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亲陪伴自己的作文
人们都把老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然而我却要把母亲比作蜡烛,她是我的第一恩师,也是我永远无法报答的老师。尽管母亲在这十几年的生活中并不是无时无刻的陪伴我,但母亲对我的教诲,却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永远挥之不去。从前发生过有特殊意义的事情,好像都发生在昨天,母亲啊,谢谢你陪我长大。
我清楚的记得,在小学二年级,我在乡里上学的时候,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刚开学没两天,爱整洁干净的乡里女教师要求每个同学尽快给作业本包皮,可我所在的村子根本不卖任何东西,父母告诉我,过两天到集市给我买,可当时的我认为女老师会批评我,无论父母怎么给我解释,我就是听不进去。而当时我的小脑瓜里竟迸出了逃学的念头。每次父亲都因为学校离家远而骑摩托送我上学,而那次我好像一下就懂事了,告诉父母自己可以独立去上学。父亲看我向学校的方向走去,他前脚回到家,我后脚就藏进了一个离家不远的小草屋。我窃喜自己的聪明才智,窃喜能逃过老师的\'惩罚。可没过多久出门的母亲竟听到了小屋里的声音,进去发现了我。我不希望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羞愧极了,脸通红,等待着母亲对我的惩罚。可母亲竟没有,她脸上闪过一丝难过,但瞬间又恢复如初,她脸色凝重地告诉我逃学的错误,并告诉我做人品行要端正……回到家,母亲拿出一张白纸,用铅笔在上面画了浅浅的一道,又用很大的力气画了深深的一道,她让我用橡皮去擦掉那两道痕迹,淡的那道一下就擦去了,可长的那道呢?始终无法擦干净,我用质疑的眼神望着母亲,母亲语重心长的说:“人做了错事,要是小,便像那道浅黑一样可以轻轻擦掉,要是犯了大的错误,就不可能轻易抹去,相反会留一辈子,”我至今可以清晰的记得这段话。
母亲,多么神圣的称谓啊,相信天下父母都是一样的,她们为了自己的儿女操碎了心,儿女们在一天天长大,而自己在一天天变老。
妈妈,我分明看见了你头上的丝丝银线,可你总是遮掩着,生怕被我们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