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以后自己的一封信的作文
亲爱的三年后的“我”:
你好!
就像一个要求颇高的食客,想要在大菜上桌前了解大厨神秘锅煲里的美味,并根据自己的喜好让大厨微调那精妙绝伦的口味,我试图制造一封能够在时光穿梭中幸存的信,向你,三年后的“我”,了解我将来该是个什么样的面目。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何况这可是实实在在的“三秋”呢。经过三年的历练与打磨,三年后的“我”,会是个什么模样呢?也许和现在一样,是一个开朗的姑娘,戴着个棕框眼镜,甩着个黑色的马尾辫,“咯咯咯”地老是笑;也许和现在一样,是一个厚爱阅读的书虫,一头扎进一本书中,在书中的天地里自由玩耍;也许和现在一样,是一个兴趣广泛的学生,热衷于钻研各种难题……不过是多长了几厘米,多读了几本书,多交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当然,还有可能,三年后的“我”,已经完全颠覆了现在的我的性格、形象与思想,成为我怎么也想象不到的“怪人”——总之,一切皆有可能。
不过,三年后的“我”,我要骄傲地对你说,你的命运,在我的手中!也许,因为今天的我能坚持我的幽默和创作,三年后毕业典礼的舞台上,获得满堂喝彩的小品就是你的作品;也许,因为今天的我能够奋发向上,将创新与现实结合,苦心钻研,三年后,你将得到一枚光荣的“创新大奖章”!今天我种下的理想,会在实验学校的沃土中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如我能够一直延续现在的兴趣、目标,也许三年后的“我”真的可以梦想成真。或许你成为了一班之长;或许你成为了喜欢的社团的骨干;或许你练好了之前十年多从未学过的奥数;甚至有可能把之前都没怎么碰过的钢琴变成了自己的特长……如果我能够继续坚持,未来的“我”也许就是那个创造奇迹的人!当然,在一切的梦想成真背后,你、我应该还会记得那句话——“Good, better, best! Never let it rest!”
不管如何,我希望你,三年后的“我”,至少还不要丢掉那一点点的童趣;依我看,世界中的不少忧愁都来源于缺少童趣。我希望你还不至于沉沦为平庸的冥冥众生,无主见地随着主流;“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未来也许有不少规矩需要遵守,但是我希望未来的“我”可以寻找自己规矩内的个性与自由!也许,成长路上的风风雨雨、阴阳差错是上天的安排,但是这一切都只是成功路上的考验!楼涵月,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打败层层守卫的“大怪兽”,得到最终的“黄金宝藏”!希望我可以为三年后的你而骄傲!
当这封信经过三“光年”的漫漫长路,终于飞到可能长大不少的你的手中时,我,初一的我,已经杳无音信了。时光的旅程只有单程票,无论怎么“开黑洞”,你的回信也无法传送到三年前可爱的时光了!这注定是一封收不到回信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