇到另一个自己,也踏上成长成自己想要成为的人的道路中。毕业旅行地点为北京算是临时决定的,北京之旅算是独自旅行的开始,但我相信也不会是结束。入住青年旅社,遇见傲娇的金毛、忘年交、金发碧眼的妹纸、幽默的小哥。人生最难的事之一是得一知己,在青年旅社遇见志同道合的人,着也是旅途的惊喜。爬长城、逛故宫,把自己当成一名游客,但也散步、跟老人闲聊,深入城市的脉搏。跟好友雯君说过,自己很喜欢北京的,包容。但好友说,如果只北漂一族,或许又会有不一样的想法了。的确,这也是旅途与生活的实质区别所在。(ps:帝都之旅感谢好友的支持与陪伴
旅程告一段落,毕业,角色转换。当工作的繁忙让你忘记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不妨暂停一下,走出去,看看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换个角度看世界。给自己立了个计划(无论是否是独自旅行,别怕,别急,找机会让自己出发,走出去。我希望自己步入迟暮之年时,回想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会有青春不曾离去的念想。只道当时已老,惊觉岁月尚轻。光影斑驳,岁月如歌。在旅途中遇见另一个自己。虽然不能做到身未动,心已远,但望做到身体与灵魂至少有一个在路上。与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