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总是那么多情,一路逶迤,一路娉婷,绣出了一朵华丽的春天。我依在春的门楣,带着一颗初心,等待着一场春的邀约。
如若,北方的桃红还隐逸在细蕊里,那么,我将在江南的落英缤纷里寻找与你写过的诗句。如若,放飞的青鸟还未带去我给你的信息,那么,我会在这颗花树下,听那首熟悉的曲子以唤起那远去的记忆。
生命是一树花开,一树花开一树暖,若是在最美的年华里,尽情的绽放过,或是和某个温暖的归人,一起奔赴一场花开的相逢,纵使岁月老去,那些遗失的美好,那些芬芳的记忆,依旧馨香在心海。
喜欢,把日子打磨成美丽的诗篇,就着光阴的暖,还有那一盏茶的香,细细品酌。习惯以文字倾吐幽幽的心事,文字里有花香,有清露,也有那一抹割舍不下的情缘。深情,嵌在淡墨勾勒的景致里,风里的香馨,雨里的落英,一曲时光辗转的心绪。水落红莲,唯闻玉磐。风柔水静的时光,总是这般安恬。我坐在一棵开花的树下,枕着时光听水眠,揽一窗风月,盈一怀诗意的的芳香,寻你,在那一阙婉约的宋词里。
绿意盎然的枝头上该有怎样的琉璃梦,我将那些心动的念想化作指尖的文字,希望有清露一样的晶莹,在一纸素笺上氤氲成朵朵花开。我愿让灵魂游离在凡俗之外,在寂寞的文字里读你,在淡淡的墨香里耽美。我用一片云的轻盈,悄悄装饰蓝色的梦,那个影子,在心湖里荡漾,拨动起丝丝涟漪。每一声轻轻呼唤,每一笔浅浅落墨,都隐匿着彼此心灵与共的清欢。
清风呢喃的夜里,远处的灯火忽明忽暗,偶有夜莺碎碎的歌声。一夜之间,繁花如锦,那细细的香,弥漫在我的小院里,风住尘香花未落。轻轻,剪一段云淡风轻的时光,许我用荷的情怀,陪你听陌上花开,陪你看小桥流水,可好?从没想过会得到什么,只是一种心灵的契合,一种默默地挂牵,如此,便是很好。我只愿这般安静地想你,在温润的月色里,在一帘花雨里……
陌上花开,一页春情缓缓归。若,三月的北方是风的天堂,那么,四月的北方便是花的海洋。风,吹开了一幕幕姹紫嫣红,折一朵桃花插髻,采一枚柳叶画眉,一袭长裙飘逸在风中,我以娴静的微笑,站在花开的陌上等你。
新雨过后,湛蓝的天空如水,抬头,远山微翠,铺天盖地的杏花,梨花把山野装扮的美丽而又绚烂。那素面粉黛的玉兰,那借得梅花一缕魂的海棠,还有那香飘十里的樱花……花开的时节,心的倦怠又怎能逃脱自然的渲染?把心打开,让风儿进来,淡淡的,依一抹花香于心,让诗意的念想随风起舞。
我在一眸清芬中,守着内心的山水,读四月的温婉的诗篇,这个季节是温柔的,也是美丽的,更是诗情的,让我想起了爱情,眼里有爱的人,心中自是欢喜,那份美好的情愫在心中氤氲,看花花开,看山山绿,看水水清。也想起了林徽因的句子: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
春风在柔和的阳光里乱跑,跑出满山的红杜鹃,你笑了。我蹲在时光的静处,聆听跌落的鸟音,拨开晨曦的清露,在草尖上拨弄出动人的音符,我低眉浅笑,庆幸能有这么一方净土,可以让心自由呼吸,可以让自己与美好的四月同在。
慢日子里的紧凑,有着笸箩里的针线,我也是流年里的绣娘,一朵花,一株草,一泓清泉,捻指用情编织,当这些都爬满我的心田,生活的淡香就会不约而至。
夜色融融,独坐在窗前,一个人的时光也很寂美,有风吹来,送来淡淡的花香,这样的时候适合阅读或回想,喧闹过后,想自己的小欢喜,小幸福,嘴角微微上扬,原来生活待我们不薄。即便是一朵小花,也会因为知足而变得美丽。书一笔清远,蘸一缕花香,在淡淡的素韵中,画一幅永恒的碧水情长;盈一怀温婉,挽一莲清梦,在花月的柔美里,吟一曲动人的篇章。
岁月如歌,年华若水,院子里的榆梅又开花了,枝枝生的修长,朵朵开的粉媚,满院都飘着花的香馨。远去的时光,可以让一树花开到荼蘼,也可以让一个人爱到默默无语,这都是岁月的赐予。
让我们遇见花开,途径悲喜,不让风尘写满眉弯。一帘花雨,半盏清欢。隔着光阴的暖,我仍然是榆梅树下,那个赏花的人。我会把那些凄美情感,那些没有发出去的信笺,悄悄的安放在心底的某个角落,在夜深人静或者年华老去时,偶尔回忆或者淡淡甜蜜。
斜阳晚照河岸,岚烟堆满杨柳,柔柔的风吹着,青青的草儿蔓延着,黄橙橙的油菜花香飘十里。行走陌上,静静的心,你是那样的恬然尘寰,一朵笑意翘在嘴角,不妒姹紫嫣红,不慕微雨双燕,只循着那一米阳光,将心底的那份挚爱芬芳成花。
惟愿人生自然如水,优雅如花。不求,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最美的你;只求,在温情的岁月里,与你,相伴相随!