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 作文三百字
寒冷的冬天向我们挥手离去了,温暖的春天又向我们招手到来了。春天到了,被禁锢了一冬的小河又活动起了它那精神的身体,又唱起了它那首悦耳动听的歌……
田野里,小河唱起了欢乐的歌。禾苗、油菜花、池塘中活泼可爱的小蝌蚪们都立起了自己的小耳朵:禾苗听了这首歌,说到:“多好听的歌啊!我真想去看看是谁唱的呢!”
于是就伸伸懒腰往上窜了窜,长的又高又长……油菜花听了这首歌,说到:“多动听的歌啊!我应该把哥哥姐姐们也叫出来一起听这首歌啊!”于是就忍不住的把哥哥姐姐们也叫了出来,一起听小河的歌。一瞬间,田野里开满了金灿灿的鲜花……小蝌蚪们听了这首歌,说到:“多优美的歌啊!我们一起跳舞吧!”于是大家随着歌声跳了起来,跳着跳着,就长出了它们的小腿。青蛙妈妈见了,脸上露出了欣慰喜悦的神情,说到:“我的孩子长大了!”……森林里,小河唱起了清脆的歌。所有的树木都安静的倾听着:松树听了这首歌,说到:“春天到了,我也该换个样子了!”于是就开心的脱去了它那被子一样雪白的厚棉衣……银杏树听了这首歌,说到:“春天到了,我要做好准备迎接我的小宝宝了!”于是就精神充沛的做好了准备结出自己的果实……梧桐树听了这首歌,说到:“春天到了,瞧瞧我,多精神!”于是就欢快的胀大了自己的“肚子”,长出了浓密的“头发”……小巷里,小河唱起了洪亮的歌。放学后的小孩子们蹦蹦跳跳地来到河边,倾听着小河的歌声,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和伙伴们嬉戏玩耍……城市里,小河唱起了明亮的歌。在空气不好的大路旁,它唱着歌儿帮人们净化空气……春天小河的苏醒给万物带来了不一样的益处。啊!春天的小河,我爱你!
(二)
送走了严寒的冬天,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春天来了!你看,山上融化的雪水把小河叫醒了;你听!“哗啦,哗啦”它就像大自然的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沙沙,沙沙”下起了小雨,在雨的点缀下,仿佛是春姑娘用画笔在那一件绿衣服上装扮一番,这雨只下了几分钟便停了下来,柳树舒展开了嫩绿的枝条,在微微春风的吹拂下,就像是一位位身穿绿纱裙的仙女在河边跳着舞,展示着她那婀娜多姿的身材。河边,还种着几颗芍药花、木棉花、月季花,一到春天,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的如霞的芍药花、白的如玉的月季花便竞相开放,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就像给春天的小河镶上了一圈彩色的边儿,美丽极了,连蝴蝶姑娘也禁受不住美的吸引,在花朵上翩翩起舞。啊!是这些美丽的花朵,让春天的小河显得生机勃勃。
这春天的河更像是一面光滑的镜子,小河一照就可以看到春天的景象,大地上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呈现出一派生机,小草伸了伸懒腰,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把土顶开,将头使劲伸出来,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一些不知名的小树也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绿纱,桃花也开了,就像在粉色花瓣的中间站着一位身穿黄色纱裙的小仙女在跳舞。
啊!我爱这春天的小河,它有着如此美丽的景色,带给人们美的享受,但是我更爱那些有着小河品质的人们,他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
(三)
春天悄悄地来了,草儿绿了,树儿发芽了,快乐的小河开始流动了……
河边,柳树披上了它那长长的头发,(.随风飘扬;桃花、杜鹃花、月季花正在争香夺艳青草给大地绣上了一床绿被;金色的油菜花好像是从而降的黄地毯。各种颜色的花像一座美丽的彩红桥。河水流到了城市。晚上,城市里的高楼大厦闪烁着光芒;大树上挂着五彩缤纷的彩灯;街道上奔驰着各种各样的汽车;大的小的,红的绿的。慢慢地,河水流到了大洲广场,大洲广场上有的老人在打腰鼓、扭映歌;有的小朋友在放风筝;还有的大人们在喝花、聊天,渐渐地,河水又流到了壮丽巍峨的西大桥、西林大桥上有川流不息的汽车,活像一座天空立交桥。
小河唱着欢快的歌。小河流着流着,突然一股污水流进了小河里。这里小河好像在说:“我的肚子好疼呀!”正在呻吟,叫喊着的小河看见岸边一群群少先队员们正在植树。小河想到树的根伸到我的体内就会把我的水过滤一下,使我的水更加清澈!晚上的小河更是绚丽多姿,五彩缤纷河里一片金碧辉煌。那高楼大厦和大桥上的灯光倒蚋在河面
岸边,小朋友们把自己心爱的风筝放在了天空,天空中立刻呈现出一片五颜六色的布,热闹极了。那金黄色的“小蜜蜂”,翘着两只绿色的翅膀,好像在百花丛中飞来飞去;那鲜红的“大金鱼”,尾巴一摇一摆的好像在水里游;还有那精致的“小卫星”,闪着金光,仿佛在宇宙中飞行。岸边散步的人们被眼前的景色看得眼花缭乱。水上渔夫的吆和声庆和着河边小朋友们放风筝的欢呼声……好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我喜爱春天,更喜爱春天里那美丽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