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影响》
休眠型:喜欢“做自己”,对运用影响力基本无感。
权威型:强调被尊敬,爱控制,不在意被喜爱。
亲和型:受人喜爱多,受人尊敬少。很难说“不”。
信服型:喜爱和尊敬完美结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导型影响力类型,但它绝对不是一成不变的。当你面对不同的人,需要处理不同的情况,你完全可以在四种类型之间转换。也许你固守一个类型已经很久了,尝试打开你的好奇心和创造力,看看他人真正的关注点在哪里,调整自己的影响力类型,当你变换了视角,处理事情也会越来越顺手。
二,拥有深度影响力的FREE四步法。
凯伦·梁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来形象地说明了提升策略。她聪明地做了类比,把开车导航不断纠正到达终点的过程,类比我们通过行动来增加喜爱和尊敬,最后实现结果的过程。具体的步骤是这样的:(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