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把风景都看透,再陪你看细水长流。
一辈子那么长,以后慢慢说给你听。
多浪漫的情话,可说着说着,人就不见了。
初中的时候,化学老师是大学毕业没几年刚分配来的老师,很是朝气,可能是大家所向往之人,因此,我们特别喜欢和他交流。
那时候的我们,情窦初开,稚嫩的很,一群人围着聊八卦,男生也参与。
最让我们感兴趣的是化学老师有个相恋了7年的女朋友,在读研。
每次老师来上课,看老师笑眯眯的,对我们回答错了问题也一笑而过,大家私下起哄老师又讨师母开心了。
如果是闷闷不乐,肯定是挨骂了。
我们特别希望师母天天好心情,这样我们才能天天好心情,毕竟大家都是池鱼。
终有一天,老师似乎很平静,用一个表情上完了整堂课,我们呼吸都小心翼翼。
课代表送完作业回来说,老师眼睛有些红了。
他们分手了。
那时的我们,特别为他不值,等了那么久,爱了那么久,还把大部分工资都给她读研了,最后毕业了却被分手。
而现在自己到了大学,或许能够明白了。
《爱情公寓》里陆展博和林宛瑜的这段对白看到就心酸。
展:因为你让我很害怕,如果你真的做了一名行者,一名设计师,如果你真的适应了意大利的生活呢?
宛:可是我三年后就毕业了。
展:要是你三年后又有了新的想法,那我永远都跟不上你的脚步了。
势均力敌的爱情才是最容易走到最后的,如果一个人跑的太快,而另一个人走的太慢,是很容易走散的。两人的差距太大,价值观和人生观都会有差异,久而久之,交流起来有些心累。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在最好的年纪能遇到想要守护的人。
最遗憾的事,莫过于在最无能为力的时候遇到了想保护的人。
上个月许久没联系的表姐给我打电话说她要结婚了。
我说你们终于要结婚了,想当年我可为你和文哥搭了好多座桥。
表姐有些沉默,说新郎不是他。
后来还说了些什么我没听清,浑浑噩噩的挂了电话,那句新郎不是他却一直在我耳边萦绕。
他们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家里人都互相认识。
初中的时候,我借住在小姨家,离学校近,也能在初高中一体学校受表姐照顾,我读初中她读高中。
那时,文哥知道我是她表妹,经常拿零食贿赂我,而我也很默契的出卖了表姐的行踪,还乐此不疲。
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没有携手走到最后,但我肯定他们曾经是彼此的挚爱。
婚礼那天,我在酒店的对面咖啡馆看到文哥了。
他还是老样子,白衬衫,黑镜框,一副文邹邹的模样。
连远远观望表姐的表情都没有改变,咖啡撒在桌上了也不管不顾。或许是不甘心,或许是无能为力。
甜言蜜语是假的,微笑是假的,说恨你也是假的\',但看你的眼神是真的,如若喜欢你,眼睛流露的真情是藏不住的。
我有点凌乱了,或许是缘分尽了吧,或许是对未来所向往的生活产生了分歧吧。
看到表姐现在生活的很幸福,我也不想再深究,她的选择可能真的是她想要的了。女孩的青春没有多少年,耗不起。
我们都从稚嫩走向成熟,那颗萌动的心,有人给你浇水,施肥,光照,偶尔不小心碰到,抽的疼了一下,你可能会埋怨他的不经意,等你反应过来,他可能已经走远。
后来有人再来照顾你,你学会了懂得珍惜,你小心翼翼,你善解人意,你那颗已成熟了的心,终于有了归宿。
为何你与初恋走不到最后,他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他不知道你偶尔的小脾气是因为你太在乎他,他不知道在你难受的时候你不想听道理而是需要他的安慰,你也忍受不了他各种受挫后的臭脾气,和他那过强的自尊心。
所以你们的心离得越来越远,最后不欢而散。
后来,你的生命中出现了那所谓的执手到老的命中人,算不上感情的老手,但彼此都有经验。
懂得如何相处,什么时候讨好,什么时候该理解,不过分付出,不让爱成为负担,所有的一切都刚刚好,好像是一个合适的伴侣,可是却没了曾经那股懵懂又冲动的激情。
大家都在感叹初恋的美好,为什么初恋让人特别怀念呢,可能是因为特别遗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