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过河》改编
从前,在一个马棚里曾经住着一匹老马和一匹小马。
随着时光的流逝,小马慢慢地长大了,老马对小马说:好孩子,你已经长大了,该帮妈妈做一些事了。小马兴奋地说:太好了,我正闲着没事干呢!老马说:那好哇!如今我老了,行动不便,驮不动这半口袋麦子了,你帮我把这半袋麦子驮到磨坊去,回来后我给你烙大饼吃。小马听了,飞快地跑着,想早点儿吃到香喷喷的大饼。
但是他刚走了一半的路,就被一条河挡住了去路,这可把小马急坏了,正当小马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他看见老牛在草地上吃草,就急忙跑到老牛身旁问:牛伯伯,这水很浅吗?老牛说:水很浅,才没小腿。小马听了,正要下河,一只松鼠从树上跳下来大叫:小马,不要过河,河水会淹你的!昨天,我的伙伴就是在这条河里淹的。老牛跟松鼠争论起来了,老牛说:你凭什么说水很深?我刚才从那边过来才没小腿。你有什么理由说水浅?小松鼠也说了自己的理由,就这样,他们俩你一句,我一句,吵得不可开交。小马说:你们别吵了,我自己下水试一试不就知道了吗?说着,小马就小心翼翼地下了河,开始小马还有些担心被河水淹没,走着,走着,水已经碰到小马的肚子了。可小马仍旧继续往前走,见没什么问题,就一口气趟过河。老牛说:小马真勇敢!松鼠松了一口气,说:唉!小马可真了不起,看起来它很小,可它早已长大了。
小马顺利地过了河,到了磨坊,把麦子磨成了面,小马把这半袋子面驮回家,老马给小马做了一顿香喷喷儿的大饼。小马想:我下次还要替妈妈去磨面,好让妈妈给我烙更好吃的大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