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题记
我,是一个爱挑战、爱冒险的阳光大男孩。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背上行囊环游世界,特别是美洲的热带雨林让我心驰神往。可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不知慷慨之至的周公如何猜透了我的心思,让我在虚拟的世界里圆了一次梦。
不知睡得多沉,一次动魄惊心的雨林之旅开幕了。那是一片不知名的雨林,黝黑的林子让人毛骨悚然,层层叠叠的树叶中间,偶尔会有几丝调皮的光偷偷溜入。但仍分不清楚是中午还是傍晚。我还有两个同伴,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大概是迷路了。空气愈来愈冷,光线也愈来愈暗,天就快要黑了,我们都是九零后,优裕生活过惯了,在野外露宿是敢想而不敢去体验的啊!然而事实就摆在面前,我们回不了家。焦躁和不安就无情地弥漫着我们。然而,无法想象的事还在后头。
雨林天气,说变就变。太阳刚歇了,狂风便不安分地开始耍蛮横。闪电雷鸣肆无忌惮。眼看倾盆大雨就要将我们吞噬,不管我们再怎样焦躁不安,也得寻个避雨之处。糟糕的是偌大一个雨林竟没有能容下我们的地方。看来挨一顿大雨是“必须”的了。折腾了许久,我们也累了,就拥在一起准备熬过这个疯狂的夜。然而我的两个同伴都是“泥”捏的,经不起风吹雨打,大雨慢慢停了下来,他们的体温却像猪肉价格一样猛涨。这个时候我终于明白老爸老妈给我“强制”灌输生活技能的用意了。现在我就初试锋芒,来拯救我的同伴吧。我把背包翻个遍,终于找到一盒“洋柴”,试图生起火来取暖,可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刚被雨浸过的木柴总耍脾气,我费了好大劲总算生起火来了。我两个同伴的体温高得可怕,都烧得他们含糊不清了,得赶快想办法才行。我撕下自己的衣袖,润湿了敷在他们额头,可是这样毫无效果。小时候跟着爷爷认了几种草药,有些也有降体温的作用,可是纸上谈兵我行,这事情摆在自己面前却害怕了:有毒怎么办?可是我也管不了那么多,赌一把吧,我借着月光,在草丛中寻了好久,采了几颗驱寒的药草,脏兮兮的就让他们服下了。我的心在怦怦的\'撞击胸脯,一直过了十多分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半悬的心才慢慢放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药起作用了,他们的体温稳住了。
说雨林天气怪它也真怪,不久前还下过暴雨,这会儿又繁星满天了。地面湿漉漉的,无法躺下来休息,我们就借着星星的方向寻路走出去。地上密密麻麻的藤条让我们走起来相当困难。突然,前面树林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我们停下脚步,静观其变,我仿佛听到同伴的心脏跳动的声音,我也一样,额头的汗珠顿时变冷,心脏也跟着又一次的撞击胸脯:究竟是什么怪物?响声停止了好久,我们才敢微微蠕动身体。我捡起一块石子投过去探探情报。这时候树林里传来怪声,我们都知道那是什么东西--老虎,对,我们在“动物世界”里看到过它的凶残,它将一头猎物解体的画面让我们心惊肉跳。我们顿时像疯了的野牛一般,调头往回飞奔,我们越是跑,后面的怪物越是追。我的两个同伴经这么一吓,仿佛又有劲了,我们借着夜的黑,在藤条密布的雨林里逃了好久,然而可以想象,老虎的速度有多大。我们的速度要逃过追捕,若没有夜的庇护,是不可能的。人的潜能果然巨不可测,眼看就要成为这怪物的美餐了,我却在这个时候想起电影里的逃生办法:我们爬上了一棵大榕树。可怜那怪物在树下徘徊,仿佛可以看到它涌出的唾液。然而这家伙真有耐心,整整在这树下待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失望的走了,“嗨,老家伙,拜拜了。”舒了一口气,我们继续寻找出去的路,又过了不知道多久,就在我们都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一间矮屋出现了,里面隐隐有烛光,我知道我们有生还之路了。
我紧张的神经顿时放松了,晕了过去,在我到下的时候,被惊醒了,摸摸枕头,还是原来的“记忆枕”。
拿破伦说:“人多不足以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父母不会陪伴我们一生,生命的旅程充满危险,我们只有学会足够多的生存技能,才能在危险中劈波斩浪,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