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和你们一起讲秘密,更多的是认真听你们的秘密,谁叫我的那些破事都不能叫作秘密,当然我肯定会为你们保守秘密,因为我把你们当朋友。
我会让你欺负我,谁叫我长得就是一副被人欺负的样子,不过我不会因此生气,因为我把你当朋友;
我会没事找事的跟你讲话,虽然常常会被你骂有病,不过后面你又会理我,我会很开心,因为我把你当朋友;
我会关注你们的最新动向,你们的每条心情日志我都会看,虽然我做不到每条都回复你们,但你们要相信我真的有关注,因为我把你们当朋友;
我会在你伤心的时候陪你一起伤心,原谅我这人比较笨,不懂得安慰别人,不懂得让人开心,只好陪你一起哭,因为我把你当朋友;
我会忽视掉你的缺点,即使大家都在说你坏话我也不会参与其中,因为我把你当朋友;
我会在你们孤单的时候尽力陪在你们身边,即使在我真的没法到你们身边的时候,我也会拜托人好好关照你们,因为我把你们当朋友;
我会相信你们对我说的每一句话,即使是开玩笑的话我也会当真,你们可以说我傻,我不会介意,因为我把你们当朋友。
人这一生真正的朋友能有几个,我真的可以为了朋友努力改变自己,保护好这难得的友谊,而身为朋友的你们可以这样对我吗?
走过高三
我不知道我应该怀有什么样的心情,挥手告别自己的高中三年,我想,应该是平淡
考完最后一门的时候,小白和阿国在考场外等我,说我们去东恩,于是我们几经周折后来到东恩,见到我想了整整一年的董老师,我有太多太多次倚在效实的窗台眺望董老师家,多想和她说对不起,请她告诉我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徐老师,董老师给我们三个拿了东恩的饭菜,我和她们说我想复读的事。周老师说,还是好好读大学吧,其实没什么必要,于是我想想,还真没什么必要,那天是开心的,因为许久不见后彼此的关心还在,因为阿国那个娘到家的人让我笑抽,因为我不想难过,我知道我终究一个人面对这空旷的校园时,我多多少少会难过,可以说,是心痛,照旧痛,这点,是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改变的,天很热,我一个人走过那年初三毕业两个人走过的地方,带着爱,和回忆,而不是恨,走过,每一个脚印都是风化成记忆的磐石那么坚定,我想。
高三,我周末在图书馆,做作业,打电话,发呆,故意不看你,去望着你的背影,我想我在高中树立的形象就是个挺努力的学生,基本上高中同学都那么以为,我觉得这样很好,我觉得我越来越能装。太多的事,这一年太多的事只有我知道,有多少次撑不下去了,打电话给朋友哭,有多少个曾以为很好的高中同学还在败在高三的威胁下,漠然以对,有多少件大事小事我一直一直和桦桦讲,后果就是每次打完云南的电话后总是欠了话费。我生了多少次的病,流了多少次眼泪,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谢谢所有陪我走过高三的人:妈妈,猪蹄家族,慧雯妈妈,邵到妈妈…我想知己就是知己,我们在高三对彼此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多少天了,一定要撑下去,我把资料寄到华茂,我把书给小白,邵到把宁中的资料寄给我,学文把鄞中的资料寄给我,我给璐璐,琳占图书馆的位子,我和程锦中午吃完饭去鼓楼逛街……都是我的高三,只有这些人有关,我知道效实是不可能有人会陪我走过高三,因为大家都在比,都在争,为分数,为名次,毕竟我和他们实在不是同一世界的人,但我还是理解,如同大饼和我说的,这是普遍现象,可以理解。真的,这一次,我可以理解,曾经发誓说不会和高三对我冷漠的人任何人做朋友,现在想想,略带稚气,其实不用我发誓,事实早已是注定的,真正的朋友是,现在会联系我的人,很显然,高中一个也没有。
我不知道我把高三重读一遍我能不能考上那所我最爱的学校,我知道自己是怎么懒着过来的,妈妈都看不下去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在寒假遇见你以后我才又陷入高一时那种颓废的状态,我只知道,我对你,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了,总之像一口深不见底的枯井。但我实在不想说,我弄到这步田地,是因为你,是因为我自己吧。
我每次想说很多,却发现怎么写都写不完我们猪蹄家族的故事,高三的我却已记不起,那么,就让我们该在一起的人都在一起把,该忘记的人都忘记了吧。
冷冷广寒,情殇几何
浅唱轻吟醉西楼,月光幽幽映照柳梢头。君来抚弦《长相守》,伊人翩跹舒广袖,惹得广寒泪双流。
乘风驾云跃长空,别离凡间不见君相送。晚风习习光寒冷,风拂池水花弄影,人间花月容,从此难再与君心相通。曾经姻缘树下定,花正浓,虫低鸣,一腔柔情香袖盈。
寒宫苦相守,一日胜千秋。云间信步走,桂花树下展广袖,玉兔怎知愁与忧。望人间灯红染绿柳,喜盈翡翠楼,瓜香果蔬润玉喉,清茶淡饭度春秋。愿为凡间一日酒,醉解心中无限愁。
一长空,隔不了两相思。一明月,隔不断两相望。一场红尘俗恋,埋葬天上人间。千万年的眷念,何曾换来世间情爱渺如烟。唯有落得日日寒闺云遮面,夜夜星辰长相伴。
中秋月圆,人间寄婵娟,奈何婵娟心碎泪涟涟。注定与情无缘,化作不朽的容颜,普照人间夜幕年复年。
QQ:2582430363
心如低谷
心如被掩埋的太阳,失落到极点。
无须一个表情,一首歌就能影响我的心情。
也许,是因为我的多愁善感。
我害怕,却只能一个人承受。
我把心事说给蓝天听,蓝天讲给白云,突然天空大雨倾盆。
原来,它们懂我,所以为我落泪。
大海容纳了它们的泪水,可有人能明白我的伤感?
我把音乐开最大声,却只能听到我心碎的声音。
夜把我吞没,却未能带我熟睡。
漫漫长夜,却没人和我把酒言欢。
我能做的只有沉默,淡默,冷默罢了,才没有那么多的伤痕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