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是葫芦》新编
从前,有一个人种了几棵葫芦。过了些日子,葫芦长出了细长的葫芦藤,藤上开了几朵雪白的小花,花谢以后藤上挂着几个小葫芦。那个种葫芦的人每天都要去看几次,给葫芦浇水、松土、施肥整天忙得不可开交。
一天,种葫芦的人看见葫芦藤的叶子上有些蚜虫在爬,心想:蚜虫要是把我的小葫芦给吃了,那可怎么办啊?想到这,他立刻去农贸市场买来了专治蚜虫的虫药。他急忙把药剂按一定的比例配好,装进喷雾器里,立刻拿着药赶到葫芦藤下,仔细地寻找蚜虫最多的地方,对准蚜虫,把虫剂喷在葫芦叶和葫芦藤上。
正在这时,一个邻居从这里路过看见了说:你要的是葫芦,这些蚜虫干嘛?种葫芦的人解释说:不把虫子,万一它吃光了叶子,那小葫芦怎么能长大呢?种葫芦人仍在专心致志地虫子,那个邻居看了一会儿就扫兴地走开了。
过了几天,葫芦藤上的蚜虫都了,葫芦藤的叶子更绿了,长得郁郁葱葱的,简直像一个绿色的凉棚,小葫芦也越来越绿了,越长越大了。种葫芦的人看了心里喜滋滋的。
到了秋天,种葫芦的人收了许多大葫芦。除了送给邻居们一些,剩下的运到集市上去卖,挣了许多钱,他把挣来的钱捐给了村里的希望小学,使所有的穷孩子都进学堂读书去了,他可真的做了一件大好事呀!长大了,我也要像那位勤劳肯动脑筋的种葫芦人那样,热心地为人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