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重来作文300左右
假如时间可以重来,我想回到过去,弥补因好奇心而犯下的错误,对我曾经的同学说声对不起。
小学二年级时,我还是比较活跃淘气的。我们班级里有个跟我关系非常好的同学,我们课后经常在一起玩耍,也一起参加学校的乐高社团等活动,有时候家长们也带着我们一起去周末聚餐。尽管他很少说话,但我也渐渐地从他口中得知,他出生在一个并不完整的家庭,爸爸妈妈很早就分开了,从小就由妈妈带着他,而且他很少见到他爸爸,他印象里的爸爸已经很模糊了。
有一天下课时,我看见他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本又破又旧的小人书,我连忙偷偷地走到他身后,突然大声问他,“藏的是什么好看的东西呀?”,他立即把我推开,并毫不客气的对我说,“就不告诉你。”我不甘心地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心想,那本小人书肯定有问题。所以一有机会我就跟他借那本书,可他活不肯借给我。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有一次下课,趁他不注意刚刚走出教室时,我冲到他的座位上,把那本小人书从他书包里拿了出来,他正巧返回教室看见了,立即像老虎见了猎物一样,冲我扑了过来,对我又打又叫的,我一着急一生气,就把小人书给撕坏了,“谁让你小气,不借给我看,这样子谁都看不成了”,我当时心里特解气。他当时看见小人书坏了,突然蹲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从那以后他再也没跟我讲过话,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转学走了。
后来我从爸妈的口中得知,那本小人书是他爸爸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描述的一位小英雄如何机智勇敢的对付敌人的故事。他爸爸是位巡逻祖国边境线的解放军,几年前因公牺牲了。小时候他爸爸就鼓励他,做个正直勇敢的男子汉。他一直很宝贝那本小人书,看了一百遍也不腻。那时我才知道我犯下了不可挽回的错误,觉也睡不着饭也吃不下。可是那本小人书却很难买到,一年后在路边一家小书店里我突然翻到了那本书,我果断地买回家,至今仍放在我的床头阅读架上。
假如时间可以重来,我想把这本小人书赔给他,并认真地跟他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请你原谅,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