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不觉我已度过了4745天多,113880多个小时,6832800多分钟,409968000多秒,如流水一般,不留下任何痕迹,也冲淡了自己。
自上了中学,更是麻木不仁,昔日的感恩之心和善良也被时间所冲淡,上课精神恍惚,下课却精力十足,学习的时间尽量让位,玩耍的时间却是能挤则挤,挤不出来也得挤。终于坐吃空山吃光了,成绩直线下滑,比坐滑滑梯还来得快,仿佛在意料之中,却又措手不及,有仿佛在预料之外。
“那什么来拯救你?”我不禁这样问自己,一面自责,一面却又变本加厉,成了一个典型的双面公主,我讨厌这种人,也可以说是讨厌我自己。
父母为我所付出的,老师为我所奉献的,全然不知感恩,反而嫌父母唠叨、罗嗦,老师象太平洋警察一样的管得宽,整天愁眉苦脸,仿佛《悲惨世界》就是为我而写。
烦哪,又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还得去补课,一想到又要被送进“监狱”6个小时!足足360分钟!21600秒!天哪!简直就是如坐针毡,我该怎么办啊?问世间作业为何物?只叫人生都得写!唉,想到这儿,我不得不学习董存瑞炸碉堡,黄继光堵枪口的大无畏精神,起床出了门。
按照惯例,又是张老师先上,我左等右等,谢天谢地!终于俩小时过去了,可是因为英语老师有事,只好让张老师来带课。后来,也不知怎的,他们竟然为了一道题讲了半天,然后就“短暂的放行”了!下午数学老师又来了,叽里呱啦的讲了一大片,就在我苦苦等待“抗战”的胜利,数学老师准备“刑满释放”时,张老师又来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结果,老师一来就开始讲解那道题。天!她就只为这事而来?来回几十块的车钱为的仅仅是一个答案?那一刻,我突然有股心酸与感动涌上心头,仿佛眼前正是一位天使为我们讲课!
晚上回到家,无意间照了一下镜子,那还是我吗?不,不是,但不久又会是。不管为了什么,就算只是为了那一刻的哽咽,我也要好好学习,做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我从小总有一种渴望,渴望去大草原看看,看看那儿一碧如洗的天空,绿色的大草原。躺在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一片绿色,给人以清新爽朗之感,让人的心情豁然开朗。那时我享受着灿烂的阳光,微风轻轻拂过我的面颊,仰面欣赏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份纯正,那份舒心,那份惬意。啊!那片远离城镇喧嚣的净土,为我编织了一个绿色的梦。
也许你会说“生在福中不知福”:生活在城镇中,到处是高楼大厦,总想去什么大草原。其实我是为了逃避城镇的喧嚣、尘埃和那令人作呕的环境,想去体会一下原汁原味的天然之美。是啊,也不怪我们这些生活在城镇的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
近年来,环境越来越恶劣,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一些高科技产物引领时代前卫,使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然而这却致使了“垃圾城市”的诞生:当人们高高兴兴乘坐着小汽车游山玩水时;可知道后面的“出气管”已经污染了环境;当人们为了图方便大把大把使用一次性筷子时,可知道这浪费了多少珍贵的木材;当人们做到臭气熏天的“垃圾河”捂鼻匆匆而过时,可知道是自己为了图一时方便大量往河里倒垃圾造成的;当……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可真是“不胜枚举”。好了,让我们看看自己亲手播下的种子都结出了什么果子吧:据统计,目前我国沙漠及沙漠化土地共149.6万平方公里,现在仍以平均每年增加100多万平方公里的速度发展,甚至一向与沙漠无缘的我国南方,也出现成片的沙荒地。如东北长白山区,森林覆盖率比建国初期减少了约18%。目前,砍伐量已超过生产量的50%以上,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为13.98%,居世界第123位。
大自然已经给了我们太多太多,我们要重视这来之不易的环境,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为了圆那个绿色的梦,从我做起,从一点一点做起:不再乱砍滥伐,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保护环境,举手之劳!”
保护环境吧!让绿水红花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