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飞扬,键盘轻击,让文字跳跃出欢快的音符,让郁闷的心情在清新的文字中徜徉;展望未来,折叠过往,将心中那份忧伤与落寞的情绪静静的收藏在心底尘封;让阳光照进自己的心头,驱散心中的阴霾。
人生苦短,岁月匆匆;几十个春秋转眼即逝,在有限的生命旅途中,当岁月走到尽头,可能真正永恒的也只有那些文字了,它记载着我们生命的全部历程。它如春风拂过我们心头的尘埃,抚摸着我们疲惫的灵魂;静寂中,我们翻阅着那些文字,翻阅着自己的过往,不知不觉让心情在文字中淡然走过。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本就紧张,人们都渴望寻找一块心灵的栖息地,寻找一片心中梦想的乐园,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文字,文字记录着每个人的喜怒哀乐,苦辣酸甜;有了网络这个乐园,人们更是流连在不同的空间,让文字更加的挥洒自如。欣赏那些唯美的文词,你会由衷的感叹,文字在对方的笔下是如此灵秀,仿佛看到一袭衣衫缥缈的玉人,带着唐风宋韵翩翩而来,给人梦幻般的美丽!听一曲优雅明快的旋律,品读一篇清新怡人的文字会让心情说不出的愉悦!而看到那些伤感的文词,再伴随着忧伤的曲调,就会不自觉的跟着心情压抑,这就是文字带给人不同的感受。
好朋友说她放弃原来空间的繁华与热闹,宁愿当一拓荒者,不在乎人气的多少,只在于心性的相投;人们工作生活本来就很累,在空间最好是能得到很好的休闲,不愿意看到原来的许多朋友写得过多的忧伤文字,不愿让自己的心情也跟着压抑,宁可逃离喧嚣,只为宁静。有幸成为她拓荒的同行人,愿意随着她一起成为传播快乐的使者。她的空间没有华丽的装扮,也没有多少特别唯美的词句,在她的空间流连却能让你如沐春风般的清爽;她空间的音乐优雅明快,文字清新简洁,大到人生感悟,小到日常生活的琐碎点滴,无不从文字中透出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气息!惬意怡人。
自己过去也常常写一些心情落寞,忧郁的文字,其实这样的释放,自己并没有真正的变快乐,还给朋友们带来压抑的\'情绪,真是得不偿失。知己好友也说,你不开心时可以向我倾诉,我当你的忠实听众。但不是对每一个人,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听你倾诉的,也不是每个人都会为你擦掉脸上的泪痕;所以,哭过后你还是要学会含着眼泪对人微笑。想想这些话都很有道理,那么自己就该这样努力的去做,什么事情做多了,就会成会习惯的吧!那就让微笑习惯在自己的脸上展现,每天告诉自己要快乐,让快乐习惯在自己的心头长驻;只记录快乐的音符,让文字成为传递快乐的乐章,悦人悦已。
静观花开花谢,潮起潮落,盈亏有间。每个人的人生如同在时光的隧道经历了一次漫长而艰辛的旅途,从起点到终点的路程要画一个圆,有弯曲、有平地、有山坡,不会永远是平坦的大道;旅途之处,看到的不尽是山青水绿,歌舞升平,更多的则是领略崎岖坎坷与平淡无奇。漫长之旅,走一己之路,风雨人生,任我行我素。有人说,人生来就是为了经历苦难的,所以人是带着哭声来到这个世界的;哭过以后就学会了笑,因为人要适应生活。在生活的长河中,会遇到种种的坎坷与烦恼,总是快乐与痛苦同行,快乐能让心情愉悦,痛苦会磨砺人的意志。就如有白天就会有黑夜,有晴天就会有风雨同行,不管你是否愿意接受,大自然的规律不会改变。喜欢月圆的清辉皎洁,可月缺的日子更多,只要自己用心去,那弯弯的月牙船更加妩媚娇美;晴天有晴天的爽朗,雨天有雨天的浪漫,境由心生。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多少春秋多少梦。古人那几度秋凉春暖,今人那几分悲苦苍凉,却不能随风而逝,行走在心灵深处的那条路,永远都会记得。很多经年往事曾多少次用心拾起,之后用心收藏。就让过往的一切被文字凝固,让记忆被文字绚烂,让情感被文字眷恋,让心情被文字装扮,让心灵在这份没有喧嚣的净土中沉静;守望一份幸福,一份淡然,一份从容,一份安然与恬静!伴随文字穿行,深深浅浅,清清淡淡,在字里行间中,点缀着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