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品味
学业如山,坚持为径,循环而登,方知山之高大;知识如海,探索如舟,行舟而上,方知海之广阔;美文如茶,品味如水,沸水如呻,方知茶之香醇,知识值得我们品味——
细品文学之奥妙
窗外雨轻轻,捧着一本书,如品味咖啡一般细品这本《古代文学》,我品味着“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感恩之心;我学会了“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织网”的奋发精神;我敬畏陶渊明的“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淡泊名利。我走进盛唐,品味李太白之“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气风发。细斟杜工部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志存高远。我走进大宋盛世,赏析古代人民“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望;我走进明清,与吴承恩一同幻想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与施耐庵一同惊叹一百多位壮士的英雄之举,与曹雪芹一同站在大观园中,感叹贾家的由盛至衰!……
古代文学,如此值得我们品味。
浅斟名人名言之精美
阳光灿烂,春光明媚,午后闲散的我在阳光下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空气,也想起了一个个文人客的美句——泰戈尔说:“生如夏花之绚烂,如秋叶之静美”。这便是我敬畏的人生。诸葛亮说:“非淡泊无以名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便是我敬畏的追求。陶渊明说:“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这便是我敬畏的境界,文天祥说:“人生自古谁无,留取丹心照汗青”。这便是我敬畏的气魄。
名人名言,如此值得我们浅斟。
书籍,值得我们品味,知识值得我们品味,我们在品味这一切时,思想走向成熟,意志变得坚强,情感达到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