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作文范文
我从书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刚二十出头的男子因为炒股赔了钱,便想不开。从四楼跳了下去。当他到第三楼时,看见那家人因为负债累累而被人搬光了所有东西,还被房主赶出门外。第二楼,夫妇两个大打出手,男子一怒之下抡起菜刀将要砍去,小儿子正在大哭。第一楼,一个赌鬼争抢夺着他妻子辛苦赚来的钱,并对着妻子又打又骂。看到这些,他忽然觉得其实自己活得很好。至少,自己有一间屋子,而且,上无老下无小,凭着剩下的一点钱,他完全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一片天。但,神是不会可怜任何人的。悔悟已经来不及了,他重重的摔到了地板上。所有看到他状的人都觉得自己活得很好。
看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感叹:是啊!活着真好。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只要活着,就有一线希望。
汶川大地震,让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但他们仍然坚强的活了下来。即使是最后一刻,他们也不曾放弃。而我们,幸运的活了下来,没有受到一丝伤害。是否应该感谢上苍呢?试问,当你看到那些山区的孩子们一个个捧着书本如饥似渴的神情。你难道就没有一丁点的忏愧吗?仔细想想我们曾经活过的十多年,都做过哪些令我们自己内心快乐的事。一直以来,我们都好像一个傀儡,任由大人的摆布。帮大人做事,根本就没有把他们当成是我们自己的责任。于是,混过一天又一天。而真正有意义的事又做过几件呢?
从现在起,我们要为自己而活。人生是自己的,作为一个活着的幸运儿,我们应该尽自己的责任,让人生绽放光彩!
生活中,我们在衣叹生命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间,时间像一只顽皮的小精灵窃笑着与我们擦肩而去。时间一天一天地过支,童年的无无忧无虑早已如梦般散去,少年的浪漫往事,也伴 随着日历,飘逸在岁月的风中时不飞逝,往事烟云如歌,也只能存在记忆的光盘中,而未来的时光又如一条无声的河流,在浩浩荡荡地、义无反顾地向身后延伸。岁月如梭,然而生命依然如苍穹的云朵那般轻盈,又台春天的原野般美丽而恬静
打开人生的第一页日历,就如掀开一张崭新的图画,岁月的年轮在春天的脚步中增长,生命在风的呼吸中升华。
在罗大佑的《童年》和朱自清的《时间》感悟中,我逐渐:人生的真正含义,难道不是制定一个又一个生活的目标,然后去逐步实现吗?而有的目标不也将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吗?细细想来,人生有许多困难和失败,只能算是岁月之歌中的一串不协调的颤音。通过勤奋和拼搏,仍然能万事大吉出生命乐章的动听之音,同样会赢得热烈的喝彩!分困、疾病,以至生命中更多劫难的的降临,都是命运逼近你去创造和珍惜重新开始的机会,让你有朝一日苦尽甘来。虽然曾经因为劫难,遭受到打击与嘲讽,但在一个美丽的春天的,你最终还是会奏响生命的乐章,唱出自己最美妙的歌!
青春仅有一次,生命仅此一回,让我们用心、用真情歌唱这美丽而又珍贵的生命之音吧!感悟失落
人生有谁不向往富有,有谁不憧憬未来,有谁肯让理想之舟中途搁浅,又有谁睛让爱情之花在荒丘凋谢
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时而会有一些枯叶凋零,乘风远航的生活也会有桅杆折断的一瞬。生活的脚步不管是沉重,还是轻盈,我们从中不仅能品尝失败的痛苦与迷惘,同时,也享受着收获与快乐。只要我们总结跌倒的原因,把孕育的勇气地树起,告别迷惘的昨天,拥抱美好的今天,微笑面对明天,不管是从辉煌成功中走出,还是在失败中奋起,漫漫远方路,才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感悟自信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虽然儿的艳丽,树的高大,但是你却编织了绚丽多彩的大地。你以顽强
的毅力,冲破顽石的束缚,进而勃发生机。
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的坦途。当你面对失败而优柔寡断,当佻推动自信而怨天尤人,当你孤儿失机遇而自暴自弃的时候你是否会思考:我的自信心呢?其实,自信心就在我们的心中!只要你拥有自信,只要你在不如意时想到自信,自信心
就是一种立竿见影特效药,定会治内凡的伤痛。解放前论你面前是铺满鲜花的幽径,还是荆棘丛生的山谷,你都应勇敢地走下去。要知道痛苦的进取同样会带来自信,只有信心百倍地去追求、去奋斗、去拼搏,才会抓信幸运的机遇,不会留下终身遗憾。
朋友,相信自己吧!没有你,世界也许不会改变什么,而有你,世界将会更加多姿多彩。就让昨天成为沉思的碑石,满怀信心地走完漫长的人生之旅吧! 感悟乐观
乐观是失意后的坦然,乐观是平淡中的自信,乐观是挫折后的不屈,乐观是困苦艰难中的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