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第一次煮饭
坐飞机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好兴奋的。却不好意思表现出来,毕竟不年轻了,总要装的深沉不是?可是呢,外表深沉,内心却没办法深沉!
还没到机场呢,我就顺着巴车往外看。
“看看,那是飞机跑道!”友在介绍。
“看看,灰机!”友也激动呢。
可不就是,那飞机仿佛纸儿糊的一般,就贴在巴车的前玻璃上呢。我就盯了那玻璃看,看着看着,那纸儿糊一般的飞机就没了。一会儿,又来一架,还跟纸儿糊的一个样,贴在车前玻璃上。
到机场了,还要上楼哈。
一进机场,我就被那美丽的鲜花组合给迷住了。晓利也不知道做啥去,把我们几个撂一边。大家说说笑笑,我呢,顾不得放下包,就盯了机场的花奔去了。
这是一株老年牡丹。她的枝干正是一根上好的根雕。苍劲霸道。这老的枝干里里头不知道藏了怎样的岁月,藏了怎样的风霜。这老的枝干,芳龄几何?阅历几多?牡丹的旁边,是几株蕙兰。蕙成串,兰成单,我知道的。她们葳蕤地开着,似乎是在与牡丹媲美。牡丹花颜色黄中透着白,脱俗呢!兰花也是粉中透着白,也是超凡!两种花倒是相得益彰。这组合真是好啊,牡丹象征富贵,兰花象征高雅,俗雅相间便是人生啊。凡是真实的人生,都是介于俗雅之间,有兰花的质地,也有牡丹的需求。在岁月里蹉跎,奋斗。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人生啊!
大家那么匆匆地来,匆匆地走,独有我,注视这牡丹兰花沉思。我恍若自己也成了一株兰,或者一株老牡丹了。
看的迷了,想得多了,疏忽抬头,同伴们不见了。我急坏了。
该吃晚饭了。一碗面就要四十块钱。吓本宝宝了。看看大家伙,似乎见怪不怪,我这个刘姥姥咬咬牙,吃吧。
终于登机啦。跟上动车似的。迷迷糊糊地,我跟着人流走。找座位,坐下。邻座是我们一起出来的小姑娘。小姑娘忒热心,告我很多事情。
“阿姨,你把这个放下来,就可以放东西。”我放下平台。
“阿姨,你要系好安全带。”这东西咋系?小姑娘帮我系上。我瞪大眼睛,使劲地瞅着空姐。
空姐很气质,皮肤真白。我想起上初中时,我班主任就奇怪学校里头有些女孩的脸那么白呢?他还班里说来:“难道是抹了白鞋粉?”哈哈,想起来好笑!
这空姐皮肤真的是很白,如脂如玉。最让人舒服的是空姐的说话非常柔美。
“亲爱的旅客,请您系好安全带。飞机马上就起飞了。”
那声音啊,让你每个毛孔都舒服。
这个时候,每个乘客的上前方都有个小电视,小电视播放乘飞机的注意事项,自救方法等。
空姐推着售货车走过来,一个一个地问乘客:
“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女士,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我就坐着,给问了三遍。
虽然我没喝什么,但是心里头热乎乎的。
小姑娘提醒我说:“飞机上的饮料都是免费的。”我看了看售货车,依然没要任何的饮料。
飞机终于是起飞了。
声音很响。我想起小时候,我的一个长辈曾经告诉我,坐飞机的时候,每个人都要用棉花塞住耳朵眼,可是,也没人提醒我塞耳朵眼啊。难不成飞机经过改进,噪音小了么?这样胡思乱想着,飞机一个翻转,不好!
我头昏目眩,脑袋彻底晕了。这样持续了三秒钟,然后就平稳了。我感觉到飞机的脑袋似乎是使劲拱了一下。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可是好了,可是好了。
小姑娘告诉我说,现在就会很平稳了。
我看看机窗,是密封的。临出来,我还跟我儿子说过:“要是我哪天了,就要坐飞机上头去,从飞机上把我的骨灰洒向半空中。”先生就笑话我,说:“上了飞机,是不能开窗的。”看来,我这个愿望算是泡汤啦。
飞机平稳地飞翔,飞翔。我的心也飞翔,飞翔。看窗外,是飞机的侧翼。看底下,是万家灯火,排成一线,围城几个不规则的椭圆。
手机终究是在空姐的提醒下关了的。于是,就看座位布兜里的书,很好看啊。还记得书里头一句话:来不及认真年轻,我选择认真老去。这话真好啊。认真地活着,认真地爱着。
头顶前上方的小电视不时地提醒我们到了哪里。我们一会闭目养神,一会看看小电视。大家都很安静,没有一个人吵吵闹闹。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