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爸爸的逻辑思维很强。我身边的他们有许多,有时间不并不在于他们,但他们的存在是对我们多么的重要,比如:在烈日下工作的军人;顶着酷暑严寒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在工地上汗流浃背地工作的农民伯伯......我身边的他们是那么的默默无闻,默默的贡献着自己能自给自足.
但在我身边还有另一种他们,就是乞丐一族,他们无出不在,小吃店的前面,超市的出口,还有斑马线旁,有的乞丐是真的没法子,眼睛看不见,脚断了,天生残疾,没有劳动能力,需要别人的资助,每每这样我和妈妈总是给点小钱,让大家的力量集合起来,他能过的更好点!
但是,有的乞丐明明有手脚,却装佯的跪那,别人不了解,还以为他也残疾,还穿的脏西西的,但如果你仔细的观察,他到时间就象下班了一样,好好的走人,听爸爸说这样的人结束乞讨后,下馆子住宾馆呢,太让人气愤了.
更可恨的是利用别人的善良,今天,我上完课回来,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一个小女孩子,乱乱的两条麻花辫,穿着身绿色的上衣,灰灰的裤子,身上全部象她的裤子那样的灰蒙蒙的,伸出被冻得发紫的手哆嗦的向行人要钱,一边追着行人一边还在和行人说一些吉利的话,显然是被别人操纵的,还不停的抖动着装钱的小碗,看了真的让人生怜啊这么可怜这么小达到孩子怎么被抡为乞丐呢?我真想从口袋里拿出一元钱给那孩子,可惜我没带钱我继续向前走,就看见一个中年男子,蓬头逅面的躺在角落里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睡的正香呢!我的心一惊,心想:这应该是哪个孩子的家长吧,怎么让孩子在寒风中乞讨呢?!真的太没人道了!这样人还配走父母吗?我虽然没钱,但有钱也不能给这样的小乞丐,要不然不是在纵然这些坏父母吗?!
像这样的他们,真的希望他们良心有发现,快醒醒吧,给孩子学习玩耍的时间,自己去劳动养活自己和家庭,做个让别人尊重的他们!
他们一天的生活
在祖国这个大家庭中,有的人过着富裕、充足、幸福的生活,有的人却过着平穷、艰苦的生活。他们也是其中的一类,过着清苦的生活。
他们身穿着黄色背心。他们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凌晨宁静的街道上。他们保卫着南京的整洁和亮丽。他们的工资微薄却工作辛苦。他们就是我们城市环境的守护神----环卫工人。她也是其中之一。
这是一个深秋的夜晚,天气冷飕飕的凉风刮在脸上 ,像刀割一样。现在,正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静悄悄的公路上出现了一个橘黄色的身影······它在灯光的照耀下,忽长,忽短······
她现在的任务是和同伴一起打扫这段公路的垃圾。白天,车子呼呼的掠过公路,不时地从窗户里飞出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垃圾。到了晚上公路就变得狼狈不堪。只有他们一点一点地收拾回往日的整洁。公路的那头有一个菜市场这也是他们包干区。往常,他们收拾完那要用半个多小时。不过,他们收拾完那,一天工资的一半----20元也就到手了。东方,太阳露出了淡淡的曙光。她忙完手中的活儿,匆匆地赶回家为儿子做早饭。她的儿子在上高一,学习很辛苦。一碗热腾腾的阳春面就是他的早饭。他没有太多的奢求,一碗阳春面他已经很知足了,脸上路除了淡淡的微笑。儿子临走时,她叫住了他,说:“跟老师讲,补习费明天一定交!”忙完家里,她又一路小跑的赶回公路上。她知道,那些买早饭的又会给她带来很大的麻烦。
意料之中。公路上像往常一样,聚满了卖早点的小贩。“煎饼,油条,豆腐脑!”的吆喝声此起彼伏。过往的上班族偶尔停下匆忙地脚步,买一份早点,边走边吃。早高峰渐渐的过去了,他们刚刚收拾完的公路又变回了狼狈的样子。······一个早上他们终于又把公路变回了干净整洁的样子。
一整天,过往的行人不断的丢下垃圾,她又穿梭在人行道上,保持公路的干净。很少有人把垃圾丢进那漂亮的像艺术品的垃圾箱里。
忙了一天,她累得一头倒在床上睡着了。梦里,她发现公路一尘不染,来往的行人 都自觉地把手中的垃圾丢进垃圾箱内。
老爸大比拼
我的爸爸是一个英俊帅气的美男子,他五官长的十分到位,好上加好,头发十分黑亮。他像神奇宝贝里的百变怪,有时候变的无比温和,像一头大绵羊,有时侯十分地粗暴,像暴君秦始皇,令人全身发抖起来,心都要跳到嗓子眼儿了!
我的爸爸与其它人什么都一样,他与其它人不同的地方是:他有一个大特点,热爱工作。每次他都有很多饭局不回家吃饭,不然就是要赶工作材料,整天很晚才回来,家里的饭菜都为他准备好了,可电话打过来说不回家吃饭了,每次都留下很多剩饭,妈妈很生气,说爸爸浪费钱财,浪费伙食,爸爸却微笑着说:“不是为了工作吗?”这句话可把妈妈气坏了,朝着爸爸大吼一声:“你呀,别光想着单位,也要为家里省点儿钱呀!”爸爸不做声,只是在微笑,用微笑来表达。你们别以为我的爸爸只在单位工作,在家里也一样,没事的时候打开笔记本电脑打字。爸爸像一台机器,飞速地运转着,经常得到我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