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一名神农架林区木鱼镇的普通区民,现在攻读于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文学系。我们一家人虽然不是生于斯长于斯,但在木鱼镇生活,迄今也快20年,我们一家人已经融入了木鱼镇,这美丽的神农架便是我的家园!
-我的家园做出贡献,为此我的父母在神农架林区木鱼镇经营一家烧烤摊已经十余年,不说为林区的经济带来什么大的收益,但他们却也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为林区的人民和前来林区的游客热诚的服务着。
敬爱的区长,写到这里,我心中感到一阵阵的辛酸与悲凉。我的父母出身贫寒,都是穷苦农民出生,知识文化程度也很有限,他们年轻时种过地,做过小工,走过无数个地方吃了数不尽的苦头,终于在神农架扎下了根,他们认定了神农架这个地方,希望在这里长久的生活下去,为此把我和妹妹也从农村接到木鱼镇,含辛茹苦抚养成人。我父亲起初到神农架是一名工厂的普通工人,我的母亲在一年后也到了神农架,可是时运不济,我的父亲在1999年下岗了,在外面做着零碎的小工,我的父母深知靠那点微薄的工资根本养不活我们这一家四口人,于是决定自己做生意。他们在2000年摆起了烧烤摊,起名“祖茂烧烤”,起初生意并不好,可我的父母并未放弃,林区的领导也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慢慢的生意好了起来,我们一家的生活才得到改善。可怜天下父母心,初中文化程度的他们一心只想把我和妹妹抚养成才,希望我们多学知识,将来也能为社会能为自己的家乡做出一翻贡献。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妹妹在父母的精心培养下,各自考上了大学,我08年考上了华中师范大学,我的妹妹2010年考了三峡大学,现在还在读大二。我们一年昂贵的学费成了父母最大的经济负担,不得已他们日日夜夜的工作,木鱼镇的冬天是多么的寒冷,当我们都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的时候,我的父母还在刺骨的寒风里为艰辛的劳作着···
我的父母一直以为他们可以安稳的在木鱼镇做着自己的小本生意,为木鱼镇人民谋福,为我和妹妹挣学费,但是就在今天2013神农架赋予我们美好的生存环境,也给了我们新的家园,我们爱它,尊重它。这些年承蒙林区领导的关照和爱护,我们一家人在林区生活的很好,内心十分满足,所以我们也想为林区年5月3日晚上,木鱼镇镇长正式的通知我们从明天开始不得再摆烧烤摊,这一消息就像一阵噩耗,让我的父母瞬间像失去了精神支柱一样心痛而不知所措。
敬爱的区长,我知道林区的政策一定是为了林区的老百姓好,是为了维护好镇上的公共环境和城市形象,我也知道林区领导一片苦心希望把我们木鱼镇建设的更加富饶和美好。可是,您要知道,神农架最发达的是旅游业,我们做饮食行业的正是在为木鱼镇的服务业做贡献,光木鱼镇做早餐和烧烤生意的就不少于50家,他们看上去都是一个个不起眼小摊,却都各自靠那小摊养活着自己的家人,如果不能在摆摊经营,店里的生意就会减少大半,对于我们这些店面小的人只能被迫关门停止营业,这将剥夺多少人的饭碗,将影响多少家庭的生活水平呀!敬爱的区长,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古往今来多少例子证明,一个乡镇如果想变得强大,一个领导要想得到拥护和爱戴,最重要的是爱护老百姓,为老百姓设身处地的着想,为老百姓争取应得的福利。
我父母的店并没有占道经营,他们每次收摊回家前也总会把地面和墙面清洗干净,十几年来如一日。我的父母在营业时也总会告诉前来消费的客人夜里不要大声喧哗,所以这十几年来没有接到一次附近住户的投诉。我的父母老老实实的做着小生意,从不赚黑心钱,做的食品也都是安全卫生从未出现过安全事故。他们只是想在这个小镇上安稳的度过后半生,只想给他的后代争取最好的生活条件,请您倾听那些普通老百姓,那些做父母的人的心声吧!
敬爱的区长,我的父母都已经年过半百,他们也无一技之长,请您为这些您镇上的老百姓争取一下吧,请您通融,请让他们继续能在外面摆摊,我保证他们绝不占道经营,绝对保护好镇上的环境!我在此替镇上所有做早餐和烧烤的老百姓感谢您,我相信您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