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上中学来到了新学校,她想抓住这个机会重新开始自己的“社交生涯”,不再像以前一样做孤独的一份子。于是这个女孩用尽各种方法去尝试,几年之后,她真的成了班级里最受欢迎的女生,甚至成为毕业舞会“女王”的热门人选。小女孩摘掉了“内向”的标签, “丑小鸭”终于实现被人注意的愿望。女孩向世人证明了:内向的人也可以获得影响力。
这个小女孩不是我,但是却惊到了我,因为简直就是我幼年时的翻版!我自己也是高中时意识到自己太过内向,立志要改变自己。不同的是,现在的我除了话比以前多了点,大多数时候还是泯然众人,丝毫不懂得影响力为何物,更别说运用了。如果不是读了凯伦·梁的《深度影响》,我会永远以为,影响力是明星政要才需要的东西,我们普通人根本不需要。
我们周围总会有些内向的人。他们大多喜欢安静,寡言少语,这种自带的性格特征在生活中往往被打上“害羞”的标签。内向与否并没有好坏之分,说起来也只是生活方式的选择而已。
然而过于内向也会产生各种遗憾,比如自己有心仪的对象,却不敢向对方倾诉而最终错过;再比如有些家长,心里爱孩子嘴上却从不夸奖,整天不苟言笑地出现在孩子面前,让孩子缺失自信而终生陷入自我怀疑之中。
在职场上还有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员工任劳任怨付出很多,升职加薪却没他们的份。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只知道埋头工作,从来不和自己的老板交流,老板甚至根本不知道这些人的存在。以上这些,都是因为内向者自身影响力不够的结果。《深度影响》这本书,正是写给内向者的自我提升秘籍。如果你也是个想要有所改变的内向者,或者说,想要学习运用影响力的需要者,那这本书非常适合你。书中讲述了75个简单易行的方法,不仅有利于你的职业发展,也能大大改善你和同事、朋友和家人之间的关系。
《深度影响》作者凯伦·梁,也就是开头提到的那个小女孩,现已成为亚洲职业演讲协会成员,美国训练与发展社团“提高人才绩效计划”培训师,曾入选“新加坡十大影响力职业演讲家”。。现在的凯伦·梁,已经成长为一名非常有影响力的职业培训师。《深度影响》是她花费20年的时间研究自我意识和发展的精华集结,经过她培训的众多企业管理者或领导者,都更有效的发挥了自身的影响力,赢得了事业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