②成熟是一种素质,一种源于心灵表于行动的素质;成熟是一种能力,一种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成熟是一种态度,一种对任何事物都保持冷静的态度;成熟是一种心境,一种能看淡一切,万事淡如水的心境。
③包装是房子富丽堂皇的外壳,包装是丑妇手上绚丽的太阳伞,包装是模特在舞台上走出的一字猫步。
④责任感是诸葛孔明"鞠躬尽瘁,而后已"写就的《出师表》,责任感是孔繁森离家别母洒高原树立的公仆丰碑,责任感是贝多芬挑战人生超越自我谱写的《命运交响曲》。
⑤ 与人初遇时,幽默是最好的名片;与人有摩擦时,幽默是最灵的润滑剂;与人作别时,幽默是最超然的祝福。幽默使美的增光添彩,使丑的原形毕露。愿生活中的幽默多一点,因为它是一种素质,一种境界。我们需要幽默。
⑥内涵如纯净的水,虽至淡却有味;内涵如静静的莲,盛开却不招摇;内涵如高高的菩提,给 人以智慧的启迪。内涵如盛夏骄阳下的大树,为人铺排一地清凉;内涵如人生历程中的风景,无它相伴则旅程少趣……
⑦倾听春天的莺歌燕语,我们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意境的优美;倾听大海的潮起潮落,我们 感 受到激越的乐章和壮美的境界;倾听长者的教诲,我们如坐春风;倾听朋友的诉说,我们感觉到友谊的可贵……
⑧赞美如顺风,吹起将要启航的白帆;赞美如明灯,照亮黑暗中摸索的路;赞美如暖阳,驱散人心头的寒冷;赞美如春雨,滋润出希望的嫩芽;赞美如彩虹,其美丽让人终生难忘…
⑨A是一座金字塔,是进取;B是两个连接在一起的心,是友谊;C是未满的月牙,是缺憾。X是人生的交叉路口,是选择;F是一根拐杖,是帮扶;H是互相牵着的手,是真情;W是崎岖的山路,是坎坷。0是一面镜子,让你认识自己;O是一只漂流圈,让弱者随波逐流一面敲响的战鼓,催强者奋勇前进;一块空地,让勤劳者自由地耕种五谷。
⑩ 理解是生活的太阳,她将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温暖。理解是生活的发动机,她将给人们带来无穷的力量;理解是生活的美酒,她将给人们带来醉人的芳香。
⑾①电视机--自以为拥有一切,但无论想炫耀什么,都得完全听从人的摆布。
②空调--只能在一个小的空间改变温度,却总以为自己能改变大气候。
③洗衣机--自以为能洗掉一切脏物,却只能洗去衣物的污垢。
④电冰箱--自以为能保鲜食品,但也只能有一定的期限。
⑤电冰箱――想制造冰天雪地,却不知外面世界仍然是盛夏烈日。
⑥电灯--如尼采一样自喻为太阳,却不能给人以温暖。
⑦电灯--自以为能照耀全世界,却只能照亮一个狭小的空间。
⑧收音机――内容丰富多彩,尽是他人辉煌。
⑿激情是灿烂的花朵,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但若不精心培育,花儿就会枯萎。激情是跳荡的火焰,炽热鲜艳,令人陶醉。但若不添柴加煤,火焰就会熄灭。激情是茂盛的森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但若不保护管理,森林就会消失。
⒀ 生活中,我们需要崇高。有了它,我们就会摆脱平庸和空虚,甚至麻木。而且,一旦你有了这种认识,你就会发现崇高就在你的身边:它可能是一座山,让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只鸿雁,让你体味坚韧;它可能是一首交响乐,让你领悟激越;它可能是一幅书法,让你体验苍劲;它甚至可能就是一个人,让你理解伟大和纯粹。
⒁热爱是什么?热爱是风,热爱是雨。因为热爱,我们甘于淡泊宁静的日子;也因为热爱,我们敢于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还。兴趣是什么?兴趣是帆,兴趣是浆。因为兴趣,我们甘于风餐露宿的生活;也因为兴趣,我们敢于九天揽月去,五洋捉鳖回。
⒂承诺不是湖面上的小船,自由,飘荡。承诺如同高山,它是生生不息的地球内心剧烈运动的结果,也是地球的骄傲。承诺不是田野上的小草,晃荡,摇摆。承诺如同鲜花,它是浑圆的籽分裂的代价,也是籽的骄傲。
⒃在人生旅程中,乐观者永远向前看,向前走,大步流星;悲观者永远向后看,原地停留甚至向后走,惊慌失措。正如:“乐观的人在被玫瑰刺伤后仍会说多美的花,悲观的人在看到刺时就会说多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